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并不乐观的中国经济“新常态”

去年习近平提出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决策者对于“新常态”的解释是,相比于过去三十年里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新常态”是经济发展趋于成熟的表现:不再追求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和优化, 扩大市场的角色等。
如今,众多品牌已经找到了新的帮他们完成商业目标的渠道——社交媒体,甚至不惜不断地用试错法去挑战社交媒体新趋势影响下的新世界。而残酷的现实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交媒体新趋势又产生了新的变化,这就导致了品牌需要再次适应这些趋势,否则他们之前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
”绝对是亚洲基金业当下最时髦的词。在众多监管改革的推动下,外国资产管理公司正忙着制定进入中国的战略或重新评估自己在中国内地的业务。中国市场的庞大规模意味着,它需要的资源远远超过该地区许多其他国家。 还没有在中国建立分支的资产管理公司最好是从机构市场起步,但那种“飞入/飞出”模式不大可能走得长远。
一场由“互联网+”领衔的普惠式盛宴似乎才刚刚开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3个月后,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模式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行动计划。
6月29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中国消费市场双重奏》报告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持续放缓,但由中上层阶级和富裕家庭组成的“高速”家庭则较为积极乐观,2015-2020年期间,“高速”家庭的消费支出增长将在全国消费增长总额中占到90%,而半数以上的“高速”消费家庭都存在于小城市。
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资本市场仍然延续2014年的热情,无论是大热的出境游领域,还是近年来兴起的个性化高端定制游领域以及OTA、酒店业等旅游细分领域无疑都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亿欧网盘点了2015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融资企业。
构建以系统扁平化、设备智能化、能量互补化、供需分散化等为主要特征,能够实现个性化能源定制,提高用户用能体验的清洁、高效的能源互联网,将作为开启我国能源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我国能源产业带来一场贯穿消费、供给、技术、体制的链式革命。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制造强国领导小组的成立,中国制造2025步入实质性推进期,潜在市场规模达万亿级;智能化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的结合点,也是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A股市场智能制造主题成为牛市下半场甚至未来穿越牛熊的投资品种。
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据第三方机构EMarkrter数据显示,中国网购人群的跨境消费规模从2010年的20亿美元大幅增至2014年的200亿美元,从服饰到母婴用品,从家电到保健药品器械,均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日前,国内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趋势。而近来,很多有名的房企如万科、恒大、万达等争相向互联网靠拢,加速互联网房地产的结合。
人民网副总裁
官建文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其中移动互联网仅仅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无论从使用人数还是从发展势头来看,都超过了PC互联网,发展之快,出乎我们的预料。
汇付天下董事长
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业态有三个,第一是支付,第二是融资,第三是理财。特别是中国互联网金融中融资类业态的发展不能只看P2P,在线平台、市场平台、小贷、消费金融等都在互联网金融里面会占有非常大的比重和发展空间。”
迅雷CEO
小米或将收购迅雷?看到新闻的那一刻,我想《福布斯》指的是猎豹移动。很明显,小米更需要国际市场,而不仅仅是CDN产品。然而,过去5年的成就说明,通过收购追求发展并不是小米的风格。
乐友孕婴童CEO
母婴无疑成为互联网的又一个风口,资本推动的母婴电商争相成为风口的那头猪。不过,在老牌母婴品牌乐友看来,用价格战上位不如稳扎稳打的产品质量和“有来头”的产品。“在风口被吹起来不是最终目的,关键还要安全落地,别被吹失联。”乐友孕婴童CEO胡超戏称。
桔子酒店CEO
国外那一套我见得不算少,理论也学了很多,在中国的那些跨国公司流程很多,但是执行效率很低,从管理而言没有见哪一家在国内的老外公司干得过好的民企的效率的。
绿能宝创始人
2015年初,太阳能投资圈子里流传着一个消息:2007年以400亿身家排名胡润百富榜第六,中国最大的硅片生产商江西赛维的前老板,彭小峰卷土重来,带着他的新项目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进入分布式光伏电站领域,也就是当下最红的能源互联网。
艾华集团总经理
目前,中国军工、航天的部分电子元件依赖进口,我认为这对国家安全是不利的。未来艾华将致力于研究出满足中国军工、航天、医疗等领域的高品质电子元件,加速铝电解电容器的进口替代。
医视界总经理
6月18-1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世界O2O组织、光合资本主办的夏季世界O2O博览会(O2OEXPO)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夏季世界 O2O博览会的主题为“创新,联接,民生”,秉承“共赢、开放、促进”的理念,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国家2500+企业的超过15000+业界精英出席。
链家董事长
左晖表示,链家早在7年前就成立了互联网平台“链家在线”,随后更名为链家网,这是向互联网靠拢的第一步尝试。而未来则要做以链家网+链家经纪人为核心的资产管理、交易服务和金融服务商。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自2013年开始,黑弧奥美因经营及资金上无法获得大股东的支持,仅靠黑弧小股东单方面的支撑运营至今……内部产生很多的分歧,经过董事会决议,自2015年6月1日起,黑弧奥美及旗下分公司(四大区域六家分公司),将全面停业。
在国务院决定放开消费金融市场准入政策后,京东金融29日在京用“一进一出”勾勒了其消费金融战略布局:基于京东大征信体系的“引进来”,创新消费场景升级“走出去”。京东方面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将依托这一战略向更多垂直消费行业渗透。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7月1日上午消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MGB)今日发布通告,针对销售组织架构发布近十位人员调整,其中杨峻将接替张晖负责中国区的手机销售任务,并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同样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的还有联想移动集团海外销售负责人叶祝良。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滴滴打车页面的截图,显示用户在呼叫出租车时,系统会提供愿拼车、只拼车或不拼车三个选项。根据“愿拼车”部分的文字提示,用户最多可节省30%的车费。
6月27—28日,爆品会实战大课,互联网创新教练、微创新学院创始人金错刀携手强悍的爆品案例导师男团,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华米科技创始人黄汪、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e袋洗CEO陆文勇,为现场300多位创始人组成的爆品会会员开了一场接地气、很内幕的爆品公开课。蔡明在爆品会实战大课上首次自曝了自己的四大动刀:去中间化、免费、做口碑、做减法。刀刀见血。
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米)今日公布消息,该公司引入战略合作方——芒果传媒,完成Pre-B轮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此次投资除现金注资外,还包括资源投入、牌照内容绑定。作为芒果传媒战略投资的第一家智能硬件公司——极米正逐步实现 “终端+内容+平台”的战略大布局。
由于医疗供需不平衡,现有公立医疗体系未能满足多元化医疗需求。因此,促进社会资本或社会力量来增大医疗供给已成为新医改的共识。另一方面,民营医疗在过往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野蛮式”路径,也备受诟病。而品牌化意味着社会资本将撩开面纱走向前台,经营过程重质量、惜信誉,并耐心的进行医疗人才培育和储备,即所谓不追求短期利益回报。因而,自建品牌化医疗机构成为这一轮医疗投资的选择。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