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
  作者: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 韩庆祥
  治国理政需要接受哲学智慧的滋养
  迄今为止,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行了22次集体学习,其中2次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这反映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治国理政过程中,特别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其中的重要作用。 2013年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进行第11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2015年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又就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进行第20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推动全党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好提高我们分析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两次集体学习共同强调的核心思想,就是领导干部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治国理政需要接受哲学智慧的滋养。实际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特别注重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尤其是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来分析解决治国理政中的一系列根本问题,深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哲学自觉
  习近平治国理政之所以重视哲学,源于他对哲学、思想、领导者、执政之关系的深刻认知和理性自觉。第一,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重视哲学,首先源于他们对哲学、思想与领导者的关系有深刻体认。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掌握权力乃至党和国家最高权力的人,首先应当具有哲学智慧和哲学思想,应当把拥有哲学智慧和思想作为胜任本职工作的基本资质和条件,应当把真正掌握哲学智慧和思想,尤其是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作自己的看家本领。这意味着,只有具备哲学思维、拥有哲学智慧、思想且把握事物存在的本质和发展的规律、找到至善之道的人,才能真正掌握好党和国家的权力,才能真正带领好人民群众去实现中国梦。因此,领导干部尤其是高中级领导干部要学哲学用哲学。第二,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重视哲学,其次源于他们对思想力量的深切认知。当今时代,除了政府(权力)力量、市场(资本)力量、社会(人民)力量发挥重要作用外,思想的力量也日趋突显出来。思想的力量作为总开关和总按钮,越来越影响着人们的实践活动,用思想指导工作越来越突出了。有好的思想才会有好的思路,有好的思路才会有发展的宽广大路。有思想,能使人们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进而能增强人们的定力。思想是时代的声音,思想能影响时代、影响世界、影响实践、影响发展。不仅如此,思想一旦被人们所掌握,也能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哲学用哲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难发现,习近平对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有着深刻认知和高度自觉。在他看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利于理解我们党现阶段提出并实施的理论、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深入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利于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由此,他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第三,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重视哲学,还源于其政治自觉和执政自觉。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是其主导的意识形态;在马克思主义中,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整个马克思主义得以产生和发展的逻辑支撑;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就必须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执好政、用好权,就必须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可见,正是基于对这一客观逻辑的充分认知,习近平总书记才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学习好并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强调用哲学思维和思想的力量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历经近十载未成行 世茂欲重启酒店分拆上市
在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的发展蓝图中,酒店被看做是“世茂系”住宅、商业之外领跑同行发展的“第三驾马车”。早在2006年,许荣茂就有分拆酒店业务的构思,还曾计划将酒店业务包装成旅游地产概念上市。虽几番动作,但辗转十年间,许荣茂依旧未能圆梦。

曙光在今年到来,尘封多年的酒店分拆事项,有望被重启。6月8日,许荣茂在股东大会后表示,由于世茂房地产(00813.HK)股价较低,因此近期不考虑股本融资计划。不排除时机成熟时将旗下酒店分拆上市,但该事项目前尚未有相关时间表。

这是继碧桂园、中海之后,又一家内房企踏上分拆上市的道路。财报数据显示,世茂酒店2014年的经营收入为11.78亿元,较2013年增长20.3%。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链家董事长左晖:从中介向房产O2O转型
昨日下午,北京最大的地产中介链家集团宣布更名,并成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凶宅、辐射超标等情况兜底。鲜少露面的链家董事长左晖透露链家正在从一个房产中介向房产O2O转型,而为了完成这种转变链家已经准备多年。

左晖表示,链家早在7年前就成立了互联网平台“链家在线”,随后更名为链家网,这是向互联网靠拢的第一步尝试。而未来则要做以链家网+链家经纪人为核心的资产管理、交易服务和金融服务商。他还透露,链家理财业务上线200天突破了50亿元,第三方支付业务半年流水超过200亿元。这些数据都为链家全面介入 O2O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