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足球营销能否成为国际化踏板?
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三大球星中,有两名跟中国手机厂商站到一起——梅西牵手华为,C罗为努比亚代言。不只是足球,也不限于代言人方式,篮球、围棋等各大体育赛事中,中国手机厂商的身影越来越多。以往的价格战已经被摒弃,对于品牌提升的渴望暴涨。重金砸向体育营销,又能为手机格局带来怎样的变数?
跟价格战说再见
梅西、C罗都来中国代言 定制机群战
6月7日晚间,努比亚正式发布nubiaZ11 Max,屏幕尺寸达到6英寸,售价为1999元。同时亮相的还有nubia Z11 Max和nubia Z11 mini的C罗典藏版手机,后盖上印有身着7号球衣的C罗及其签名,将限量开售。此前努比亚刚刚签约C罗为品牌代言人。正在法国备战欧洲杯的C罗通过一段VCR向现场发来问候,C罗元素的加入将发布会推向高潮。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表示,C罗元素的定制手机只是一个开始。据悉,本届欧洲杯上,努比亚也将通过C罗把体育作为营销主线去贯彻,在欧洲杯期间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配合C罗展开营销工作。
欧洲杯开打,美洲杯也擂起战鼓,那里是梅西的赛场。今年3月,梅西成为华为代言人。华为Mate8梅西签名版正在国内热销。
根据“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发布的榜单,梅西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估价达到了1.63亿英镑,而刚夺下欧冠的皇马头牌C罗以1.06亿英镑排在第三。现在这两大球星都成为中国手机厂商的代言人,这是史无前例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海信亮相欧洲杯 通过体育营销进军国际市场
四年一次的欧洲杯再一次拉开大幕,法国绝杀罗马尼亚,帕耶的泪水,已经预定本届欧洲杯的经典镜头之一。

这届欧洲杯必定会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扩充至24支球队,在这个足球世界仅次于世界杯,甚至在某些维度上竞争比世界杯更为激烈的舞台上,24支球队将再一次为我们谱写法兰西之夏。

、而对于中国的观众而言,除了这个特殊的因素之外,本届欧洲杯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意义,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欧洲杯56年的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了中国的赞助商,未来一个月,51场比赛,这句标语将伴随我们走过本届欧洲杯。

为此,传闻中,海信花了5000万欧元,在这看似惊人的投入背后,带来的是极高的性价比,对海信的国际化有着巨大的好处。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经理人如何在保障下属利益的情况下树立威信?
    《汉语大辞典》对“威信”的解释是:在团体中所享有的声望、信誉。若要通俗理解,所谓威信,无外于领导者在下属心中的分量。管理实践中,有些职业经理人常试图采取如下方法增加自个在下属心中的分量。
职业经理人如何树威信?

一是用生杀予夺的权力树威信。

“有 权才有威”是诸多职业经理人的共识,他们喜将权力作为树威立信的首选,以为怀揣人财两权,下属才能对自个言听计从。此逻辑貌似合情合理,但是,以此树威信 者,其内心多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戾倾向,他们喜好通过掌控下属的前途命运,迫使下属顺从自己、敬畏自己。而在下属眼里,这种威信是不叫威信,而 叫畏惧。如前所说,威信是领导者在下属心中的分量,这种分量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不是威逼利诱的结果。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缘何频频在企业败走麦城


“职业经理人”这5个字看似风光无限,其间所蕴含的酸甜苦辣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体味的,有一位职业经理人曾经套用辛弃疾的一句词来概括中国当前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的独特感受——“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据了解,国内职业经理人市场远不如发达国家那么成熟、规范。国内职业经理人最大的舞台在民营企业,由于受到种种先天条件的限制,民营企业在用人制度上并不完善,往往用人企业的种种不足与职业经理人的宏图伟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据一份关于职业经理人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只有3.2年,而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更是只有短短的1年。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Uber CEO:已在所有发达国家实现盈利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该公司在北美、澳大利亚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均在盈利。卡兰尼克此前表示,Uber对于盈利的衡量方式是考虑一般性及管理支出,但不包括利息和税款。

卡兰尼克说:“我们已经在全球数百座城市实现盈利,这使得我们在新市场进行投资,并在中国等非常烧钱的市场进行持续的投资。”

卡兰尼克还披露,如果按服务次数计算,中国是Uber最大的市场,其占到该公司每日服务总次数的三分之一。目前,Uber正在中国市场与本土企业滴滴出行进行耗资惊人的补贴战。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