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互联网金融也要多元化发展 未来将走向资产证券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浙江在线·浙商网6月20日消息(记者 刘礼文)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P2P网贷贷款余额或将突破8000亿元。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草根、互联网巨头、国资企业、上市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消息屡屡传来。

在这样一个高度竞争的环境下,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到底如何?下一步将怎样抢占市场先机?在今天的2015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两位来自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研究者给出了各自的答案。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

互联网金融+六大红利

“银行正在向互联网金融发起挑战,不光是系统内外的竞争,更是一个整体全方位的竞争,互联网企业一定要找到准确定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建议,从业者可以在“互联网+金融”的基础上,再加上更多东西,寻求市场机会。

“从围绕中国经济多项红利展开,"互联网+金融"加"制度红利,制度红利也就是改革开放。”邹平座解释说,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将获得市场竞争的环境;再比如说,“互联网+金融”加上“劳动力”,就可以获得人口红利,但这里的人口红利并不是以往所指的劳动力人口数量上的优势,而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一个劳动力能创造出两个、甚至三个劳动力的价值。就像滴滴打车使得很多原本闲置的空车车主立即转变成司机,在空闲时间是为城市市民提供乘车服务,这个过程就创造了劳动力。

邹平座还认为,除了加上“制度红利”、“劳动力”之外,“互联网+金融”还能与科学技术、自然资源、新能源、对外开放、生态化等内容相结合在一起。“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只要管理好“互联网+金融”,每一个红利都将能支持中国20年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

P2P网贷的未来是走向资产证券化

早在今年年初,有媒体称互联网金融监管条例将于今年年中出台,对此,参与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工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在今天论坛上透露,“国家已经将P2P网贷的性质界定为民间借贷,且是一个金融服务平台;但究竟是采用银行的审慎监管还是创新监管模式,仍存在一些分歧。”据他预测,该条例将于今年年内出台。

“P2P改变了银行传统的金融模式,将银行先吸纳存款、再寻找投资项目的业务流程反过来了。”杨东分析说,而P2P网贷模式是将优质项目通过互联网筹集资金,这种模式克服了银行模式所存在的系统性、流动性风险,而这些风险正是每一次金融危机的诱因。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到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小额融资,而这样的现状恰恰决定了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走势。杨东认为,这些小额融资将会是通过股权融资实现的,就像是一个小小的项目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进行小型IPO;同时,这也是符合国家鼓励融资体系从间接融资为主转变为直接融资的发展逻辑。

据杨东预测,P2P网贷仅仅是互联网金融的初级发展阶段,未来一定将走向资产证券化,成为最高级的股权众筹形态。

来源:浙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