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iPad会不会开车?

《职业经理人周刊》
好吧,也许这么说有点夸张,苹果公司倍受赞誉的平板电脑正在帮助重汽车产业。但是制造商们非常喜欢iPad,他们希望将这些新技术加入到新车中。
虽然现在汽车的仪表盘上面充满了卫星导航、DVD播放器和MP3接口这些传统的小东西,但是过不了多久,将来的汽车上的仪表盘就会被一台计算机所取代了。
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就有几款新车将iPad整合入了仪表盘内。这其中就包括大众经典车型、电力驱动的Bulli微型车还有印度厂商Tata的Pixel微型车。将iPad整合入汽车中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这满足了汽车与互联网相连的需求。此举可以看做是汽车行业进入数字时代的无限商机。
但是在将司机挂在互联网上时,安全因素会忽视了。而且在燃油价格飞涨的今天,这些技术是否会为了省钱而被抛弃?
好消息是计算机被保留下来了。这样做不仅会吸引购买者还能确保高效。因为人们希望有娱乐功能,他们希望在车内上能够使用其他设备的功能,不论是笔记本电脑、iPad还是iPod或者是智能手机。所以这会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在接入因特网的状态下,这些功能不仅仅是观测性能或者控制车辆,有时还需要例如卫星导航或者一些娱乐功能。
其实厂商们做过很多尝试,比如用接入因特网下载的方式来取代在中控面板上加入太多拥挤的东西。当汽车厂商正在为连入因特网做实验的时候,全面部署这种技术其实关键在于所谓的4G技术,这种技术允许高速移动的物体连入网络传输信息。这些网络提供的传输速度大约是最先进的3G网络的10倍左右,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首先使用。而一些包括像芬兰在内的欧洲国家已经开始进行限制的试运行了。
但是安全问题怎么办?一台车内计算机很有可能让司机光顾着与朋友在Facebook上玩游戏而忘记注意路面了。专家表示,虽然厂商非常注意安全问题,但是很多消费者却缺乏这种意识。
但是,在汽车内加入这些高科技的东西确实是一些消费者所希望看到的,也是他们正在寻找的。比如与iPad相连的连接器就比一个手提袋重要的多。一些使用iPad或者运行谷歌的Android系统软件的计算机,很可能包含那些未经厂商验证的软件,这些软件很可能会干扰到司机。这些因特网设备都非常有吸引力,他们会吸引用户进来,因为这些软件当初在设计的时候就不是那种能够只看一两眼就能处理好的。一部分是由于物理情况,比如不会看到正确的地方;一部分是因为精神不集中,比如没有精力去主要到紧急状况。
现在很多科技发明都在关注提高汽车安全。这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很多厂商例如福特已经开发了Sync系统。还有更多厂商和技术会发布,这些技术和汽车不仅可以提示司机紧急情况,还可以节省开支。
但是即使这些技术都发布了,也不是所有的都安全或者万无一失了。比如一些设备可以显示实时交通情况很快就会过时了。
或者通过路线记忆和一些技术,iPad很快就能为你自动驾驶你的汽车了。(翻译/张磊)
来源:凤凰网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