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新三板挂牌金融机构达36家 聚齐10类金融企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齐鲁银行等反哺挂牌企业促成金融微循环
    6月29日,齐鲁银行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式挂牌。至此,新三板形成了覆盖10类金融企业的金融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此之前,截至5月底,新三板已经挂牌的各类金融机构达到35家,覆盖了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保险公司、担保公司、投资公司以及融资租赁公司等各类金融服务机构。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表示,"各类金融企业通过新三板挂牌实现融资,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支持,同时反作用于中小微企业,这一路径使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得到了很好的互动,也使中小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形成了良好的金融微循环。"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借助于新三板平台,多家银行已向挂牌企业推出各具特色的专项产品及服务方案,截至2014年年底已累计向挂牌公司提供各类间接融资近500亿元。
    以齐鲁银行为例,截至2014年12月31日,齐鲁银行中小微型企业授信客户达到4587家,占全部公司客户的96.75%;对中小微型企业的贷款余额已达到439.28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余额的83%。
    "之所以登陆新三板,是因为看重新三板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包括未来将实施的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市场分层以及允许发行优先股等政策。"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先股实施细则出台以后,我们会努力争取发行优先股。"
    "登陆新三板后,齐鲁银行的资本补充能力将增强,同时也有助于提升齐鲁银行管理水平,以及提高知名度。"王晓春表示,"齐鲁银行将利用好新三板资本扩充工具,壮大齐鲁银行的实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同时谋求齐鲁银行多元化发展。
    齐鲁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山东省成立的首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为顺应国家金融发展新局势,齐鲁银行把握时机,务实地做出了在新三板挂牌的战略决策,这将为中小银行补充资本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提供更有力的经验借鉴,探索出一条中小银行快速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资本补充的有效途径。同时,作为中小银行代表,齐鲁银行登陆新三板将极大丰富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的行业类型,有利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和完善。
来源:证券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