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乐视CEO张昭:中国电影走向全球的北洛硅战略

乐视影业CEO张昭认为分众是中国电影的活路
    在乐视影业CEO张昭看来,乐视影业已经准备好了,已经到了该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独臂刀的四年:分众是中国电影的活路
    乐视影业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不仅是以互联网思维最早开始在电影行业里布道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而且也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深耕分众发行最成功的电影企业——《小时代》系列目前票房达13亿,是国内最清晰指向青少年观众的分众系列影片。
    以《小时代》系列、《熊出没》系列以及《归来》为例,乐视影业通过这三个案例分别摸索出了针对青少年、幼儿以及中老年三个细分市场的发行策略和营销策略,掌握如何准确定位分众市场、并向分众市场准确地营销“小众”电影的方法——这里的“小众”对应的是传统电影企业所盲目企望的“大众”,以中国电影市场的体量以及目前银幕总数所能覆盖的市场容量,“小众”其实已足够吃饱了。
    《小时代》系列走到第三部的时候,面临着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但张昭力劝合作伙伴,应该让《小时代》更加“小时代”,于是在整个内容创作和营销策略上《小时代3》收窄了目标视野,更着力去满足了拥趸,令青少年粉丝更加趋之若鹜——5.2亿的票房再次刷新了该系列片单片票房的纪录。
    《归来》则是面向中老年以及有着文艺片情结观众的“小众”影片,乐视影业在地面发行上力促年轻用户将自己的父母送进影院观看此片,也正是基于对影片真正用户的准确分析而采取的分众营销策略。该片最后收获2.9亿票房,不仅投资回报率可观,而且是市场上难得的能够去测试中老年观众市场的项目,乐视影业很好地完成了这一功课。 …… [阅读全文]

华泰柏瑞基金副总经理田汉卿:通过量化投资捕捉A股机会

      (记者 闻静)华泰柏瑞基金副总经理田汉卿在参加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基金业峰会”时表示,大家认为量化投资都差不多,实际上各类量化策略之间的区别非常大。首先讲一下我自己理解的量化投资的分类。
从两方面划分:一是基于算法的量化,二是基于基本面的量化。
对于基本面的量化而言,首先要具备投资想法和思路之后,通过数据验证这些想法是不是正确,是不是能在市场上获得超额收益,包括宏观分析、行业分析,也可以做择时。
每类量化策略除了风险特征、收益特征还有容量特征,有些量化策略看起来盈利和风险特征都很好,但容量有限。
基本面量化选股模型可以通过持有期限进行分类,可以做长期,也可以做短期。基于基本面量化选股模型,是投资于股票市场。2014年量化投资不仅我们做得不错,行业其他团队的量化也做得挺好的,这个结果一方面是大家经过十几年的积累,总有爆发的时候。另一方面A股目前的情况比较适合做量化。
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追求绝对排名,我们追求的是超额收益,如果没有超额收益,哪怕做到第一也是失败的。
“信息比例”是超额收益除以风险的比例,可以在基金之间做横向比较,不管是跟踪什么指数,做什么策略,可以通过这个指标,是衡量主动基金做得好不好的客观标准。我们测试的结果是信息比率4.1倍。在所有市场里面,这个信息率非常罕见,而且这只是做多的,如果加上做空,信息率会更高。 …… [阅读全文]

联想CEO杨元庆:联想要彻底改变自己 转型不能空喊口号

CEO杨元庆" src="http://n.sinaimg.cn/transform/20150428/v9Vj-chmifpz0023460.png"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新浪科技 罗亮
“联想正处在至关重要的时刻,要彻底改变自己,推动彻底快速转型。”在北京举办的联想集团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向联想员工总结2014年成绩,展望新财年,并发出新的号召。
联想要彻底改变
杨元庆在演讲中表示,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用户在发生着改变,各行各业的业态也在发生着改变。对于联想这样的企业,很多的运作手段和方式已经传统,现在的联想需要快速、彻底的转型。
“从以产品为中心的公司,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转变,从销售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这就是我们新的使命。”杨元庆表示,在这样的转变中,联想要在产品和业务模式上实现彻底的转型。
杨元庆认为,联想要转变为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各种互联看似错综复杂,但它就像一棵大树,再枝繁叶茂、盘根错节,也只有一个根、一个主线,那就是用户……从以产品为中心的公司,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转变,从销售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这是联想新的使命。”
杨元庆还对员工表示,变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在每一个团队的努力之中。在具体的操作中,联想集团除了要重视自己的线上销售渠道之外,与用户的互动也被杨元庆多次强调。
杨元庆在昨天演讲中屡屡提及“社交媒体”,甚至杨元庆还在微博上秀出了自己的“私房照”,不断向联想员工证明着一个中年大叔的转型,以及他想带领联想转型的决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返利网CEO葛永昌:向品牌特卖和跨境电商演进

4月23日特稿(记者 余维维)虽然返利类网站从诞生起就“被唱衰”,但资本市场仍然表示高度看好。
4月20日,返利网公开宣布完成C轮融资,领投方为全球电商巨头日本Rakuten乐天,融资金额接近1亿美元,返利网估值达到10亿美金。
从返利导购到品牌特卖
回顾过去9年的发展,返利网CEO葛永昌向DoNews坦言,曾经历过业务瓶颈。
返利网在2006年成立之初定位为电商平台导购的供给型网站,通过返利网到主流电商进行购买可获得最高8%的返利优惠,基于这种模式,返利网在2012年与400多家主流电商形成合作关系,用户累积到2000万。
对于当下的互联网行业而言,6年积攒2000万用户的成绩其实并不出色,最高8%的返利优惠也使得返利网在行业竞争中显得优势不足。而与此同时,返利网后台的客户数据也显示出,返利网与各电商平台的合作已遇到瓶颈。
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葛永昌开始思变,并在2013年做出战略调整,推出创新业务“超级返”。据了解,该业务是与品牌商直接合作,返利优惠最高可达50%。葛永昌透露,2014年1月份单月销售额就达到了1千万,目前每个月有3亿的销售业绩。
经过两年的发展,返利网已经由传统的电商导购平台,升级为基于返利的品牌特卖服务商,品牌特卖业务已在总体营收中占比70%以上,并与5800家品牌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面对同样做特卖并占有不少市场份额的唯品会,葛永昌不讳言,“我们完全是新型的打法”,与唯品会相比,返利网的最大区别在于: …… [阅读全文]

王品集团创始人陈正辉:王品扩张重点从区域转向全国

逆势扩张让王品集团在内地市场备受行业关注。从王品集团的发展策略和经营状况看,内地市场已经成为其核心增长区,未来也将着重发力。王品集团创始人、董事主席陈正辉表示,多品牌是王品集团会持续坚持的策略,打造符合不同区域消费特色的区域性品牌,比打造一个全国性品牌容易,应对市场变化更灵活。在陈正辉看来,拥有品牌塑造优势的王品集团,采用多品牌策略完全能够实现其千店目标。
重点挖掘内地市场
“去年,王品集团在内地实现100家门店的扩张,2022年王品集团计划在内地共拥有1000家门店”,采访过程中提到王品集团的发展,陈正辉首先强调其“千店计划”。陈正辉称,近期,王品集团的所有发展策略都考虑到千家店目标,并将其称之为“千店思维”。
在陈正辉看来,内地餐饮市场比台湾餐饮市场规模大,拥有更大的可拓展空间。“特别是异国料理,在内地市场上份额较少,还不饱和。”看好内地餐饮市场是王品集团制订千店计划最大的信心所在。陈正辉表示,通过王品台塑牛排、西堤厚牛排两个品牌的发展,基本了解了内地餐饮市场的状况,而现在“已经到了扩张的时机”。
王品集团近两年的经营数据也证明,内地市场将是王品集团未来的重点市场。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2014年,王品集团内地事业群营业额为10.91亿元,同比增长36.3%,发展势头强劲。
王品集团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王品2014年度海外投资收益较前年增加83.96%,主要原因是内地中高价事业群持续大量展店、获利稳定提升,税后净利增长。王品集团今年1月统计数据显示,内地事业群1月营业收入1.1亿元,以21.8%的增长率超过台湾事业群。内地地区已经成为王品集团继续成长的主要支撑。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