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跨境电商带给医疗器械产业的机遇与思考
   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据第三方机构EMarkrter数据显示,中国网购人群的跨境消费规模从2010年的20亿美元大幅增至2014年的200亿美元,从服饰到母婴用品,从家电到保健药品器械,均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1.医械产业的困局
    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门类齐全产业完备的生产链条。历届广交会、华交会、CMEF等都见证着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世界工厂,中国医疗器械产业一度也是国内加工生产,世界来华采购的模式,以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为典型模板。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国外客户订单大且较为集中,便于上游企业批量化生产。
    而现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受困于经济下行压力,销售渠道受限、销售成本提高以及市场红海效应等因素,市场销售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此外,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改革的推进,医疗器械产业还面临着现如今订单小且较分散的问题。
    如何破局成为目前最迫切的难题。可能跨境电商会为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2.跨境电商走出去
    今年618年中大促,各大购物网不约而同的打出了“海外直购”的噱头,跨境电商赚的盆满钵满,巨大的商机促使我们不禁会想到医疗器械若能借跨境电商走出去,巨大的海外市场将为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带来无限的商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医视界总经理延琦:来一台互联网式的“手术”
6月18-1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世界O2O组织、光合资本主办的夏季世界O2O博览会(O2OEXPO)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夏季世界O2O博览会的主题为“创新,联接,民生”,秉承“共赢、开放、促进”的理念,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国家2500+企业的超过15000+业界精英出席。夏季世界O2O博览会将助推O2O企业良性健康快速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全新的创业舞台和绿色生态链。
医视界总经理延琦先生带来“互联+医学+教育”的主题演讲。
延琦:
大家好!
我是医视界的延琦,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互联+医学+教育,这三个词是如何组合到一起的。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利用互联网可以充分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我们的医疗现状,但是这句话有一个前提,前提是我们要有资源,有足够的优质资源。当前这个社会,医疗的主要矛盾是资源闲置吗?是我们的医疗不足。我们的医生太忙,优秀医生太少。我们可以让医生从早到晚的工作,你晚上还不让他睡觉,24小时接诊吗?不可能。未来通过互联网一定可以解决挂号、排队、预约、问诊、开药等所有的问题,但是医学最核心的问题,是如何提高医疗的诊断水平,如何降低误诊、错诊率。如何培养出更优秀的医生。我们要从源头入手,从医学教育和规范化培训入手。
今天讲一下医学教育的业务线。我们有三个医学教育中心,一个医学生进入学校开始,到他成为主任医师、专科医师、执业医师,整个过程我们全程贯穿。国家医学电子书包,我们首先做了一件别人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整合了最好的医学教育资源,包括89位主编,230位副主编组成的主编团队,100多位医学院士组成的主审团队,1600多位编委,3000多位参编作者,200多的医学院校和医疗科研机构支持和参与,整个项目全国将近5000人参与到开发和编写建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德式牙管家”连锁成型 圣贝牙科拟2017 年上市
由于医疗供需不平衡,现有公立医疗体系未能满足多元化医疗需求。因此,促进社会资本或社会力量来增大医疗供给已成为新医改的共识。另一方面,民营医疗在过往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野蛮式”路径,也备受诟病。而品牌化意味着社会资本将撩开面纱走向前台,经营过程重质量、惜信誉,并耐心的进行医疗人才培育和储备,即所谓不追求短期利益回报。因而,自建品牌化医疗机构成为这一轮医疗投资的选择。
“墨子曰:故君子力事日强,愿欲日逾,设壮日盛;名不徒生而誉不自长、功成名遂;”、“天下之事,虑之贵祥,行之贵力,谋在于众,断之在独。”
如上墨子的修身学与张居正的谋断警句,会经常出现在陈新贤的微信朋友圈中,作为意图打造国内民营牙科连锁第一品牌的“掌门人”,他对医疗行业的研判与战略思考直接影响着目标实现的长短距离。
除了这些古训,朋友圈的图片中,更多是陈新贤在各种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身影。身为“德式牙管家”近百年历史的圣贝Pearl牙科品牌的引进者,陈新贤在布局牙科医院连锁发展中,一直在挖掘国际先进诊疗技术与优质医疗人才,国际合作显然是最快的途径。
如2014年2月20日,德国弗莱堡大学口腔学院授权圣贝牙科成为德国弗莱堡大学口腔学院牙种植中国教学医院。
事实上,由于市场前景好、风险可控、盈利模式清晰,再加上公立医院对口腔科不重视导致的垄断程度不高,口腔医疗成为民营资本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而且都已呈现出连锁经营发展的态势。因此,口腔连锁模式也成为医疗投资者青睐的专科领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