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家庭健康管理器械:老龄化催热“类家电”市场
从前,逢年过节年轻人回家探望长辈,大多都送应节礼品、茶叶等,近些年家用血压计、按摩仪、血糖仪等健康礼物越来越流行。不知不觉,“家庭健康管理”这个数年前还较为陌生的词语,被越来越多人提及。
随着我国消费水平升级以及老龄化程度加深,人们对于健康管理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家庭健康管理成为市场越来越关注的领域,其中医疗器械行业无疑是家庭健康管理的主要参与者。近年来,家用血压计、血糖仪,小型按摩器销售非常火爆,国产产品也日渐被人们所接受。在医疗器械领域里,这一类似于“消费品”的家用器械无疑将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子板块。
家庭健康管理成为主流/
家庭健康管理产业的发展风头正劲。相关研究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176.6亿元,年增速超过30%,2013年估算可达到290亿元,2015年将达到420亿元。市场规模的快速提高,源于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后,老年人口增长快速,对家庭医疗器械的需求也在相应增加;我国是糖尿病、高血压大国,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患者对血糖、血压的日常监测系统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消费习惯。
我国目前的家庭医疗器械主要包括家用治疗仪、家用检测器械、家庭保健器械、家用护理康复器具四大类。其中,家用治疗仪包括家用颈椎腰椎牵引器、牵引椅、助听器等;家用检测器械包括体温计、血压计、血糖仪等;家用保健器械包括电动按摩产品系列、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家用护理康复器械包括功能床、睡眠仪、制氧机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浙江滋福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发智:做公益才配得上这个行业
人物名片:
何发智,浙江滋福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离开机关单位下海创业,创办客运公司。2002年进入医药行业,开办浙江滋福堂医药有限公司经营药品批发业务,2006年,成立了浙江滋福堂得心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目前滋福堂已成为衢州最大的药品零售企业,拥有门店超过60家,年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
一个老兵的情怀
1月10日晚,浙江滋福堂医药有限公司及旗下产业与衢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在衢州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了一场迎新年慈善晚会,晚会的主角是为捍卫祖国和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抗战、援越老兵。滋福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发智告诉记者,他走访过一些为保家卫国做出巨大贡献的军人家庭,曾经意气风发的老兵如今都已年老体衰。而他,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现在办企业的人,有义务为老兵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何发智自2000年创业,到2013年建立常山县前山“滋福堂希望小学”,他在公益事业的投入已经超过600万元。点开滋福堂的企业网站,企业新闻一栏基本以公益活动为主。仅去年一年,滋福堂就发起了向雅安地区捐款、帮助重病群体等公益活动,同时还正式启动成立“滋福帮困基金”,为首批获助单位——常山县新桥乡前山教学点提供了6万元的现金资助。
事实上,由于多年来热衷公益事业,也让何发智与他的滋福堂得到了政府部门、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可。2014年1月,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刚成立了县义工总会,何发智当选为第一任会长。何发智告诉记者,2013年,滋福堂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超过20万元:“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担任会长后,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同时,在这个岗位上,我可以做的事情也更多了。2014年,我计划以企业的名义投入50万元从事公益事业。公益并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就能做好的,我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带头,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盘点全世界最容易就业的7个国家
 2014年,中国有超过30万的留学人员归国,刷新了最高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大海归潮”。与此同时,今年由于经济减速,不少企业大幅度缩减了招聘人数。这意味着,海归就业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
  然而,相对于许多欧美国家,中国的海归就业率还是非常可观的。让九哥为你介绍一下当前最易就业的国家。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display: block; …… [阅读全文]
“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7月27日晚,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首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北大医药百亿资本棋局:北大医疗搭台11年市值增10倍
近一个月来,作为北大医疗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北大医药动作频频,先发布预案收购一体医疗,随手又与北大肿瘤医院签约成立医院管理公司,董事长王东明甚至公开为其站台,力挺其资本运作的路径。
通过一系列动作,北大医药在一个月左右市值增长近20亿元,一举突破100亿元大关。
而在北大医药近一年的四次涨停中,三次与其背后的大股东北大医疗出手相关。北大医疗以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全产业链故事渐渐变得清晰,不断为上市公司搭台唱戏。
同华润、复星等其他医疗一体化大鳄相比,北大医疗最大的优势在于,背靠北大医学部这棵大树。据了解,北大医疗的股东方——北大医学部,目前拥有9家教学医院,其中包括北大医疗自建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即便如此,这家低调的医疗集团仍然有更多的动作与想法不为市场所知。看懂北大医疗的棋局,才能看清北大医药的资本逻辑。
三大手法整合资源,并购先行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拥有医疗资源的多少是医疗集团发展的核心。
而对于北大医疗来说,主要是通过并购、自建、资金托管的三种方式来完成。
2013年5月,方正集团与北大医学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科建设、医疗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同年8月,更名“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大医疗)”。而对于更名后的北大医疗来说,医院管理,投资及资产管理将成为其未来发展中的一部分业务。
“北大医学部全面扶植的北大医疗来说,并购是扩张的重要手段,我们会在并购医院的道路上持续发力。不过,并购并不是我们战略布局的全部,根据具体情况我们也会采取自建、资金托管等方式并重。”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战略部总监李明旭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