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光线传媒被曝将入股猫眼电影,投资金额在10亿-20亿元之间
 (记者陈艳)昨天,光线传媒被曝将入股猫眼电影,投资金额在10亿-20亿元之间,而新美大(美团与点评合并后的新公司)的CEO王兴将加入光线传媒董事会。对此,美团公关人员回应称“并不知情”。记者与光线传媒方面联系,光线传媒未作出回应。
今年4月11日,光线传媒曾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为互联网及文化行业相关,公司投资金额预计在10亿-20亿人民币之间。
就在同一天,美团大众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猫眼独立拆分运营,原美团点评平台事业群总裁郑志昊将接替因病休假的原猫眼CEO沈丽,成为新猫眼CEO。王兴在邮件中透露,猫眼的目标是依托电影票务平台和用户社区,成为一家综合电影公司,其中重点是发展电影上游业务,打造猫眼娱乐媒体平台。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猫眼需要加强发展电影上游,通过资本运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
外界认为,猫眼电影深度对接的“行业资源”很可能就是光线传媒。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猫眼电影全年交易额达156亿。与此同时,猫眼团队积极探索“大数据+发行”,参与投资、发行了30多部影片。
昨天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入股猫眼电影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消息将在近日公布。
分析人士称,光线传媒预计投资10亿-20亿元,可能无法获得猫眼电影的控股权,有可能只是投资而已。截至2015年底,在猫眼电影、淘票票、微票儿这三家网络售票平台中,猫眼电影所占市场份额要领先后面两家。 …… [阅读全文]
证券员工都哭惨了 方正证券裁员上千人!
“要么裁20%,要么降薪20%,方正集团下的命令!”因为降薪可能引发有能力的员工离职,最终选择了裁员。但如果按照去年披露的该公司母公司员工数量5806人,20%的裁员比例将涉及超过千人。

熊途漫漫,证券业冬天来临了。
据曹山石微博透露:

广发证券员工发来吐槽:熊市完不成考核底薪打一折,能发出远低于最低工资2030的月薪。熊市延续,整个行业失业率会上升。

广发总部过来微信回应表示,说立刻核查了,没有出现该员工说的情况。不够最低工资标准是不可能的。
网友@Y天津之眼Y也爆料:

广发招商都算不错的啦,你们谁敢看看中投证券的,那国企做派十足,没有一年有诚信的。年终奖、过节费、开门利是全都取消了,大牛市里两融业务都能做亏钱,奇葩吧!

方正证券更离谱:直接打响裁员第一枪
近日,一纸通知在上市券商方正证券内部炸开了锅。
5月18日,方正证券在内部宣布裁员,下发了《关于启动组织效率提升项目的通知》,并提出将其作为年度战略工作重点推进。
“要么裁20%,要么降薪20%,方正集团下的命令!”一位方正证券业务层面的员工透露,因为降薪可能引发有能力的员工离职,最终选择了裁员。但如果按照去年披露的该公司母公司员工数量5806人,20%的裁员比例将涉及超过千人。
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也表示,2016年该公司可能面对三大风险:
一是信用风险,随着经济增速下滑,企业违约事件或有发生,信用风险进入集中释放期,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攀升压力增大; …… [阅读全文]
华为小米拥抱谷歌“白日梦”:或失VR产业链掌控权

文/王新喜

不久前,谷歌在O/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堆产品,而值得解读的是谷歌在大会上发布的Daydream(白日梦)。在这里,谷歌计划为下个版本的安卓系统打造最新的VR技术,想把VR技术植入安卓系统内,与此同时,谷歌还拉上了小米、HTC、华为等手机厂商配合这个计划,要让未来的安卓手机都支持VR功能。
因此,谷歌自己生产了一款VR眼镜作为参考设计,同时也在和制造商合力制作以手机为屏幕的VR耳机。华为小米一众厂商也乐于拥抱谷歌一起做“白日梦”,支持谷歌的VR计划,它们将为谷歌白日梦做屏幕和性能支持。谷歌方面负责人克雷贝沃表示,谷歌会把“白日梦”软件植入“N版安卓”手机内,而制造商将负责打造出能够支持更高级图像的手机。届时,用户将手机与Daydream VR头戴设备连接,就能开启VR模式”,手机就会成为VR体验的终端。
VR分工已经非常明显,谷歌继续做平台,手机厂商站在中下游做性能与硬件适配支撑
由于本身缺乏独立的操作系统,国产手机与三星都依附于谷歌Android系统,所以说谷歌要在Android中打造VR技术,一众手机厂商配合谷歌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但三星却总有着自己的小心思,一直希望可以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比如目前正在为物联网设备开发一款新操作系统,在今年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三星也表示正在开发无线和专用VR设备,它不需要手机支持就能自己工作。HTC不久前也宣布启动Vive X加速器计划,并发起成立“亚太虚拟现实产业联盟”(APVRA),也想建立VR平台生态整合产业链,相对来说,国产厂商在这方面的野心小了许多。 …… [阅读全文]
桂发祥拟IPO 5.7亿募资能让麻花冲出天津吗
[摘要]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桂发祥打算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预计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A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
时代周报特约记者 李宛珊 发自广州
“如果你去天津玩,一定要尝尝十八街的麻花,是真的好吃。”曾经在天津生活了几年的小罗(化名)这样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5月12日,拥有“中华老字号”头衔的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桂发祥十八街”)在证监会官网上公布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桂发祥十八街是一家“专业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尽管旗下有100多种产品,但真正让“桂发祥十八街”驰名中外的还是被称列入“津门三绝”的麻花。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桂发祥打算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预计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A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
不过,相关数据显示,桂发祥十八街目前仍高度依赖天津这一单一市场,同时面临进口食品的冲击,未来发展存在隐忧。
再度申请
这并不是桂发祥第一次递交IPO申请书。
桂发祥几年前就向深交所递交了一份投资金额、所投项目所差无几的IPO申请书,只是后来渐渐就没有了声音。
难道桂发祥的第一次IPO就这样流产了?对此,桂发祥董秘办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公司自2013年9月首发申报后,一直跟随证监会的审核进展进行排队、等待审核,不存在“IPO流产问题”。可为什么之后就没有下文了?截至发稿,时代周报记者没有得到桂发祥的回应。 …… [阅读全文]
驴妈妈发布2016儿童旅游报告:影视IP影响大

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中国儿童旅游报告》,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玩偏好、出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剖析。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即将到来,多少岁可以理直气壮的过儿童节呢?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定义,儿童系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但我国儿童的概念通常是指0-14岁的人群。《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6亿,其中儿童数约2.3亿。随着二胎政策的正式放开,我国儿童数将迎来新一波增长。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儿童是家庭的中心,也是社会的中心,对母婴、旅游、医疗、食品、教育等消费产业都有重要影响,尤其是对涉及到吃、住、行、游、购的大旅游产业影响深远。
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中国儿童旅游报告》,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玩偏好、出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剖析。数据显示,截止5月中旬今年儿童出游人数是去年同期的超3倍,多为亲子家庭共同出游; 6-14岁儿童对旅游决策权越来越大,妈妈买单占比64%。暑期、十一通常是儿童旅游黄金季,儿童最爱的旅游城市是广州。景区中以长隆、迪士尼为代表的大型乐园对儿童的吸引力最大,带有乐园和亲子体验的酒店也很受儿童青睐;上海出境游儿童最多,邮轮逐渐成为儿童旅游的新风尚。此外,影视ip对孩子们旅游决策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儿童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但也存在不少痛点。
宝贝当家  辣妈买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长青集团:生物质发电订单“给力” 热电联产蓄势待发
    近期,长青集团(002616)发布关于对外投资河南省永城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公告。该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5亿元人民币,拟新建2台130t/h高效能生物质锅炉,配2台40MW汽轮发电机组。
公司业绩“年年高”,未来有望成倍释放
公司2008年开始涉足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乃至生物质综合利用产业。燃气具产品销售收入从 2010年8.6亿元小幅增长至2015年10亿元,传统业务平稳增长;而同期生物质发电与垃圾发电业务异军突起,收入从2010年0.7亿元增长至 2015年6.0亿元。2015年同比增加47.7%。2016年公司最大看点是加速布局的生物质发电和热电联产业务订单连连,业绩不断向好。
行业向好趋势凸显,生物质发电订单持续“给力”
全国可利用生物质约7.5亿吨,相当于全国总耗煤(标煤)的9%,目前仅有 3%得到利用。生物质发发电是产业扶贫与解决农村秸秆焚烧问题的最佳结合点。按照生物质能源规划十三五生物发电量达到4000MW的装机规模计算,十三五期间投资空间将超过1000亿元。
2016年以来,公司全资控股的并已经投产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已有5个(长青环保、沂水环保、明水环保、宁安环保、鱼台环保),至今盈利均稳步提升;此外,公司还储备了山东鄄城、郯城、嘉祥、重庆忠县、辽宁铁岭等优质的生物质项目,保持了足够的发展后劲。公司目前运行电厂4个(140MW),待建项目14个(468MW)。今年公司的一系列项目的签订标志着未来生物发电板块将全面铺开,有望带动企业新增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