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与风险控制”尖峰对话(实录)

  新浪财经讯 “2011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于2012年4月27日-29日在广州揭晓。上图为“CFO与风险控制”尖峰对话。 
  以下为对话实录: 
  吴卫军:大家上午好!CFO是很重要的角色,在我的职业发展当中,我更想坐在这个位置上,CFO是CEO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所以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现在给大家的场景是计时,各位CFO是要跟CEO一起搭电梯,我回答问题的时候就是搭电梯里面回答掉,如果你们回答长就说电梯到。刚才我们主持人把风险跟大家说了,对CFO来说,挑战还是很严峻的。更重要的是要找到风险信息,也就是说,要找到向前看的信息,所以刚才也批评银行家,其实我也跟银行家说两句华,银行家也是不容易,比如有一家银行,他的银行行长要回去睡觉,就是在什么情况下能睡着呢?算未来24小时内,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他的账本会赚多少,会亏多少,如果是赚的情况下,才可以睡觉下。第一个关于风险是很有挑战的,第一个问题还是银行证券的领导,就是在风险怎么定义的,在目前的金融的环境下你有什么跟大家分享的? 
  李树华:风险无处不在,我本人觉得没有风险也不是最好的,就像我们冲浪一样,如果没有风就冲不下来,但是要把风险可预计,可承受的范围之内,我是金融行业,我们做的工作就是要搜集风险,这是为我们客户服务的角度,我们做企业的角度,我们常常会说一句话,就是根深才会叶茂。这个可能是我对风险管理的体会,要把风险文化和战略深深扎根在土壤里面,外面的金融环境,比如说大的政策环境,我们都要做一个比较细的考虑。  …… [阅读全文]

中欧首席财务官沙龙:企业如何风险管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首席财务官(CFO)沙龙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主办,得到了中欧浙江校友分会的大力支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苏锡嘉现场发表了题为“危机中的企业和企业中的危机”的主题演讲,就企业领导者如何在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中提高企业内部控制,有效管理经营风险,提升经营业绩等问题与在场的众多企业高层管理者一起深入探讨。 
  中欧首次携手伦敦商学院 推出2012全新CFO课程 
  中欧首席财务官(CFO)课程是由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于2005年开设,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为提供该课程学员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学术讨论平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次携手金融行业教育翘楚伦敦商学院(LBS),共同推出2012全新中欧首席财务官(CFO)课程。 
  今年的课程将分为5大模块,涵盖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与走势解读、CFO的战略思维、杠杆收购与结构融资、风险管理、财务报表精析、外部环境、成本控制与业绩评估等相关课程。其中主题为“把握增长机遇”的模块将赴伦敦授课,更好地帮助CFO了解在当今全球商业环境下,企业增长所面临的关键挑战与机遇。 
  除通过5个核心模块来帮助CFO掌握尖端知识,培育战略思维,快速成长为CEO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外,课程晚间还将安排丰富的研讨会,内容涵盖CFO的法律责任、EVA、并购、税务等,进一步帮助学员知识能力升级。  …… [阅读全文]

2012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5月7日电(记者 李垂发) 2012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式于5月6日上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贸易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超、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分会副会长牛敏、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工商会副主席伊索姆巴耶夫出席开幕式。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超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规模日益扩大,水平不断提高,投资合作已逐步延伸到更广泛的领域。2011年贸易额已达7.41亿美元,仅2012年1-2月,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出口贸易额为1510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他希望通过本次展会,使乌兹别克斯坦能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以及中国新疆的各种优质产品。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及参会各国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经贸往来和合作机会,并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及其他各国的经贸关系。
    中国驻乌大使张霄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对展会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双方经贸往来与务实合作呈现出勃勃生机,取得了可喜成就。双边贸易额连续实现跨越式增长,2011年双边贸易额约为26亿美元,中国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国,而乌兹别……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2第三届南方智能电网论坛暨展会

为配合和推动南方五省区全面实施低碳发展, 突出低消耗、低排放、高附加值的发展模式,于2012年6月14- 16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2012第九届广州国际输配电及电力电工技术设备展览会、2012第三届南方智能电网论坛暨展览会”,同期举办第七届广州国际节能节电暨新能源技术与设备展览会/首届广州国际电力电子、电能质量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该展览会创立于2004年,以“华南电气行业盛会、展示技术设备平台、创造贸易交流商机”为主旨,不断创新做法,着力推动华南地区电力企业在输电、配电领域自主创新,竭诚为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交流桥梁和商机平台,获得业内外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展览会期间组织举办的专业会议和论坛,不仅彰显了我们办展的主旨,也大大提升了展会的质量。在以往的八年中,该展得到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发委、广东电网公司、广东粤电集团、亚洲开发银行、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美国能源基金会、国际铜业协会(中国)等机构的参与和支持;ABB 公司、西门子、日本三菱电机、美国英格索兰、阿海珐公司、国电南自、荣信、正泰等知名企业的参展参会;应邀专程前来参观的美国电力代表团、越南电力代表团和尼日利亚电力代表团等,都表明了该展已经引起国内外业界的瞩目 
  本届展会特设四大展区: 
  输配电设备、智能电网、电力电子、电能质量与节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