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航美出售5%股权背后:CFO称将彻底剥离户外广告
[摘要]与联建光电的交易只是航美剥离传统业务一部分。
CFO称将彻底剥离户外广告"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172/250/1826/118799572.jpg" />

航美传媒
腾讯科技 雷建平 4月23日报道
自宣布出售5%股权给A股公司联建光电(股票代码:300269)后,中概股航美传媒(股票代码:AMCN)便交上好运。最近半个月时间,航美股票已从不到2美元上涨到4.43美元。
航美市值已达2.69亿美元。不过,航美5%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5亿元现金,此交易对航美广告的估值为人民币30亿元(约5亿美元),这一价格仍要远高于当前航美的市值。
未来航美战略如何发展,是否还会出售公司股权?航美CFO吴培栋对腾讯科技做出独家解读。吴培栋表示,航美正在向商业WIFI领域转型,未来会逐渐退出户外广告领域。
吴培栋对腾讯科技表示,与联建光电的交易只是航美剥离传统业务一部分。今年1月,航美已剥离出电视和机柜刷屏业务,与北京一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航美金盛广告有限公司。
航美金盛广告公司出资方占股81%,航美占股19%。吴培栋指出,之所以延续航美的名称,主要是为与机场更好的续签合同,新公司主要聚焦在O2O方向,并可能将启动新的融资。
航美的电视和机柜刷屏业务一年可给航美带来2到3亿收入,但航美给机场的租金也达2到3亿,扣除人工成本、折旧等费用后,一年还要亏1亿,出让后相当于处理了不良资产。 …… [阅读全文]
大成基金:向国内领先综合资产管理公司坚实前行
      感谢主办方《上海证券报》和评委们将“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颁给大成基金,衷心感谢广大投资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与厚爱。这是我司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份殊荣,对大成基金而言,这个奖项是鼓励和信任,同时也是鞭策和责任。
  作为中国首批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大成基金与中国基金业一同走过了十几年的历史,从蹒跚学步迈向茁壮成长,在摸索中成长和发展。目前,证券投资基金监管不断完善,业务不断拓展,产品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更是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将金融产品引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十六年的磨砺和探索,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广大投资人的支持是基金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我们努力做好专业理财的动力。
  获取良好的境外投资收益,首先要确定投资于什么市场。我们在2010年发行了能反映美国股票走势的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在境外指数基金的投资管理方面,我们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基金共有500只股票,我们除了严格跟踪每只成分股的权重外,还需要仔细处理各种上市公司的拆分、并购、合并等等种类繁多的公司行为,维护持有人的利益。尤其是在2013年,美国正式走出经济危机,步入新一轮增长,股票市场也对此做出了充分的反映,获得了很好的涨幅,我们也为持有人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2014年,我们又成立了跟踪美国新经济的代表指数的基金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获取美国科网股估值抬升所带来超额收益以及分享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创新红利的机会。 …… [阅读全文]
阿里智能生活战略落地 抢5700亿规模物联网蛋糕
在整合内部多个业务单元后,阿里巴巴开始以智能电器为突破口,打造智能生活生态圈。
26日,阿里巴巴在杭州启动2015年公司智能化战略,智能云提供技术云端存储,“百川”提供软件开发,天猫电器城提供销售平台,淘宝众筹提供资金和孵化,再加上蚂蚁金服和菜鸟物流的配合,阿里在智能领域摆出了集团作战的阵势。
阿里天猫电器城总经理印井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智能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涉及多业务线的新领域,阿里秉承的依然是其平台化的战略思路,将智能硬件厂商、软件开发者、创业团队等上下游连接起来,未来实现万物互联,而阿里旗下的这些资源优势将得到凸显。
工信部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物联网在2015年将达到5700亿的规模,增长空间巨大。而据阿里方面的大数据统计,智能空调在去年增长了1331%,其他像热水器、冰箱、燃气灶、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化发展也很迅速,目前在天猫上销售的空调中,有30%是智能化产品,今年预计再增长30%。
4月份,阿里巴巴内部业务架构调整频繁,其中包括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的组建,这个新部门将承担起阿里巴巴抢食智能领域大蛋糕的重任。“智能家居,绝不是只给传统家电加上一个手机遥控器那么简单,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贯穿产业链的智能生活生态圈。”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透露了阿里布局智能领域的思路。
在具体操作上,天猫电器城负责智能硬件的销售,目前已覆盖全国2800个县市的物流配送体系,天猫此前在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供应链上的整合(与海尔日日顺合作)为智能家电的配送降低了成本。印井透露,今年的目标是让该平台上销售的智能家电占到天猫家电的五成以上,其中智能大家电占比超过七成。 …… [阅读全文]
森马发力跨境电商 剑指大数据
   森马公司公告与韩国上市公司ise commerce company签订投资协议,以1.15亿元认购其新发行450.95万股,占其17.67%股份,成为ise第二大股东。

事件:
森马公司公告与韩国上市公司ise commerce company签订投资协议,以1.15亿元认购其新发行450.95万股,占其17.67%股份,成为ise第二大股东。
核心观点:
在中韩即将签订自贸区协定大背景下,在跨境电商发展如火如荼的基础上,本次公司战略投资韩国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ise是韩国国内提供电商服务的领军企业,旗下主要运营wizwid 网站和wconcept网站,其中wizwid网站是韩国内第一家提供跨境电商服务的网站,在韩国代购电商市场占有率达50%,wconcept网站是一家面向韩国市场提供时尚品牌的电商平台,在韩国时尚品牌电商市场占有率第6位。14年ise营业收入约10694万元人民币,对应本次投资估值p/s为6倍左右,基本符合国内外跨境电商主流企业成长期平均估值水平。本次投资将推动公司业务属性从品牌商向“品牌商+跨境电商”的有效延伸,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估值水平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投资的最重要意义是双方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庞大的中国市场对国外品牌消费品的需求,特别是对接中国消费者对韩国服饰、化妆品等高性价比产品日益爆发式的增长需求,从这个角度分析,公司将成为资本市场目前唯一的韩国进口电商平台。本次收购后,双方将共同投资一家中国境内企业,其中森马服饰控股,该境内企业将依托ise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优良基础,全面对接并分享中国消费者对欧美韩品牌的庞大需求。 …… [阅读全文]
四年四换招牌 西贝餐饮如何定位转型营销
从2010年开始,西贝从最初的莜面村,到西北民间菜,到西贝西北菜,再到烹羊专家,最后又回到西贝莜面村。每更换一次品牌名称,理论上是会弱化品牌的传播力和顾客对于品牌的感知。如此折腾,到底是为什么?在我看来,其实贾总一直在探索和思考西贝品牌最根本性的问题,这个根本性的问题是什么呢?那就是:我是谁?顾客为什么买我?这个问题重要到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生死,如果你都不知道你是谁,顾客为什么买你,那你怎么把产品卖给顾客,怎么经营。
要想回答清楚这个问题,就必须回到品牌的诞生处。品牌之所以诞生,就是为了区分,为了不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本质认识。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样的叶子,没有两片一样的雪花,这是上帝法则,它不允许有两个一样的东西同时存在,品牌也是一样的。所以品牌的本质就是要代表一个不同的分类,即品类。品类在我们看来就是品牌的风水宝地,它是品牌从根本上取得胜利的基础,也就是品牌打造的那个“1”,如果没有这个“1”,后面的零都无意义。
凡是成功的品牌都代表了一个品类,并将它植入到消费者的脑子里。吉列代表剃须刀、红牛代表维生素功能饮料、星巴克代表咖啡。现在大家都在热议小米的成功,说法有很多:互联网思维、参与感、粉丝经济等等。但在我看来,小米的成功从本质上讲是它代表了低价的智能手机。在这个基础上雷军用了一系列的手法,让买小米手机的屌丝们觉得小米低价不低质,让屌丝不屌,这是非常厉害的打法。罗永浩为什么就成不了?因为他不懂品牌的本质,三千多的智能手机这么一个分类怎么做,把自己完全放在了苹果和三星的射程之内,也就是说你做不好也就罢了,做好了苹果、三星反手就把你打掉。所以他很痛苦,从三千多降到两千多,这一降价就更是自毁长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天津能源化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业上线
    4月21日,天津能源化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津能所”)开业上线试运行庆典仪式拉开帷幕。标志着一个专为能源化工企业搭建的,集现货交易、定价、数据咨询、金融服务、资金结算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在天津开发区运营上线。
据介绍,天津能源化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是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的创新型能源化工品现货交易平台,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以成品油、燃料油、化工品等为重点交易品种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津能所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为能源化工行业电子商务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顺应互联网与电商发展大势,以泰奥仓储物流项目(南港石油仓储物流基地)为支撑,利用“互联网+”的新模式,将携手全行业共同探索能源化工行业贸易形态重塑之路,致力于成为国内能源化工行业的交易中心、信息中心、金融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形成并发挥聚集效应。该企业在天津开发区开业运行后,将为实体企业乃至行业提供了贸易模式改革的机遇,提升天津开发区能源化工产品交易、定价、融资、结算的综合服务水平。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表达了与交易中心合作的意向.
当前大宗商品市场逐渐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将改变包括能源化工在内的传统行业的商业规则、产业价值链、业务模式和竞争格局, 并为电商和传统产业都带来红利。天津开发区顺应新产业新形势,着力提升科技驱动能效,依托区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优势,紧扣互联网命脉,确立“发展高端、突出特色、自主创新、构筑平台”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采取引进与培育有机结合的模式,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健康与医疗、车联网等产业发展及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