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COO郑靖伟:Android比iOS广告展示超20%

     易传媒受邀CCTV 《朝闻天下》评说移动互联随着iPhone5的问世,一系列围绕iPhone5的话题不绝于耳。苹果公司表示,iPhone 5 手机在预售开始24小时后已经卖出了200万台,但业界同样没有忽视Andriod系统的快速发展。日前,中国领先技术驱动整合数字广告平台易传媒作为第三方投放平台的代表,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介绍了Android系统与iOS系统在广告展示量上的对比情况。9月22日,其采访在CCTV-1和CCTV-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节目中正式播出。 
  易传媒COO郑靖伟在与央视记者的交流过程中表示,整体来看,iOS带给开发者的平均收入略高,原因可能是Android系统手机价格跨度过大,同时含有低中高人群,范围较广;而iOS设备覆盖相对集中高端人群,因此平均下来,广告主愿意花费在单个iOS用户上的价格超过Android。因此,虽然目前在易传媒移动广告平台上Android和iOS的开发者比例是6:4,但在开发者整体收入上还是基本持平;就广告展示量来看,去年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的广告展示量差距不大,但今年Android系统比iOS系统的广告展示量超出了20%左右,且百分比还在持续增长。
        针对这一变化,广告主的选择会随之改变吗?郑靖伟介绍,目前来看,广告主更多是从人群上来考虑。比如iOS用户中女性比例较高,平均收入较高;Android用户男性比例高,且不论是地域/收入/年龄来看,受众范围都更广。因此,并没有对系统产生明显的倾向。  …… [阅读全文]

慈铭体检胡波:创业时你看不了那么远

 
  只用了10年,胡波韩小红夫妇从一个只有1500平方米的门店起家,打造出了一个号称「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体检机构。7月27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慈铭将摘得A股「健康体检第一股」的殊荣。
 
  胡波身形高大,一米八的个子,大长腿、肌肉饱满,走起路来速度极快。如果不是他自己开口,你很难猜到他的实际年龄。他爱笑,我们夸奖他身材保持得好,他马上接过话去,大笑,说:「那可不吗?我们这年龄段的人,想要保持体形,全靠节制出来的。节制口腹之欲、节制在沙发上的时间,哪容易啊!」
  他在北京待了十多年,一开口仍然有东北腔,有着东北汉子身上直爽、幽默的一切特征。换上白大卦的时候,他看起来就像个标准的医生医院里那种专家级的,不过他说,现在很少有人叫他「胡大夫」了;在各个场合,他更像是个长袖善舞的企业家,在我们采访的中途,不停有电话打来,有政府官员、企业客户,还有知名医院的医生,他的助理随着这些电话,在慈铭体检的奥亚会所中跑上跑下。
  胡波的人生轨迹,原本应该是一名成功的医生。出身医学世家的他,从小在父母身边耳濡目染,长大后就做了军医。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他和太太,现在慈铭体检的总裁韩小红一起去了德国。彼时中国和德国之间的差距,远甚现在,因为差距而带来的冲击,让胡波印象深刻。宽敞、整洁、明亮的就医环境,有尊严的就医过程,贴心的服务,都让胡波感受到了这种差距。但同时,这也给了他另外的启示:落后意味着需求。 …… [阅读全文]

陈天桥互动娱乐帝国进与退 盛大文学引领中概复苏

  盛大网络退市,而其子公司盛大文学又重启IPO,陈天桥(盛大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总是“出其不意”。
  在相隔9个月之后,盛大文学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F-1修订文件,重启IPO计划。文件显示,盛大文学将在纽交所上市,拟最多融资2亿美元。
  方式在变,但目标从来未变。陈天桥的梦想一直是要将盛大打造成为一个互动娱乐帝国。此次变招,不知是否离梦想更近了一些?
  同一时期,唯品会、易传媒、神州租车等中国公司纷纷启动了赴美上市计划,如果它们成功IPO的话,则意味着冰封半年之久的资本市场环境开始逐渐回暖。
  曲折上市路
  盛大文学于去年5月首次提交IPO申请,但随即便遭遇资本市场走冷、中概股造假风波,于是在7月宣布暂停IPO计划,等待市场状况改善。
  在此期间,盛大文学更换了承销商,由原来的美银美林和高盛变更为高盛和中金。股票代码为“READ”,发行量和预计的发行价格未公布。
  在外界看来,这几家即将赴美上市的企业里面盛大文学无疑更为“靠谱”,因为它已经是行业老大。
  “盛大文学是这个领域的开拓者,也是绝对的老大,优势地位明显,这几年营收都是翻番增长,亏损也在逐年收窄,离盈利已经越来越近了。”在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看来,这些都是投资人能够很清楚看到的。
  盛大文学发给时代周报的资料显示,其2011年净营收为7.01亿元,2008-2010年的这一数字分别为 5298万元、1.35亿元、3.93亿元,其2009-2011年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28.3%。2011年盛大文学亏损3595万元,低于2010年的4487万元,净亏损连续两年收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凯辉基金蔡明泼:PE跨境投资的“技术活儿”

  2008年中联重科携手弘毅投资并购意大利CIFA,2012年中信产业基金助力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在这些经典的跨境“大交易”中,人们越来越多看到了PE基金所扮演的独特角色。
  在跨境并购中,PE发挥的作用包括:提供资金,牵线搭桥、协调双方谈判,同时设计收购策略、通过漂亮的资本运作推动收购完成。
  与此同时,一些专门从事跨境投资“混血基金”也脱颖而出,他们往往机构规模小而精,既有中国本土基因,又熟悉境外所在国经济、法律事务,能游刃有余地在当地获取资源、从中调和鼎鼐。如在中联重科收购CIFA中的中意曼达林基金,以及“中法混血”的凯辉基金。
  2012年9月11日,中国国开行旗下子公司国开金融公司与法国信托储蓄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中法基金正式宣布交给凯辉基金管理,该基金作为中法之间的国家级基金,首期规模1.5亿欧元,封闭期9年,将投资于中法两国的中小型企业。
  近日,凯辉基金董事长蔡明泼在北京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蔡明泼认为,混血基金的优势在于可以“用左手和右手双线作战”:一家纯本土或纯外资的GP在看项目时,如果这个企业在单一市场不一定有价值,这时GP就会放弃了。但它的技术或产品可能在另一个市场大有用武之地。
  中法取长补短
  在过去6年,凯辉运作两只共2.7亿欧元基金投资了26家企业,其中尤以消费品、零售、奢侈品、医药等领域居多,这也是中法两国互补性最强的领域。
  2011年,广州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002572.SZ)在中小板上市,这是A股首家定制衣柜上市企业。但在上市前,公司因和“索菲亚”这一品牌的实际所有权人——法国SOGAL公司却发生了商标权纠纷,甚至双方险些分道扬镳。 …… [阅读全文]

中国电信谢朝阳:我们做云计算的正规军

    2012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在云计算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公司总裁谢朝阳博士是国内通过“千人计划”引进的高级人才。9月在北京举办的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会上,谢朝阳在主题演讲时披露了中国电信云计算规划的“1121工程”,他强调,“中国电信要体现云计算正规军的打法,不做山寨工程,不做游击队,也不摸着石头过河。”
    谢朝阳表示,中国电信云计算“1121工程”,即建成一个坚实的研发测试和评估环境、一个集约化的运营生产平台、两大中国特色的标准体系和一个平台开发的梦想。中国电信在2009年正式启动了天翼云计划,2012年至今已完成了上海、广东、四川、北京和内蒙古的数据中心节点,另外一个还在筹划之中。他强调,“中国电信的云计算有三大优势:一是在网络覆盖方面,中国电信大网已覆盖全国70%多的比例;二是中国电信已有合理的数据中心布局;三是具备有效的分发系统。“如果网络速度慢,再好的物理机和虚拟机也没有用,所以中国电信要在二层骨干网打通上多做一些工作,实现快速地备份和恢复。云计算缺了备份……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