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二届中国珠宝“印象孔雀”设计大赛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度一等奖:七彩云南“雀之舞”胸针

为弘扬本土设计力量,鼓励从事首饰设计的专业、业余人才的创作活动,将更具设计感的本土珠宝设计带给广大消费者,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首饰设计观念,延续首届中国珠宝“印象孔雀”设计大赛在业内外掀起的“孔雀”风潮。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中国宝石》杂志社、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珠宝“印象孔雀”设计大赛将于2015年5月结束征稿。

2014年首届中国“印象孔雀”珠宝设计大赛得到了两岸三地百余名珠宝设计师大力参与,共征集了500多份作品,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有35件作品入选,得到了众多知名媒体报道和赞誉。一等奖的作品“雀之舞”已经被杨丽萍女士收藏。首届比赛也在业内外获得了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翡翠珠宝首饰设计,强调使用新的技术手段、设计方法,突出翡翠珠宝首饰设计的创新性;强调通过设计师的巧思与精湛的工艺展现翡翠珠宝的天然之美,以“孔雀”这一独具东方美学色彩的符号为形象,以“传承”这一翡翠珠宝珍奇美、信物美、财富美为精神内核,传递自然与人、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之美。

一、大赛主题:

孔雀,是飞翔于彩云之巅的精灵,

在东方传说中是由百鸟之长凤凰孕育而生,

是存在于现实世界和古老传说中美丽灵鸟。

翡翠,是温润通灵的东方瑰宝。

是华夏文明中吉祥福瑞的信物,

是家族守护与代代传承的财富。

以孔雀灵动之美,舞动钻石华美的身姿,折射翡翠温润的曲线。

用创意绘制精彩,期待你用设计,携手翡翠、彩宝,让孔雀之美炫美斑斓,让传承之美代代相传。

二、大赛流程

图稿征稿:2015年1月1日~2015年5月1日

网络评审: 2015年5月1日~2015年5月15日

专家评审:2015年5月15日~2015年5月25日

公布结果:5月30日前

终评及颁奖盛典: 2015年9月18日

详见大赛官网:www.bj7cyn.com

详情垂询010-58566093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金丰厚

一等奖1名,奖金50000元+荣誉奖杯+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荣誉奖杯+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荣誉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5名,最佳绘图奖5名

网络人气奖5名,荣誉证书+价值600元七彩云南礼品

优秀作品奖20名,荣誉证书。

四、主办承办介绍

主办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宝石》杂志社

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


1、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原中国宝玉石协会),简称中宝协,是中国珠宝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社会团体组织。以“服务企业、发展产业、规范行业”为宗旨,推动珠宝产品发展。自2001年开始,协会先后启动了“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的培育工作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放心示范店”工程。为中国珠宝品牌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积蓄了能量。


2、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

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分支机构,旨在团结国内珠宝首饰设计领域的专业人材,通过交流、展示、培训、组织设计大赛等相关活动,促进国内首饰设计水平的进步。近年开展活动包括:成功举办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先锋奖大赛及CCTV首饰设计大赛;2008年开展职业首饰设计师评定与注册工作;适时成立“珠宝首饰设计研发中心”;着手开展珍珠、彩色宝石设计研发工作;2010年启动了“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评定工作。


3、《中国宝石》杂志社

《中国宝石》杂志创刊于1992年,由国土资源部主管,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权威、专业时尚珠宝杂志,是一本“来自高层,来自精英,传达信息”有深度、有广度、有历史、有潮流、有品位的既时尚又实用的“宝典”型杂志。


4、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

七彩云南,一个涉及翡翠开石、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国际翡翠组织。秉承“货真价实,真不二价”的经营理念,经过22年的发展,七彩云南先后获得了“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中国珠宝首饰业放心示范店”、“云南翡翠第一家”等荣誉称号。并于2004年创办七彩云南翡翠珠宝设计中心,拥有国内专业翡翠珠宝设计团队,实现了顾客一对一翡翠珠宝高端定制服务,开创了本土品牌翡翠珠宝私人定制之先河。

七彩云南“雀之舞”链牌、胸针

一等奖作品:雀之舞

幽翠清风里,锦羽铺开七彩屏,

为博谁青睐,婆娑回转舞娉婷。

材质:18K金、翡翠、钻石、碧玺、绿玛瑙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舞”采用了18K金、玉髓、钻石和碧玺精雕细琢而成,绿色的玉髓与彩色碧玺点缀成孔雀艳丽的羽毛样式,繁复多姿,极富层次感,而中间的孔雀样式装饰物栩栩如生,美艳惊人。该款作品采用了链牌和胸针合二为一的设计概念,孔雀装饰物可取下单独作为胸针使用。整个造型设计华美无双,如同孔雀开屏一般让人倾心炫目。正如诗中所云:幽翠清风里,锦羽铺开七彩屏鸣唱。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眷恋”

二等奖作品:眷恋

耳饰、胸针

材质:18K金,翡翠,钻石,黄蓝宝,沙弗莱石

设计理念: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眷恋”,选用18K金、翡翠、钻石和黄蓝宝石作为装饰,造型古典雅致。功能多样新颖,可做胸针饰于胸前,也可当作耳饰佩戴。如水滴般垂坠在颈间的满绿色翡翠,如同孔雀那翩翩的翎羽,动静间尽显中国复古风格。更为别具一格的是,“眷恋”采用左右耳饰不对称感设计,右耳垂坠出较左耳略长,极具现代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如同一对恩爱的孔雀相惜相伴于耳畔颈间。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翔翎”

二等奖作品:翔翎

耳饰、胸针

材质:18K金,翡翠,钻石,蓝宝石,沙弗莱石

设计理念:作品用夸张的艺术手法描绘出孔雀飞翔时优雅高傲的姿态。颜色上,用翡翠浓艳的绿色,搭配渐变的蓝紫色调的彩色蓝宝石,来展现孔雀颜色的绚烂多彩和神秘气息,乌金的使用和錾刻肌理的表现手法更具艺术性。

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恋”

三等奖作品:雀之恋

戒指、耳饰

材质:18K金、随形翡翠、钻石、红宝石

结构功能:戒指、吊坠、耳坠、耳扣四用款

设计理念: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恋”的灵感来源于两只孔雀相互吸引求偶的形态,完美诠释了自然中的至美爱情。作品采用高品质满绿异形翡翠和水滴形钻石组合成抖动的羽毛,耳坠可拆成耳坠、戒指和耳钉,S形动态展现孔雀优美婀娜的舞姿,在颈间在耳畔摇曳生辉,璀璨夺目。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灵”

三等奖作品:雀灵

链牌、项链、胸针、耳饰

材质:18K金、黄翡、随形满绿翡翠、钻石、蓝宝石

设计理念:以极致简洁和抽象提炼的手法展现孔雀灵动、华丽,以黄色K金造型塑造羽毛的飘逸和层次感。在蓝宝石衬托下的满绿老坑翡翠可在佩戴者举手投足之间灵活摆动,摇曳生姿,小黄翡与18K黄的链子遥相呼应,温润雅致,典型的优雅知性风 。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Dancing”

三等奖作品:Dancing

链牌、项链、胸针、耳饰

材质:18K金,翡翠,沙弗莱石,蓝宝石,青金石

设计理念:亲眼见过孔雀翩翩起舞的人,一定都会迷恋于这种灵性之鸟的优雅身姿。而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Dancing”,则是对孔雀起舞姿态的完美诠释。此作品将珠宝的多功能性发挥到淋漓尽致。“Dancing”大链牌可拆分成吊坠、耳坠、胸针、手链和小链牌多种样式,组合起来即呈现孔雀翩翩起舞的优雅身姿,拆分开则似用孔雀的每一个美丽元素装点周身。配合18K金、翡翠、沙弗莱石、蓝宝石和青金石多种华美材质,更是让此件作品增添无尽趣味和灵动。

来源:Neeu优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