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所有岗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01802元。
分岗位看:
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年平均工资为209315元,
专业技术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16963元,
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5400元,
商业、服务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1963元,
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4874元。
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所有岗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90392元。
分岗位看:
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82419元,
专业技术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9574元,
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3519元,
商业、服务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8597元,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1、想涨工资的未必是千里马,但跳槽为涨工资的却一定是有上进心的人。职场中太多得过且过的人,敢于走出去说明多少都有点魄力,但是老王还是建议有魄力的千里马不要为了加薪盲目跳槽,因为频繁跳槽对于一个有追求的人来说,会严重影响其个人职业规划。
2、不要被眼前利益冲昏头脑。新公司给出的高薪够“诱惑”,看起来眼前收益好,但因利而动,很容易在以后的职业发展中被人诟病。互联网时代,圈子和社区几乎汇聚了所有同行业的人,频繁通过跳槽获取高薪容易不再被人信任,说实话,老王对那些职称忠诚度为零的人也实在喜欢不起来。
3、前期你可以通过频繁跳槽获取高薪,但是到后期当你开始重视发展和平台时,可能总是被拒之门外,因为一些大企业的高端职位更看重的是员工稳定性,一旦简历上多了“不安稳”的硬伤,就再难获得平台性发展机会。此时再后悔以前的短见,为时已晚矣。 …… [阅读全文]

国外职场招聘法则盘点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种观念在中国延续了上千年,体现了中国人对于读书、学习的崇拜。古代人把考取功名、进入仕途视为读书成功的最好结果。而到了现代,没有了科举,却有中考、高考。于是,人们把学历高低作为一个人读书成功与否的标志。
这种思想不仅存在于普通大众之中,也是很多工作岗位聘任、评判的标准。学历高,就一定代表能力强吗?学历不高就不能胜任要职吗?所以学历这张纸,把很多真正有能力的人挡在了制度之外。
日前,张德江委员长提出了建议,尽快修改不适当的、唯学历要求的相关政策文件,清理对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晋升等方面的不合理规定。这一提议拉开了摒弃顽固思想的序幕。
其实我们也可以看看其他国家对待学历是什么态度。美国是世界上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拥有名校最多的国家。美国人找工作,学历是不是硬指标呢?《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特约记者庞哲介绍:
庞哲:每个公司请人,以及政府公务员考试对教育程度有硬性要求。例如至少是高中或者是同等学历,或者是至少大学等同等学历的教育程度。但是没有硬性的要求一定是某个专业或某种学位。实际上暑期实习去找工作是最有效的途径,不管学位、学历是什么,只要能够找到一个跟自己工作有间接或者是直接关系的实习机会,暑期实习生往往就会跟未来的雇主直接接触而获得有限受聘机会。美国社会上普遍对知识、教育保持相当重视的看法,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起码有大学学历。但是学业是否就能够改变命运?却不一定是一个普遍的观点。美国亿万富翁的技术公司创办人,往往很多人还是有中途辍学最后成为实业巨人的实例,可以看出很多年轻人还是发挥个人的天赋,追求理想是更重要。 …… [阅读全文]

猎头:9成企业需要有工作经验的海外人才

     尽管近几年海外人才的含金量已大不如前,但还是抵挡不住大批的人涌向海外镀金,甚至外籍人士也纷纷投向中国的怀抱,和本土人才抢饭碗。
  近日,智联招聘海外事业部针对中国企业招聘海外人才的情况,对7万家企业进行调研,发布了《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招聘情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近9成的中国企业需要海外人才;企业在海外招聘时,需要留学生背景的超半数;其中海外人才需求比例最大的是金融行业,达到17%。
  金融行业海外人才比例最高
  根据《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招聘情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巨大,有89%的企业考虑海外招聘,仅有11%的企业目前不考虑海外招聘。
  其中,海外人才需求比例最大的是金融行业,达到17%,同时,制造业、互联网和房地产公司也比较大,分别为14%、12%和11%。文化教育、贸易/物流、化工/生物/制药、快消、节能环保和高端设备制造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度递减。
  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伟锋表示,随着金融行业海外市场的拓展和推广,海外人才需求也越来越高涨。“在海外人才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下,我们招聘的很大一部分是海外的应届留学生,专业主要集中在商科管理、经济金融,其次是工程技术类。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表示,自从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汽车后,其欧洲市场逐渐复苏,中国市场也取得较快发展。随着中欧汽车的合作深入,目前吉利在海外人才需求方面有了明显的增长,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