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解码时尚潜规则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尚,像是我们交往过的最坏的情人,他优雅迷人却顽劣善变,每次好不容易捕捉到他的魅惑气息,他又一个轻俏转身,翩然而去了。时尚这个“坏情人”其实不难懂,它潜在的运作规则,同样遵循着二八定律——核心20%的人,决定了外围那80%的人在追寻些什么。

1、超模名流IT-Girl,最浅白时尚风向标

Kate Moss,图片来自海报网

“如 果Kate  Moss某天早上选了某个造型,那个品牌就会发生革命。”从这句时尚圈的至理名言,足以看出,超模效应绝对不容小觑。超模、名流或者被称做“IT- Girl”的女孩,比如Cara Delevingne、Nicole  Richie、Blake Lively、男神如Ed Westwick、David  Gandy等等,他们是作为时尚第一线,冲入公众视野之中——身处时尚圈核心,却是最浅白的时尚风向标。看他们流传出来的“街拍照”“红毯照”吧!三人 成众,出现过3次的时尚元素、穿搭方式、配饰风格,都好好马克在脑海里,这就是时尚指标!有他们为你的时尚品味保驾护航,再怎样都不至穿成某宝爆款买家 秀,是吧。

2、设计师的灵光一现与自我表达

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  ,图片来自www.rayli.com.cn

时 尚潮流内容的直接产出者,无疑是服装设计师们!设计关乎自我表达,越是顶尖的设计师,个人风格越强烈,也越难以模仿,难被替代。所以,顶尖服装设计师的争 夺之战,毫无疑问是各大品牌、时尚集团的核心战役,如Raf  Simons,Phoebe Philo,Sarah Burton等顶级设计师,被各大品牌签下,也终不负所望,令该品牌引领风骚数载!

同样,还有诸多一线造型师、化妆师,如Katie Grand、Guido Palau、Pat  McGrath等也都在自己领域内,掌舵当下时尚风向。值得一提的还有创立Vivienne  Westwood的“朋克之母”西太后,她对时装潮流有着毋庸置疑的影响力,更极具前瞻性的将自家的咖啡馆、美发沙龙融入旗舰店中,将时尚风向有机整合 后,直接递交给到店的客人。幸运的是,全球首家Vivienne  Westwood  Café以及美发沙龙,就落户在其上海K11的旗舰店中,让我们更有机会亲临现场,在惊叹西太后叛逆癫狂的设计之余,更能全方位地体验英伦时尚气质。

3、面料与材质的革新

图片来自: http://www.tolucaeditions.com/

除 此之外,时尚产业的核心,还有一鼓隐匿的力量,对时尚趋势产生不可取代的巨大作用,比如面料与材质的革新——最当红设计师或品牌是否买单这一面料,也影响 着它是否有幸成为时尚热门。再有,就是如玄学般的存在——“时尚趋势学”,有集合全球30位物理、化学、色彩专家的色通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还有Neily  Rodi之类的趋势研究机构等,他们通过对经济形势、流行趋势、销售数据等指标的探讨研究,来决定流行色,或为设计师提供趋势手册,亦成为服装设计师创 作灵感的来源之一。

4、权势时尚编辑

Anna  Wintour,图片来自3g.yoka.com

那么问题来了,时尚界的模特、设计师、造型师等众人,到底谁够格登上那几大秀场?谁能成为最红新晋设计师?这一切,到底谁说了算?

如 果你看过<The devil  wears Prada>(穿普拉达的恶魔),就可以隐约fiu到背后那股隐形的力量,再看其升级版本R.J Cutler的纪录片<The  September Issue>(九月刊),片中那位顶着BOBO头,目光如炬的女人,就是普拉达恶魔本人Anna  Wintour——她有非常强势的领导力和决策力,以掌舵时尚界最有分量的时尚圣经《vogue》,操控着全球时尚走势。由此不难想象各大时尚杂志主编 的影响力,而作为互联网时代,知名时尚博主Penny  Martin等线上影响力想必也将日渐崛起。此外,还有例如在全球范围内捧红了无数设计师的Opening Ceremony创始人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以及挑谁谁当红的伦敦模特统筹总监Russell Marsh等等……

正是这些时尚界大神级的导师,不仅影响着近期的时尚趋势,更决定着未来在时尚界足以呼风唤雨的中流砥柱!

时尚界那一出出精彩绝伦的大戏背后,并没有谁是绝对的幕后“操盘手”——面料商、趋势预测家影响设计师,杂志和媒体筛选趋势传播,超模名流们以放大潮流效应影响消费者,消费者行为又反过来影响趋势预测专家的大数据。整个产业之中,几大因素互相作用,每个环节的变化,都可能如蝴蝶效应一般,引起时尚产业的风云骤变。

说不定,你的一个消费选择,也可能化作那个蝴蝶翅膀,掀翻整个时尚圈!

来源:gz_k11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