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新闻事件营销:小事引爆社交网络?
  前一段时间爆红的足记,以及之前的魔漫相机,围住神经猫。都在几乎一夜之间铺天盖地引爆了朋友圈,一件小事该如何引爆社交网络?
  1 “不好玩的内容传播不起来”
  互联网时代的内容营销,要由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引出来,不再是以前那样硬梆梆的。
  最好就是用无指定品牌的事件。最近的“DUANG”就是很好的例子,大家觉得很好玩,就会有兴趣继续关注,或者转发给自己的朋友,病毒式、非线性传播就出现了。
  在这个过程中,品牌可以植入到这个内容当中的,消费者就可以自然而然地接受。
  再进一步,一个内容吸引了消费者后,可以通过保持长期互动来增加黏性,有助于提高品牌忠诚度。
  2 “一个好玩的营销是设计出来的”
  在互联网上火爆的“事件”,大部分不是偶然,其幕后的策划团队功不可没,一个好玩的整合营销可以用4个C来概括。
  第一个C:创意。你得进行多人访谈,去找到那个撬动消费者行为的button。
  第二个C:内容。将创意转化成能被接受,听得懂的话。
  第三个C:传播。运用起所有可被运用的渠道,大V、明星、微博微信、网站、电视新闻、报纸杂志等等,一件事在不同的渠道使用同样的“基调”做传播。
  第四个C:商业化。最后才回到销售本身,在话题中植入品牌,提升转化率和口碑。
  3 “如何用一件小事,引爆社交网络?”
  举一个例子:吉列的手动剃须刀。
  中国男人比较多使用的是电动剃须刀,而非手动的湿剃。一个原因可能是工作比较忙,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中国人的毛发没有白人这么密,比较好剃,这些都是从男人的需求角度上看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科陆电子:能源金融服务协同 发配售电合作共赢
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广东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客商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不超过2亿元入股,股份占比不超过10%;该银行的主要发起人为宝新能源(000690,股吧)、塔牌水泥,公司将成为客商银行主要发起人股东之一;

公司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控股子公司四川科陆新能电气有限公司及上海东自电气有限公司拟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新三板挂牌的议案;

公司公告,子公司科陆能源公司收购特变电工(600089,股吧)相关公司于新疆库尔勒、墨玉、哈密三地投资、建设、运营的共60MW光伏电站;

评论

公司在不断加强能源互联网硬软件系统集成及服务能力的同时,参股省级民营银行,为售电业务启动后,能源+金融服务一体化,提升客户粘性,做好了战略布局,协同效应显着: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国外职场招聘法则盘点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种观念在中国延续了上千年,体现了中国人对于读书、学习的崇拜。古代人把考取功名、进入仕途视为读书成功的最好结果。而到了现代,没有了科举,却有中考、高考。于是,人们把学历高低作为一个人读书成功与否的标志。
这种思想不仅存在于普通大众之中,也是很多工作岗位聘任、评判的标准。学历高,就一定代表能力强吗?学历不高就不能胜任要职吗?所以学历这张纸,把很多真正有能力的人挡在了制度之外。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博洛尼CEO蔡明 我今年把10%的广告费砍了 奖给用户
2013年7月份,我参加了《赢在中国》,花了一个月时间,为什么一个CEO能离开公司一个月时间?因为2013年是我又轻松又痛苦的一年,经历了2012年的房产调控,博洛尼十多年一直快速成长,但原有模式也越走越累,终于在2012年集中爆发,下滑了40%,出现巨亏,从来没遇到过这事,差一点感觉风雨飘摇,那时候特别痛苦,反思。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契机,就是人终于遇到了一次重大冲击,才开始发自内心的反省自己。

  到了2013年,我自己又重新带着团队夜以继日加班做产品,基本上才缓过来。去了《赢在中国》又受了刺激,因为我跟谁一个小组?我跟姚劲波、李想、李静、王江在一组,我一看互联网这帮人过的日子,就觉得传统企业没法玩了,平庸了,人家每月增长100%,我们不可能的事。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