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统媒体加速转型 数字营销面临重大机遇
8月1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此举将对整个文化传媒产业的未来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那么,对于A股市场而言,哪些子行业和品种将是其中最大赢家?
⊙国泰君安
8月1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1.36%]体系。要一手抓融合,一手抓管理,确保融合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新媒体融合提速可期重点关注三大受益标的
对于以上讲话,我们有着与众不同的认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着力点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我们认为,传统媒体将通过并购、新业务布局等多种方式,向新媒体融合,因此我们看好传统媒体的转型布局。传统媒体向新兴媒体跨界融合是我们年初以来重点推荐的主线之一,市场则担心传统媒体的增长趋势向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创业邦总编方浩:资深媒体人给创业者的四个建议
        【腾讯开放三周年·资深媒体人】腾讯开放三周年,腾讯开放平台聚拢百万开发者;《创业邦》杂志执行主编方浩,8年砥砺求索,以一个互联网创业媒体人的视角为创业者解读成功创业团队所具备的四种能力。
        第一,敏锐的用户洞察。成功的创业者,特别是在中国互联网环境下创业,无论是草根还是精英都会敏锐地把握用户需求,切入点非常准。创业邦曾做过一个名为“05级创业邦”的大型专题,今天的很多上市公司如汽车之家、去哪儿、58同城,都是那一年创业的。这些成功项目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创业之初在各自的领域都找准了用户的痛点。
        第二,前瞻的行业观察。远见于未萌,具备前瞻的洞察力、提前做好产品布局和规划是创业者能否走在行业前列的一个重要品质。在这一过程中,聪明的创业者可以结合大环境对创业方向进行调整和把控,这一点也非常考验创业者的应变能力。“上游互动”《塔防三国志》这款游戏在2012年上线腾讯开放平台后彻底火了一把,三个月总收入就达到了1000万。2012年底开始布局手游,并根据现实条件分配好手游、页游的开发比例,仅仅一年“上游互动”就从0做到了13亿,这是一个很典型的前瞻性布局。页游市场机会很好,毕竟竞争很激烈,而且做一款页游比做两款手游可能需要的人力成本以及难度还要大很多。所以对创业者来说,创业初期会面临很多决策,一开始就要做对的事情,一定要做对,因为做对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盘点全世界最容易就业的7个国家
 2014年,中国有超过30万的留学人员归国,刷新了最高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大海归潮”。与此同时,今年由于经济减速,不少企业大幅度缩减了招聘人数。这意味着,海归就业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
  然而,相对于许多欧美国家,中国的海归就业率还是非常可观的。让九哥为你介绍一下当前最易就业的国家。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display: block; …… [阅读全文]
“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7月27日晚,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首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240万美元
     北京时间8月20日早间消息,华视传媒(Nasdaq:VISN)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华视传媒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0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70万美元增长14.2%; 比上一季度的2200万美元增长38.3%,2014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的净亏损 为580万美元,上一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的净亏损为750万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亮点:
  2014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4.2%,达到3,050万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6.8%增长至26.8%。
  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2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营业亏损520万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利润为240万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不包括股份支付费用和与诉讼相关的或有损失,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为2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10万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的基本每股美国存托股份净利润和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净利润分别为0.48美元及0.42美元(每1股美国存托股份代表20股普通股)。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180万美元。2014年第二季度公司经营现金净流出为60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