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灵魂系”佩饰正流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长久以来,萨满巫师、占卜者以及方术士一直深信雕琢过的宝 石具有神奇功效,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对此似乎也越来越深信不疑。很多人佩戴各种护身符饰物,或是赏心悦目的生辰石及水晶挂件。我自己也一直在提包里搁了块闪 光拉长石:深信这是具有特定功效的魔石,我把这发光的石头视为自己的守护神,就如同触摸后或能带来好运的木头。

但是,最新面世的宝石饰品已经超越了心灵慰藉的范畴,进入精神自我提升的领域。近几个月来,一批笃信整体功效的珠宝设计师推出的系列首饰,设计灵感源自神话、神灵以及精神符号,它们据说能沟通人的内在力量。钻石似乎不仅仅是由于它光彩夺目,而是佩戴后,更能实现精神升华。

出生于土耳其的珠宝设计师艾克•锡林(Ece Sirin)把这称之为“神灵的哲学”。他之前担任过微软与可口可乐营销总监,辞职后转而追寻“全新道路”,这一点酷似小说《饭·祷·爱》(Eat Pray Love)的作者伊丽莎白•吉尔伯特(Elizabeth Gilbert)。除了充当精神领域的导师外,锡林还创建了首饰品牌Bee Goddess,把取自神话故事、炼金术以及女神灵性的通用图案与俗世文化巧妙融会起来。

锡林设计了多款“通灵尤物”: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戴着她设计的、喻意“全新冒险历程与巨额财富”的老虎钻石挂件(售价3150英镑);凯特•莫斯(Kate Moss)戴着她设计的Venus Rosa Mundi(售价5450英镑)——七朵怒放的花瓣众星捧月花蕊处的宝石,喻意爱情与美貌;蕾哈娜(Rihanna)戴着她设计的钻石与黄金打造的 Tanit挂件(售价3225英镑),喻意“爱情、力量、生育、勇气、激情以及创造力”。

我 为此预约了锡林的一堂课,以确定其设计的900款首饰(它们保证能“唤醒、启迪以及沟通我与外部世界联系之功效”)哪些于我最具功效。我预先写下了自己诸 多消极行为方式、焦虑苦闷以及愤懑不满,锡林正儿八经帮我排遣疏导一番后,从中挑选了一款由单朵金玫瑰与剑形白钻石打造而成的耳环(售价1290英镑)。

“宝剑喻意才思敏捷,赋予全新思维模式以逻辑与动力。”她解释道。“它会赋予全新洞察力,实现醍醐灌顶,免受消极情绪侵蚀之功效。”但她的确提醒 我:处女座(Virgo)的人戴此耳环,应该不断努力,以积蓄更多正能量,直至“八月份木星运行至处女座”(4周后,木星才会从狮子座运行至处女座,这小 玩意儿届时是否会有时来运转的神奇功效,还不得而知——但这样的恭维话很让人受用)。

来自迈阿密的艺术家、建筑师、宝石专家以及珠宝设计师奥西妮(Dionea Orcini)刚刚在伦敦布朗百货店(Browns)推出了自己的同名首饰系列。生性喜欢四海为家的奥西妮满世界找寻设计灵感。她设计的作品借鉴吸收了凯 尔特人的异教信仰、卡拉巴教义(Kabbalah)、藏传佛教经文以及占星术,以使现代风格的精美首饰获得神灵庇佑。其作品包括了长长的盔甲式塞米勒米斯 (Semiramis,古代传说中的亚述女王)戒指(起售价2500英镑)与印度斋浦尔(Jaipur)风格的手镯与耳环(起售价分别为12370英镑与 6330英镑)。“我设计首饰不为引领时尚潮流,而为精神求索。”她说。

与此同时,丹麦珠宝设计师、香巴拉饰品公司(Shamballa Jewels)联合创始人科内鲁普(Mads Kornerup)的设计与生活合二为一。香巴拉饰品公司名取自传说中的喜马拉雅王国,如今的饰件已出口至全球36个城市。每周三,哥本哈根旗舰店的工匠 会暂时停止手中的活,一起修炼瑜伽。

“冥思能让自己变得睿智和富有怜悯心,它时刻警醒我们并非 自我为中心的个体,而只是整个宇宙的一部分,”他解释道。“我认为首饰具有回想功能。一件首饰能清心净智,使人积极身上,实现身心自愈。”诸位考虑购买科 内鲁普每款起售价3.37万欧元的Dancing Shiva项链时,务必了解上述金玉良言。出手购买前,请三思而后行。

在哈罗德百货店,Sydney Evan首饰的设计风格更为简约,该品牌由加州人罗赞•卡姆斯(Rosanne Karmes)创建。她设计了刻有和平标识和精神符号(如邪恶之眼)的链子以及刻有“笃信”、“信仰”与“祈福”等庇佑字样的图样,并把它们刻于宝石(起 售价180英镑)上。

“我不信宗教,但我的确相信它们有某种庇佑作用,”卡姆斯说。“我每次出门都会随身佩戴它们,”她亮了一下用红色卡巴拉线绳串成的珊瑚石手镯(挂着 黄金做的哈姆萨(hamsa)护身符吊坠)后补充道。她甚至不听医生劝阻,在最近的手术中依然佩戴它,因为“担心摘掉后会带来厄运”。

对于Thomas Sabo以及其设计师Susanne Kolbli来说,正是痴迷于印度瑜伽特有的脉轮功效,才启发她在设计的“法轮”挂件(售价1350英镑)中表达出因果报应的喻意,它由七颗名贵宝石打造而成,以期实现“平衡心气”之目的。

诸 位希望增加自信心吗?那么不妨在脖子上佩戴用白钻石为边框、石榴石与石英打造的Muladhara根脉轮挂件(售价4450英镑)。感觉毅力与智慧逐渐消 退时,不妨佩戴Manipura本我轮挂件(Manipura solar plexus chakra whirl,售价4350英镑)。

与此相反,乔达娜•鲁本(Jordana Reuben)设计的首饰挂件护身符则传递了现代版《狼厅》(Wolf Hall)之精神内涵:她设计的沉甸甸盔甲式盾牌挂件(起售价2500英镑)用铜链吊挂,上面镶嵌了各种宝石、灰色和棕色钻石、天使缎的珊瑚、无色水晶、 紫水晶以及绿玉髓。

每一款挂件都根据消费者的个人喜好选择宝石各类、颜色以及表达特定意义的图案进行定制,这与中世纪骑士用盾面的纵横四分排列来证明其贵族血统(quarterings)如出一辙。“家族盾牌是证明自己身份等级的标志物,”鲁本说,“佩戴这样的挂件能增加自信心。”

正是设计师的精湛技艺才打造出这些具有特定意义的饰件。也许这么做过于繁文缛节,但购买自助功效的首饰至少能改善形象与心情。这类挂件永远是我的精神慰籍物。

卡罗尔•伍尔顿是《Vogue》珠宝首饰版主编

译者/常和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