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影响未来营销格局的10大社交媒体新趋势
如今,众多品牌已经找到了新的帮他们完成商业目标的渠道——社交媒体,甚至不惜不断地用试错法去挑战社交媒体新趋势影响下的新世界。
  而残酷的现实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交媒体新趋势又产生了新的变化,这就导致了品牌需要再次适应这些趋势,否则他们之前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所以,为了方便品牌迅速调整自己的策略,Cheil Worldwide首席数字官Peter Kim与我们分享能够影响未来营销格局的社交媒体新趋势到底有哪些。
  1.进化迅速
  在过去的几年里,消费者使用互联网的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相对的,品牌商如何参与其中,并与消费者互动的手法也有着巨大的改变。所以说,品牌商几年前还奏效的策略在现在以及未来是注定行不通的,品牌商必须重新审视自己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指定新的策略,并且记住,未来的时代掌握数据非常重要。
  2.可消费化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许多社交媒体公司为了完成在线可消费化,已经摈弃了传统的,冗余的内部金融审查。而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像Burberry和Ralph Lauren这样的时尚品牌,在他们家买东西的确只要点几下鼠标就可以了,边看视频边购物已经成为现实了,下一个又会是什么呢?
  3.易消化
  现在的消费者对于自己的时间都更加重视,所以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很少会花很多时间去消化一份长长的品牌资讯。消费者的这种习惯让他们更加青睐那些一读就懂,简短有力的讯息。而这也正是品牌商应该要追求的,如何让自己的品牌内容变得更加易消化,让消费者容易接受,就能在未来占得先机。 …… [阅读全文]
外国资产管理公司重估在华战略
      “中国”绝对是亚洲基金业当下最时髦的词。在众多监管改革的推动下,外国资产管理公司正忙着制定进入中国的战略或重新评估自己在中国内地的业务。
  中国市场的庞大规模意味着,它需要的资源远远超过该地区许多其他国家。
  还没有在中国建立分支的资产管理公司最好是从机构市场起步,但那种“飞入/飞出”模式不大可能走得长远。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正考虑抛弃这种“行李箱”模式。该公司驻香港的大中华区总监张伟表示,公司的中国机构团队常驻香港,但这种模式效率不高。
  在中国,代表处在可从事的业务或可雇佣的人员数量方面受到许多限制。另一种选择是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主要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外资公司。
  包括贝莱德和法国巴黎投资管理公司在内的基金管理公司,正通过自己在中国的独资企业向机构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张伟说,富兰克林邓普顿也在权衡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利与弊”。
  法巴投资驻香港大中华区总监郑丹枫说,拥有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可“大大拓展”在中国能够从事的业务。“拥有外商独资企业后,虽然不能在中国直接管理资金或进行销售,但我们有资格做顾问、咨询、介绍和实地研究。”
  他补充说,虽然外商独资企业对法巴投资的中国战略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石”,但它不一定适合所有人。郑丹枫表示:“它不应被看作是一个普适的解决方案。每个人都需要做自己的功课。”他认为,灵活、较小的公司更容易在中国获得成功。“大公司实际上可能无法足够迅速地适应那些驱动当今中国市场的变化。”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产业革命国家路线图亮相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清理阻碍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一场由“互联网+”领衔的普惠式盛宴似乎才刚刚开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3个月后,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模式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行动计划。
  《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11个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还提出具体支持措施,清理阻碍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不少互联网业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采访时均认为,《意见》的出台有利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经济增长添动力。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报告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算了笔账:2013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升至4.4%,达到全球领先国家水平;2013年至2025年,互联网将帮助中国提升GDP增长率0.3至1个百分点,带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7%至22%。
  为“互联网+”腾出政策空间
  近期,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和《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推出《“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不断促进“互联网+”的发展。 …… [阅读全文]
2015上半年国内在线旅游O2O行业投融资大盘点


    [ 导读 ] 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资本市场仍然延续2014年的热情,无论是大热的出境游领域,还是近年来兴起的个性化高端定制游领域以及OTA、酒店业等旅游细分领域无疑都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亿欧网盘点了2015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融资企业。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随着国内人均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人对旅游的重视程度也随之提高,“互联网+旅游”一度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2015年可谓是在线旅游行业风生水起的一年,大量资本的涌入以及行业巨头企业大规模投资并购事件频繁发生。
  在2014上半年国内在线旅游融资金额超50亿元,其数量就已经与2013年全年基本持平。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资本市场仍然延续2014年的热情,无论是大热的出境游领域,还是近年来兴起的个性化高端定制游领域以及OTA、酒店业等每个在线旅游行业的细分领域无疑都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亿欧网根据中国O2O产业图谱盘点了2015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行业获得融资的37企业。
  
  一、OTA   
  1、5月22日,携程耗资4亿美元收购艺龙37.6%的股份
  2015年5月22日携程耗资4亿美元收购了艺龙37.6%的股份,交易后艺龙网估值达10.6亿美元,比艺龙前一个交易日的价格溢价约50%。交易完成后,铂涛集团持股约22.3%, Luxuriant Holdings Limited持股3.72%。 …… [阅读全文]
下一个风口:从智能电网到能源互联网
  
  制图:台禹微 阮钰
  1 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
  构建以系统扁平化、设备智能化、能量互补化、供需分散化等为主要特征,能够实现个性化能源定制,提高用户用能体验的清洁、高效的能源互联网,将作为开启我国能源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我国能源产业带来一场贯穿消费、供给、技术、体制的链式革命。
  当前,以“互联网+”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先进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理念与传统产业的不断融合,推动着新业态的产生与发展,为相关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及资源环境约束的持续趋紧,能源产业急需探寻新的发展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提出了“推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的能源工作总要求,明确了“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能源工作指明了方向。
  构建以系统扁平化、设备智能化、能量互补化、供需分散化、数据透明化、信息对称化、交易自由化为主要特征,能够实现个性化能源定制,提高用户用能体验的清洁、高效的能源互联网,将作为开启我国能源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我国能源产业带来一场贯穿消费、供给、技术、体制的链式革命。
  首先,能源互联网建设能有效支撑能源消费和供给革命。我国现有能源结构以化石能源为主体,新能源和可再生   能源比例偏低,能源产业发展日益受到生态环境的制约。依托于能源互联网这一技术平台,实现传统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实现能源点对点自由交易,解决集中式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消纳问题,从而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推动能源消费中的“两个替代”,提升用户用能体验,构建清洁、高效的能源供需新模式,为能源消费和供给革命提供重要支撑。 …… [阅读全文]
多地“互联网+”进程加快 智能制造将迎来高速发展
     政策积极扶持 智能制造步入提速期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两化融合发展情况时提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与此同时,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日前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力争到2018年实现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43%,培育1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制造强国领导小组的成立,中国制造2025步入实质性推进期,潜在市场规模达万亿级;智能化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的结合点,也是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A股市场智能制造主题成为牛市下半场甚至未来穿越牛熊的投资品种。
  智能制造加快推进发展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两化融合发展情况时提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重点是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紧制定“1+X ”实施方案和规划体系,组织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等重大工程,努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其提出,以实现重大产品和成套装备的智能化为突破口,以推广普及智能工厂为切入点,以抢占智能制造生态系统主导权为核心目标,加快提升制造业产品、装备及生产、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与此同时,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日前表示,工信部将发展智能装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重大工程;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力争到2018年实现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43%,培育1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推进工业云、工业领域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工程;推进服务型制造,到2018年培育一批制造业服务化转型领军企业。 …… [阅读全文]
跨境电商带给医疗器械产业的机遇与思考
   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据第三方机构EMarkrter数据显示,中国网购人群的跨境消费规模从2010年的20亿美元大幅增至2014年的200亿美元,从服饰到母婴用品,从家电到保健药品器械,均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1.医械产业的困局
    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门类齐全产业完备的生产链条。历届广交会、华交会、CMEF等都见证着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世界工厂,中国医疗器械产业一度也是国内加工生产,世界来华采购的模式,以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为典型模板。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国外客户订单大且较为集中,便于上游企业批量化生产。
    而现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受困于经济下行压力,销售渠道受限、销售成本提高以及市场红海效应等因素,市场销售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此外,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改革的推进,医疗器械产业还面临着现如今订单小且较分散的问题。
    如何破局成为目前最迫切的难题。可能跨境电商会为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2.跨境电商走出去
    今年618年中大促,各大购物网不约而同的打出了“海外直购”的噱头,跨境电商赚的盆满钵满,巨大的商机促使我们不禁会想到医疗器械若能借跨境电商走出去,巨大的海外市场将为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带来无限的商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房企扎堆“互联网+” 加速互联网房地产结合
日前,国内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趋势。而近来,很多有名的房企如万科、恒大、万达等争相向互联网靠拢,加速互联网房地产的结合。
互联网+医疗
在进军矿泉水、粮油、乳业后,恒大的多元化扩张再有新动作。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于日前宣布推出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等四大业务模块,全方位进军健康产业领域,首家“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开业。
据悉,该管理中心引入先进的医疗技术及设备,借助互联网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养老产业虽还未正式出台具体项目,但恒大健康也有意向在全国多个中心城市设立满足老年群体对健康生活的各项需求的养老服务机构。
在恒大之前,宜华地产、世荣兆业、泰禾集团等房企均表示将进军医疗行业或与医疗企业合作。在这轮声势浩大的房企转型潮中,医疗产业无疑是一个热门的转型方向。而随着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养老医疗需求将出现井喷,医疗产业拥有最确定性的发展前景,提前介入这一领域有望分享未来巨大的市场蛋糕。
据了解,相对于其他行业进入医疗领域,房地产企业具备一定先天优势。首先,医疗或医院等项目前期投入大,房地产企业资金实力相对雄厚,可建立高标准医院和聘请更好的护理人员,以实现与现有国有医院的差异化竞争;其次,开发商与政府部门的密切联系,可以方便企业更好把握本地医疗社会需求和发展方向;此外,大型房企还可将医疗等资源与住宅社区结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