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必知的股权激励八大误区
     某知名企业由于忽视了期权行权会产生高额费用,导致行权后账面出现亏损,招来了舆论的非议,损害了企业的形象。更有甚者,还有些公司的高管为了达到股权激励所要求的净利润指标,不惜牺牲企业的长期利益,出售对企业经营至关重要的战略资产,给企业以后的盈利能力带来隐患。
那么,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时,到底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规避哪些误区?这里总结出目前我国企业在推行股权激励时面临的八大误区和陷阱,配以案例和评论,希望能给正在股权激励这个围城内外徘徊的企业一点启示。
误区一:
认为股权激励就是股票期权激励
其实,股权激励并非只有股票期权激励这一种方式,股权激励还包括限制性股票计划、员工持股计划、虚拟股票增值权等。由于现在A股上市公司用得最多的是股票期权激励,因此本文的重点也是期权激励。但这并不表明企业对高管的激励只有这一个方法,企业(特别是非上市公司)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其他的激励方法。
在我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中,仅对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作了规定,因而在实际操作中,我国上市公司绝大多数采取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两种方式。
所谓限制性股票,是公司免费赠送给高管人员的一种股票,但这些股票的买卖和所有权受到一定的限制。比如,高管在限制的期限内不得随意处置股票,如果在限制期内高管辞职或者不幸被开除,股票就会被没收。目前,限制性股票计划因为对高管抛售股票限制较多、激励程度有限而遭到了大多数公司的冷遇。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华为小米拥抱谷歌“白日梦”:或失VR产业链掌控权
    不久前,谷歌在O/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堆产品,而值得解读的是谷歌在大会上发布的Daydream(白日梦)。在这里,谷歌计划为下个版本的安卓系统打造最新的VR技术,想把VR技术植入安卓系统内,与此同时,谷歌还拉上了小米、HTC、华为等手机厂商配合这个计划,要让未来的安卓手机都支持VR功能。

因此,谷歌自己生产了一款VR眼镜作为参考设计,同时也在和制造商合力制作以手机为屏幕的VR耳机。华为小米一众厂商也乐于拥抱谷歌一起做“白日梦”,支持谷歌的VR计划,它们将为谷歌白日梦做屏幕和性能支持。谷歌方面负责人克雷贝沃表示,谷歌会把“白日梦”软件植入“N版安卓”手机内,而制造商将负责打造出能够支持更高级图像的手机。届时,用户将手机与Daydream VR头戴设备连接,就能开启VR模式”,手机就会成为VR体验的终端。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让猎头成为你的工具
接到猎头的电话,不要像接到某某中介电话那样条件反射地产生戒备心理,你可以学会花几分钟跟猎头聊天。
有不错的行业经验、管理能力或者技术水平,再加上受过行业内领先大公司的数年系统培训,如果具备了这些特点,你就上了猎头公司的“必猎名单”。
然而,并非只有那群颇有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会成为猎头顾问的寻访对象。所谓的“猎头名单”,是指猎头公司的内部人才档案库。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中国深入开展业务,人力资源市场上也相应出现更多职位空缺。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当然,这还是对公司而言。
其实,除了最常见的为某个中高级职位定制化招人外,猎头公司还有其它很多事做。来自不同类型公司的委托招聘条件各不相同,因此处于不同职业阶段的公司人都有可能成为猎头公司的潜在目标。 …… [阅读全文]
投递的简历总是杳无音信,原来猎头不来找你是因为这5个原因
    凯撒•乌略亚是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市猎头公司WinterWyman的资深猎头。他听到愤怒的求职者们抱怨最多的是,猎头们似乎对他们的电话视而不见。投递的简历杳无音信,确实令人懊恼,但乌略亚认为,根本原因不外乎以下五点:
1. 简历毫无亮点。

乌略亚表示:“简历除了展示求职者的背景、经历和教育外,还可以展示求职者对细节的关注,甚至一个人的智商。”他见过许多简历中有拼写错误、打印错误、信息不全,或者简历的格式令人难以理解。

他建议:“一定要找人对你的简历进行校对,对格式和内容提出意见。”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如果忽略了这一步,可能让你丧失去梦寐以求的公司面试的机会——而猎头的时间都很宝贵,很少有人会主动告诉你该怎么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任正非:我抓住了人的5个欲望,所以华为成功了
    这篇文章来自任正非的内部讲话。年近古稀的他思想更为深邃,视角也更为独到,在他看来,企业管理遵循的是人性和欲望的逻辑,华为能一路披荆斩棘屹立行业之巅,就是因为团队既能激发欲望,也能控制欲望。

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叫做无欲则刚,我想这个说法,第一,违背人性,第二,无欲者很难做到所谓刚强、有力量。欲望其实是中性的,很大程度上,欲望是企业、组织、社会进步的一种动力。

是欲望的激发和控制,构成了一部华为的发展史,构成了人类任何组织的管理史。一家企业管理的成与败、好与坏,背后所展示的逻辑,都是人性的逻辑、欲望的逻辑。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