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企扎堆“互联网+” 加速互联网房地产结合
日前,国内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趋势。而近来,很多有名的房企如万科、恒大、万达等争相向互联网靠拢,加速互联网房地产的结合。
互联网+医疗
在进军矿泉水、粮油、乳业后,恒大的多元化扩张再有新动作。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于日前宣布推出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等四大业务模块,全方位进军健康产业领域,首家“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开业。
据悉,该管理中心引入先进的医疗技术及设备,借助互联网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养老产业虽还未正式出台具体项目,但恒大健康也有意向在全国多个中心城市设立满足老年群体对健康生活的各项需求的养老服务机构。
在恒大之前,宜华地产、世荣兆业、泰禾集团等房企均表示将进军医疗行业或与医疗企业合作。在这轮声势浩大的房企转型潮中,医疗产业无疑是一个热门的转型方向。而随着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养老医疗需求将出现井喷,医疗产业拥有最确定性的发展前景,提前介入这一领域有望分享未来巨大的市场蛋糕。
据了解,相对于其他行业进入医疗领域,房地产企业具备一定先天优势。首先,医疗或医院等项目前期投入大,房地产企业资金实力相对雄厚,可建立高标准医院和聘请更好的护理人员,以实现与现有国有医院的差异化竞争;其次,开发商与政府部门的密切联系,可以方便企业更好把握本地医疗社会需求和发展方向;此外,大型房企还可将医疗等资源与住宅社区结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链家董事长左晖:从中介向房产O2O转型
昨日下午,北京最大的地产中介链家集团宣布更名,并成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凶宅、辐射超标等情况兜底。鲜少露面的链家董事长左晖透露链家正在从一个房产中介向房产O2O转型,而为了完成这种转变链家已经准备多年。
左晖表示,链家早在7年前就成立了互联网平台“链家在线”,随后更名为链家网,这是向互联网靠拢的第一步尝试。而未来则要做以链家网+链家经纪人为核心的资产管理、交易服务和金融服务商。他还透露,链家理财业务上线200天突破了50亿元,第三方支付业务半年流水超过200亿元。这些数据都为链家全面介入O2O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左晖在接受专访时就下面几个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谈目标
链家主要想两个事:,第一个是比较大的交易平台对消费者意味着是好事还是坏事,第二个对于经纪人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自己判断,今天我们觉得消费者和经纪人都需要一个涵盖几乎所有的一手房和二手房的平台。但今天一手房和二手房都是不够的,我们二手房流量最大的,并且是越来越好。这是基础消费体验,所以别人很难比。具体来说,链家把新房比例提高到2017年的50%,链家的目标是一万亿里面二手房是7000亿左右,新房3000亿左右,而且我们完成这个目前的概率非常大。
谈门店成本
今天很多房产O2O的竞争对手没有门店不是不想有门店,是没法有门店。门店对链家来说并不意味着高成本,我们都是摊到经纪人身上,每个经纪人1500元,如果不要门店,每个经纪人1000元。每个人多了500元,有没有门店差异就是这个差距。门店今天总体份额占我们收入不到8%,门店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它的成本,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但是没有网络建设其实是不太容易的,优质门店网络建设很难。所以作为一个新进入者来说,要我我也会不要门店,这个是一个相对来说更理性的选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历经近十载未成行 世茂欲重启酒店分拆上市
在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的发展蓝图中,酒店被看做是“世茂系”住宅、商业之外领跑同行发展的“第三驾马车”。早在2006年,许荣茂就有分拆酒店业务的构思,还曾计划将酒店业务包装成旅游地产概念上市。虽几番动作,但辗转十年间,许荣茂依旧未能圆梦。
曙光在今年到来,尘封多年的酒店分拆事项,有望被重启。6月8日,许荣茂在股东大会后表示,由于世茂房地产(00813.HK)股价较低,因此近期不考虑股本融资计划。不排除时机成熟时将旗下酒店分拆上市,但该事项目前尚未有相关时间表。
这是继碧桂园、中海之后,又一家内房企踏上分拆上市的道路。财报数据显示,世茂酒店2014年的经营收入为11.78亿元,较2013年增长20.3%。
拆分之难
目前为止,世茂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H股上市的世茂房地产与A股上市的世茂股份(600823.SH),前者以住宅、酒店和旅游地产为主业,后者以商业地产为主业。
2006年,世茂房地产赴港上市不久,许荣茂彼时就已透露分拆酒店业单独上市的构想。而近些年来,该事宜未有突破。
2011年5月4日,世茂房地产曾高调对外宣布已向联交所作出初步查询有关酒店业务在主板独立上市的可行性,计划分拆旗下的五星级酒店资产,以旅游地产概念上市。而后又因旅游业务未符合联交所有关公司上市前须有3年持续经营业绩的规定,计划一度搁浅。
一年后的8月,世茂房地产放弃分拆酒店上市的消息传出,取而代之的是引入策略投资者共同发展业务。在当时,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曾将拆分搁浅归因于资本市场波动带来的拆分时机不利,并表示做好酒店业务仍是世茂集团当下的任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