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趋势:未来是eHR+APP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入了eHR时代。所谓eHR,是指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这已经不是一个新名称,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 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电商按赖不住了,说好与时俱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怎么能止步不前?据悉,很多企业在做人力资源转型,我一开始认为,eHR信息自动化是明显该普及的,不值一提,还有很多企业打着转型的口号,大肆宣扬工作。还有多少企业在守旧,就有多少企业被淘汰,伪与时俱进逃不过现实的考验。还处在eHR层面的企业要注意了,没有进入eHR的企业更应该注意,看完这篇文章一定要回去告诉你们的老板:人力资源管理进入新纪元:eHR+APP让你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无孔不入,提升每一个员工工作效率,管理更加规范科学。
以前写的关于人力资源文章“人力资源新知:伯乐是怎样炼成的”、“弱势后勤hr如何走向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为何重要?得人心者得天下”如果说是技能技巧和思想上的,今天我在送你一把人力资源管理工具:eHR+APP,让你灵魂与肉体结合。
一、首选说说eHR的优势
1.自动智能取代了人工操作
eHR可以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部协助以及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人力资源管理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效果。
2.无纸化办公
通过电脑处理员工信息、入离职办理、升降职签批、工资绩效系统自动处理、打卡请假申请等等,无需纸张,无需辨别各种字体,一键操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智能投影公司极米获芒果传媒3亿战略投资
北京6月23日电 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米)今日公布消息,该公司引入战略合作方——芒果传媒,完成Pre-B轮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此次投资除现金注资外,还包括资源投入、牌照内容绑定。作为芒果传媒战略投资的第一家智能硬件公司——极米正逐步实现 “终端+内容+平台”的战略大布局。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家用智能投影领域的新锐创业公司,极米以“无屏电视”替代现有传统电视为目标,2014年5月发布首款产品,一上线便被抢购一空,同年7月,极米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

极米主打旗舰产品极米Z3S,以其优越的画质、300寸巨屏的震撼视觉体验以及不到3000元的价格深受广大用户喜爱,截至2015年6月,已有20余万人购买极米的系列产品。据易观智库调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极米以49%的市场份额远超其他同类家庭投影品牌,在家庭投影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第二。除此之外,极米无屏电视分别获得了2014年度PConline年度测评大奖、2015PConline年度IT产品评测编辑选择奖,中国2015年度最佳硬件创业公司等多项殊荣。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9成企业需要有工作经验的海外人才
尽管近几年海外人才的含金量已大不如前,但还是抵挡不住大批的人涌向海外镀金,甚至外籍人士也纷纷投向中国的怀抱,和本土人才抢饭碗。
  近日,智联招聘海外事业部针对中国企业招聘海外人才的情况,对7万家企业进行调研,发布了《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招聘情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近9成的中国企业需要海外人才;企业在海外招聘时,需要留学生背景的超半数;其中海外人才需求比例最大的是金融行业,达到17%。……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桔子酒店CEO:挖了个政府的人
政府能人挺多,如果不是我的校友,估计我是挖不过来。
我是学士,他是博士。他长期在区县政府商务部门做一把手,还是局级后备干部,我连党员都不是,更别说局级后备了。他现在是桔子水晶集团副总裁,主抓公司战略和桔子水晶大学。

我挖他不是因为想用他来搞政府关系,因为桔子水晶在他工作过的城区只有一家酒店,而我在全国各地有100家酒店,他的关系不可能用不上。

我挖他是因为我突然发现中国政府的管理体系实际上是全世界最好的公司管理体系。

我知道五毛可能会跳起来骂,但是,骂之前请注意我的关键词:“最好的体系”,最好的体系不能保证肯定能做的最好。

我想讲讲他来公司半年做的几件事,也许这也能帮助一些规模大点的公司重新审视自己的管理方式。另外,他正在搞得全员竞聘也许你能帮他的忙。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