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中国在线教育产业峰会在京召开:新动力 新未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王龙龙)2016中国在线教育产业峰会暨中国在线教育百强发布会于6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

据悉, 2016中国在线教育产业峰会围绕“新动力、新未来”为主题,来自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投资人、在线教育企业董事长、CEO以及主流媒体主编、记者近500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在线教育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新挑战。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孙茂松,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秘书长郦红,中教全媒体总裁、主编夏巍峰分别发表致辞。开幕式由教育部主管《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副主编宋述强主持。

“今天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在线教育企业代表,看到在线教育新成果,希望在座各位携手共进、不断创新,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中教全媒体作为教育行业全媒体机构,肩负传媒使命,坚持通过传媒优势把中国在线教育理念和成果面向社会和世界传播。本次由中教全媒体的中国在线教育百强评选,表彰在线教育优秀企业,旨在树立中国在线教育新的风向标和新生代。”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茂松对会议成功举办以及2016中国在线教育百强获奖企业表示衷心祝贺。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 孙茂松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 孙茂松

“政策是在线教育发展的方向盘,技术是驱动系统,资本是油箱里面的油,用户是乘客,商业模式是发动机”。中教全媒体总裁、主编夏巍峰先生从“汽车理论”出发阐述了自己对在线教育发展“汽车理论”、“递进理论”、“丛林理论”、“盛宴理论”、“媒体理论”的五个思考,并指出未来是生态型企业的天下,教育企业发展必须要同时关注“业务思维+资本思维+产业思维”。

中教全媒体总裁、主编夏巍峰

中教全媒体总裁、主编夏巍峰。

跨界融合,跨越发展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杨德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龙军生,以及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清睿教育董事长朱奇峰博士,贝塔价值投资合伙人栗浩洋,分豆教育CEO张金荣,兜行COO郭嘉,学堂在线副总裁杜海,鑫考教育CEO张辉,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李卫平在大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教育的现代化将如何推演,我们的政府、学校、社会三个方面的关系如何理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在分享中指出教育现代化不仅仅需要学历教育,更重要的是需要调动各个方面的资源,包括公共财政和社会资本。应该以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为基础,依托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国际化作为助动力,才能为国家现代化奠定很好的人力资源基础,奠定人才资源基础的任务才能够落到实处。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

在信息时代怎么学、学什么、在哪学都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荣怀教授指出在21世纪的技能提到的学习与创新技能,信息、媒体与技术素养,职业和生活技能需要重视。所有的课程都要依托核心素养,强调价值驱动、以人为本和优化生态,促进跨界融合、透明互联和重塑结构。

<a href=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荣怀" src="http://upload.ct.youth.cn/2016/0608/1465373711373.jpg" />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荣怀

以服务促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教育最终目的是为了社会服务,同时教育的不断进步离不开政策支持。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杨德宏女士从园区管理者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事业的认识,并就天津于家堡自贸区的设计架构、未来发展与到场嘉宾分享。

中国(<a href=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杨德宏" src="http://upload.ct.youth.cn/2016/0608/1465373721100.jpg" />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杨德宏

为推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的落地实施,推动天津于家堡自贸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天津·于家堡自贸区与中教全媒体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大会开幕式上正式签约。

中国<a href=天津·于家堡自贸区与中教全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src="http://upload.ct.youth.cn/2016/0608/1465373730345.jpg" />

中国天津·于家堡自贸区与中教全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线教育新动力、新未来

中教全媒体总裁、主编夏巍峰主持“在线教育新动力、新未来”为主题的论坛对话,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清睿教育董事长朱奇峰,全通教育副总裁叶学展,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教育CEO黄威,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宇明,ATA执行副总裁赵曙秋,文都网校总经理任吉治围绕在线教育发展驱动力展开精彩讨论。

“在线教育新动力、新未来”高端对话现场

“在线教育新动力、新未来”高端对话现场

移动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创始人及基金合伙人尉迟道坤主持的“走向卓越-在线教育企业发展之道”主题论坛,分豆教育CEO张金荣,学堂在线副总裁杜海,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震,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李卫平,鑫考教育CEO张辉,广州华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小亻毛围绕企业发展之道展开对话。下午的CEO论坛由华图教育联合创始人、德仁微课研究院院长于洪泽主持。

“走向卓越-在线教育企业发展之道”高端对话现场

“走向卓越-在线教育企业发展之道”高端对话现场

大会开幕式上,2016中国在线教育百强榜发布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国在线教育产业联盟•百强会签字仪式同期举行。

全通教育、正保远程教育、ATA、立思辰、学堂在线、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网、尚睿通教育、能龙教育、清睿教育(口语100)、文都集团荣获“2016中国在线教育十强”;分豆教育、中国大学MOOC、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华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兜行、DaDaABC、通铭教育、鑫考教育、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在线教育二十强”;爱易课、创数教育、乐易考等数家企业荣获“2016中国在线教育百强”。

2016中国在线教育十强颁奖现场

2016中国在线教育十强颁奖现场

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先生代表2016中国在线教育十强企业发表获奖感言:“感谢中教全媒体组织这一次活动。相对于刚创立全通的时候,在线教育在今天已经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认可,整个行业也在健康快速的发展;与此同时,全通始终怀着普惠教育的理想,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精力,以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的方式去推进在线教育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也期待更多人才和资本加入教育行业。” 

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来源:中国青年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