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5上半年国内在线旅游O2O行业投融资大盘点


    [ 导读 ] 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资本市场仍然延续2014年的热情,无论是大热的出境游领域,还是近年来兴起的个性化高端定制游领域以及OTA、酒店业等旅游细分领域无疑都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亿欧网盘点了2015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融资企业。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随着国内人均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人对旅游的重视程度也随之提高,“互联网+旅游”一度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2015年可谓是在线旅游行业风生水起的一年,大量资本的涌入以及行业巨头企业大规模投资并购事件频繁发生。
  在2014上半年国内在线旅游融资金额超50亿元,其数量就已经与2013年全年基本持平。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资本市场仍然延续2014年的热情,无论是大热的出境游领域,还是近年来兴起的个性化高端定制游领域以及OTA、酒店业等每个在线旅游行业的细分领域无疑都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亿欧网根据中国O2O产业图谱盘点了2015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行业获得融资的37企业。
  
  一、OTA   
  1、5月22日,携程耗资4亿美元收购艺龙37.6%的股份
  2015年5月22日携程耗资4亿美元收购了艺龙37.6%的股份,交易后艺龙网估值达10.6亿美元,比艺龙前一个交易日的价格溢价约50%。交易完成后,铂涛集团持股约22.3%, Luxuriant Holdings Limited持股3.72%。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桔子酒店CEO:挖了个政府的人
政府能人挺多,如果不是我的校友,估计我是挖不过来。
我是学士,他是博士。他长期在区县政府商务部门做一把手,还是局级后备干部,我连党员都不是,更别说局级后备了。他现在是桔子水晶集团副总裁,主抓公司战略和桔子水晶大学。
我挖他不是因为想用他来搞政府关系,因为桔子水晶在他工作过的城区只有一家酒店,而我在全国各地有100家酒店,他的关系不可能用不上。
我挖他是因为我突然发现中国政府的管理体系实际上是全世界最好的公司管理体系。
我知道五毛可能会跳起来骂,但是,骂之前请注意我的关键词:“最好的体系”,最好的体系不能保证肯定能做的最好。
我想讲讲他来公司半年做的几件事,也许这也能帮助一些规模大点的公司重新审视自己的管理方式。另外,他正在搞得全员竞聘也许你能帮他的忙。
他做的几件事
第一件事:他要每年搞个“务虚会”
“务虚会?”我第一反应是他带来了“虚”的一套?公司里干过外企的人脸上写着不懈的表情。
于是,我百度了“务虚会”,定义如下:
“务虚会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有的一种会议,指各级政党…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1979年初,中共中央召开的理论工作务虚会是最有名的务虚会之一,四项基本原则就是邓小平在该次会议上提出的理论。”
我算是看懂了,“务虚会”就是头脑风暴式的战略研讨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滴滴将上线出租车拼车功能 最高可省30%车费
[摘要]该功能开发已近尾声,内部已测试了好几轮,很快就可以对外开放。
腾讯科技讯(余一)7月1日,腾讯科技获悉,滴滴打车将在出租车端上线多人拼车功能。未来用户在使用滴滴打车APP呼叫出租车时,可选择是否愿意拼车出行,拼车最多可省30%车费。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滴滴打车页面的截图,显示用户在呼叫出租车时,系统会提供愿拼车、只拼车或不拼车三个选项。根据“愿拼车”部分的文字提示,用户最多可节省30%的车费。
滴滴内部人士告诉腾讯科技,该功能开发已近尾声,内部已测试了好几轮,很快就可以对外开放。
据了解,滴滴打车用户如果选择“愿拼车”或“只拼车”,在发出订单后,系统会自动为其寻找顺路拼友。在找好拼车之后,系统会自动将两个订单拼在一起,然后推送给愿意接单的司机。滴滴打车APP会对两位乘客分别计费,合乘部分计算为7折,司机收入则为两人之和。
对于“拼出租车”,虽然目前没有全国性法规,但北京、南京、南昌等地政府表示了明确支持,其他多地也参照出租车“拼车”需经过首位乘客同意、“拼车”乘客车费会打折等要求执行。
据滴滴内部人士透露,多人拼车功能将首先在出租车中上线,之后还会陆续在滴滴专车和滴滴快车等业务中上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