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一个财务高管的跳槽建议
作为一个财务高管,每一次的跳槽,都要经过深思熟虑。财务岗位不同于其他岗位,更讲究一个忠诚度和年限,一个经常跳槽的财会岗,会让公司感觉“不稳定”,尤其是财务经理以上的职位,往往要求在某公司5年以上的经历。
因此财务高管的跳槽,更要深思熟虑,哪些是财务高管需要看中的地方呢?
第一考虑:薪资。
这点无论你是财务中层管理还是高层管理,薪资是首先考虑的,但是,对于财务高管而言,薪资绝对不是必须的,在自己的合理范围内去考虑,同时还要考虑的是,这样的薪资,你所要承担的风险有多大。
第二考虑:直属上司/老板
老板的性格很重要,对于财务高管而言,往往汇报数据是和自己的直属老板汇报,老板的风格与自己是否契合,这影响到你日后的工作流畅度,大多数老板并不是非常懂财务,如果风格不合,往往你的很多举措与建议都得不到合理的反馈,这会造成你日后的工作无法展开。
第三考虑:企业文化
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文化,有些暴发户的私企充斥着利益,有些狼性文化的公司对财务高管有着业绩的要求,有些日资企业讲究等级和规则,有些外资企业,真正高管都是国外的人……企业文化决定你日后的工作氛围,这是财务高管跳槽必须考虑因素。
第四考虑:工作职责
如果你要跳槽,大多数是希望有更好的发展途径,如果你是为了“钱多事少离家近”,这篇文章并不适合你,如果你跳槽新的企业,和你目前的工作没什么区别,也没有太大晋升空间,除非薪资非常傲人,否则……还是呆在原地为好。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证券员工都哭惨了 方正证券裁员上千人!
“要么裁20%,要么降薪20%,方正集团下的命令!”因为降薪可能引发有能力的员工离职,最终选择了裁员。但如果按照去年披露的该公司母公司员工数量5806人,20%的裁员比例将涉及超过千人。
熊途漫漫,证券业冬天来临了。
据曹山石微博透露:
    广发证券员工发来吐槽:熊市完不成考核底薪打一折,能发出远低于最低工资2030的月薪。熊市延续,整个行业失业率会上升。
广发总部过来微信回应表示,说立刻核查了,没有出现该员工说的情况。不够最低工资标准是不可能的。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让猎头成为你的工具
接到猎头的电话,不要像接到某某中介电话那样条件反射地产生戒备心理,你可以学会花几分钟跟猎头聊天。
有不错的行业经验、管理能力或者技术水平,再加上受过行业内领先大公司的数年系统培训,如果具备了这些特点,你就上了猎头公司的“必猎名单”。
然而,并非只有那群颇有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会成为猎头顾问的寻访对象。所谓的“猎头名单”,是指猎头公司的内部人才档案库。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中国深入开展业务,人力资源市场上也相应出现更多职位空缺。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当然,这还是对公司而言。
其实,除了最常见的为某个中高级职位定制化招人外,猎头公司还有其它很多事做。来自不同类型公司的委托招聘条件各不相同,因此处于不同职业阶段的公司人都有可能成为猎头公司的潜在目标。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最强的人才很少主动求职,这需要猎头和招聘经理们转变思维模式,化被动为主动,挖掘那些优秀的被动型“牛人”。

让我们把所有的求职者分成以下四个类别:正在寻找工作的、开始寻找工作的、正在考虑寻找工作的和没考虑过找工作的。不幸的是,大多数企业把所有人都归在了第一类——正在积极寻找工作的人。结果却发现怎么也没法雇用足够多的能人,他们也弄不清楚这究竟是为什么。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通联数据CEO王政:未来资产管理主要靠人工智能+云服务
“未来的资产管理新模式,将是大数据+机器学习为依托的智能金融,以及云+端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近日,通联数据CEO王政应邀在北京大学做演讲时作出如是表示。

王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博士,曾先后担任巴克莱全球投资公司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等职。通联数据,国内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理念相结合,为资管行业投资者打造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当天名为“量化投资和人工智能”的演讲中,王政以“寻找阿尔法之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投资过程是怎样从传统的投资方式转变到了现在大数据时代的投资方式,以及在这个过程当中,未来人的知识和机器的协作将如何有机结合,形成资产管理新模式。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