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医药行业工程技术机及生产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6年1月29日-30日,医药行业工程技术及生产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北京华信依耀春节联欢会在北京瑶台山庄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应邀嘉宾包括行业协会领导、企业专家代表共一百余人。

    其中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月、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医药与工程部主任李维、康龙华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跃东、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天君、康宁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俊海等行业协会、企业领导、专家受邀参与本次会议,并现场分享了医药行业企业面临的形势、制药行业未来工程技术发展方向及医药行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前景等问题。

    张明月:结合行业现状提出解决办法

    张明月副秘书长作为北京医药行业协会领导,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协会代表在参加北京两会期间所提出的四个行业问题:1、大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彻底摒弃以药补医;2、国家应对新药品研制给予更多的支持;3、加强国产医疗器械在国内医疗机构中的应用;4、重申30天医院回款规定。

<a href=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月" src="http://img01.hc360.com/pharmacy/201602/201602021826156632.jpg" width="440" height="293" />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月

    这些问题的提出从医药行业切实存在的实际现状出发,旨在达到切实解决问题的目的,以此助推医药行业良性发展。

    李维:中国制造工程技术发展趋势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医药与工程部主任李维结合国内制药工程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到了模块化厂房、智能化工厂等问题。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医药与工程部主任李维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医药与工程部主任李维

    如工程设计方面:设计前期讨论不足,工程设计往往缺乏拓展性及前瞻性;工程设计URS不详细——缺乏研发、工艺、质量、生产等多部门的沟通与讨论;给设计院的设计周期较短,设计图纸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往往会出现边施工、边设计的情况;概念设计与详细设计理念不一;设计院水平参差不齐等。

    再如工程施工方面:二次深化设计考验施工方的技术水平;工程工期紧张,造就精品工程难度大;交叉施工对于成品保护存在风险;具有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很多,但具有总承包能力的企业不多;现场制作比例大,人员多,管理难度大。

    吴跃东:流体化学在药物合成中的机遇与挑战

    康龙华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跃东先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详细讲解流体化学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从安全性/绿色化学的维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了什么是流体化学?为什么我们对流体化学感兴趣?以及流体化学在药品生产中的实际应用等专业问题。

康龙华成(<a href=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跃东" src="http://img00.hc360.com/pharmacy/201602/201602021835263909.jpg" width="440" height="293" />

康龙华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跃东

    邵天君:颗粒剂密闭(局部)联线生产系统

    北京长峰金鼎作为专业从事粉体自动化、无尘化作业系统的项目工程咨询、工艺流程设计及实施,以及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邵天君总经理结合颗粒剂密闭局部联线生产系统和颗粒剂密闭局部联线生产系统,现场分享了“如何评价生产体系、生产系统运行成本控制、尘化作业系统经典案例与设备”等内容。

<a href=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天君" src="http://img03.hc360.com/pharmacy/201602/201602021840471101.jpg" width="440" height="293" />

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天君

    马俊海:康宁高通量微通道反应器技术

    康宁高通量微通道反应器技术(AFR技术)的研发始于2002年康宁欧洲技术中心—法国枫丹白露市,并于2006-2007年在欧洲应用推广,2008-2009年成功进行工业化示范(DSM帝斯曼)选择性硝化工艺:

    一期项目:640吨通量(8XG1);二期项目:3000吨年通量(12XG2)cGMP,或FDA认可。

康宁(<a href=上海)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俊海" src="http://img00.hc360.com/pharmacy/201602/201602021848217309.jpg" width="350" height="525" />

康宁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俊海

    康宁反应器产业自2002年开始至今,历经13年不断成长壮大。康宁反应器具有如下特点:1、“心形”通道设计,强化多相混合:AFR技术提高气液相混合传质(气液相接触面积提高100倍);2、从研发到生产,无缝放大。可以处理浆态物料的输送(小于200微米固体颗粒)。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法国图鲁斯大学化工系的基础研究一致证明:康宁心形通道设计具有非常超越其他设计的优秀性能。康宁微通道模块具有如下特点:1、康宁专利技术;2、流量范围广,一次性投资;3、可处理含一定量固体的反应;4、能耗低;5、公斤到千吨级无放大效应;特种玻璃和碳硅陶瓷制成超强抗腐蚀性能;耐高压(18公斤压力)和高温(200摄氏度)。

    王书堂:谈生产性服务业

    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堂,结合自己自己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谈生产性服务业”为主题进行了专业知识内容分享。

<a href=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堂" src="http://img03.hc360.com/pharmacy/201602/201602021854446427.jpg" width="440" height="293" />

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堂

    生产性服务业是指为保持工业生产国产的连续性、促进工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保障服务的服务行业。

    王书堂总经理从”什么是生产性服务业?“这一问题引入,介绍了目前我国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国家战略及相关规划,阐述了发展生产型性服务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现阶段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也的重大战略意义、医药行业生产服务现状等观点。同时根据其多年从事医药行业服务的角度,分享了下一步如何开展生产服务,与代表们共享了投资兴办生产服务型企业的战略步骤及设想。

    食品制药行业的飞速发展和我国医药行业标准与国际的接轨,非专业性的设计与工程咨询已不能够满足制药企业专业化的生产要求,再者企业如果特聘专职人员进行设计工作,这也无异于增加企业开支成本,从而专业的医药工程咨询服务应运而生。

    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工程咨询为主,集制药工程项目设计、招投标、造价、监理、审计、施工管理等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性极强的工程咨询服务企业。公司“依靠丰富的工程项目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工程咨询服务”作为始终不变的追求,整合食品制药行业优势资源,旨在节约企业成本,提供优质专业工程咨询服务。

来源:慧聪制药工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