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北上广深房价全下跌 一线城市贷款政策逐步松绑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
  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都是历史最多,在2011年上一轮市场调整中,房价下调城市最多仅52个。
  与此同时,房价跌幅也在7月显现全面加速的趋势,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93%,二手房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7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了解,70城房价指数指标从2005年开始使用,如此计算,今年7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最大。
  更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北上广深的新房、二手房首次出现全面下跌。
  一线城市全面下跌
  一线城市一直被视为“楼市风向标”,备受关注。
  严跃进指出,按照一二三线城市分类,跌幅分别为1.2%、1.0%和0.9%,也就是说,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跌幅最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7月,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一线城市均呈现环比全国下跌的趋势。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3%,这也是北京新房价格自2012年6月以来环比首次由涨转跌。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4%,自5月开始三连跌,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3%,且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7月份,广州一、二手交易量均达到今年以来最低值。深圳环比下跌幅度最小为0.6%。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拿地王不是坏事
2014年2月,拍下数月的武汉精武路地王开始面向全城征名,昔日的鸭脖一条街,经过拆迁、拍卖等一系列运作,如今摇身一变,化身成为集高端商业、金融、住宅、科教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精武路地王,只是越秀地产[-0.57%]尝试利用“地产+基金”的新方式,企图实现以最小的投入撬动大项目的一次尝试。不仅是在武汉,越秀地产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在借助母公司越秀集团旗下的金融资源力量争抢地王。
博鳌期间,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接受了时代周报记者的专访,破解外界质疑的公司“地王情结”。
时代周报:去年,越秀地产拿了好几个地王,公司是怎么考虑发展地王项目的?
朱晨:地王这两个字比较吸引眼球,但对于好的开发商来说,一定有一套算数的逻辑,这个项目在短期或长期怎样运作。其实,越秀在历年拿了不少地王,在广州大学城、珠江新城都拿过,但是在今天来看,当时拿这些地王项目现在都是稀缺的资源。
所以同样,我们去年拿的这三个项目,只能说是在那个时期或者那个区域可能是价格比较高,但是我们对这三个项目更多的关注是其资源的稀缺性或者说资源在长期能不能可复制。萝岗是广州现在重点发展的方向,再加上越秀在萝岗也有比较多的份额,所以我们就能够变成当地比较有话语权的开发商。武汉精武路有点像广州的北京路,那个地方也是完全不可复制的,越秀精武地王项目这么大体量也是非常难得的资源。
地王在过去有很多,以后也还会有很多地王出来。地王不一定是坏事,更多的是看你开发商拿这个项目的时候,有没有眼光,看得准不准,在经济测算上测算的是不是到位,以及开发商本身有没有项目运作能力,可能一个项目地王在这个开发商手上就会变成一个瓶颈,会亏钱,但是在我们手上,还是非常有信心运作好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盘点全世界最容易就业的7个国家
 2014年,中国有超过30万的留学人员归国,刷新了最高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大海归潮”。与此同时,今年由于经济减速,不少企业大幅度缩减了招聘人数。这意味着,海归就业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
  然而,相对于许多欧美国家,中国的海归就业率还是非常可观的。让九哥为你介绍一下当前最易就业的国家。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display: block; …… [阅读全文]
“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7月27日晚,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首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 永辉超市拟定增募资57亿
   (见习记者林丹)永辉超市(601933)今日披露,公司拟向TheDairyFarmCompany,Limited(“牛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81310.0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6.9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永辉同时公告公司股票于今起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数量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总数的19.99%,发行价格为7.00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票,自股票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公告介绍,牛奶有限公司系DairyFarm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牛奶国际”或“DairyFarm集团”)的全资孙公司。牛奶国际(包括其关联公司及合营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泛亚零售企业,经营着超过5,800家店铺,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药妆店、家居用品店及饭店,并拥有约100,000名雇员,其2013年的年销售额超过120亿美元。
  永辉超市表示,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经营网点的增加以及老店的翻新改造,公司为维持日常经营需要大量资金支出。公司未来将稳步在电商平台建设、O2O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资金投入,推动公司电商业务的发展。
  永辉高管提前误买股票引非议
  永辉超市8日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8月7日紧急停牌,并自8月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