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导向
    近年来,我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可谓风光无限。一系列生物医药产业的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为我国该产业的大踏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新医改方案的正式实行以及三年内推出8500亿都可以看出我国在医疗体制改革上的决心。而我国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政策扶持从06年就已经开始。  ·2012-2016年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外包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连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行业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及建议...·2012-2016年中国医药物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1-2015年中国医药流通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更多相关研究报告>>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
  指出,早在06年,国务院就出台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纲要》中明确指出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将成为21世纪引发新科技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药物及动植物品种的分子定向设计与构建将成为种质和药物研究的重要方向;生物芯片、干细胞和组织工程等前沿技术研究与应用、孕育着诊断、治疗及再生医学将面临较大发展。
  郭凡礼
  指出,之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正式启动,其通过技术平台的建设,形成一批功能完备、技术优势突出、功能互补、创新能力强的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平台,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主体的形成,部分平台逐渐实现了国际互认,初步构建了我国创新药物研发的技术体系,从而大大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新药研发技术方面的差距。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康宝莱CEO迈克尔:中国将是最大食品保健品市场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对自己满足。”这是康宝莱全球CEO迈克尔·奥·约翰逊 (Michael O. Johnson)在专访中最常提及的一句话。 
  这位传奇式的商业强人曾有过辉煌战绩:他在迪斯尼公司任职的17年中,令迪斯尼的市场由34个国家扩展到80多个国家,成功将米老鼠推广到全世界。但现在,没有人再把他和米老鼠挂钩了,他有了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头:康宝莱的铁人CEO。 
  在刚过去的2011年度中完成了康宝莱创始人马克·休斯的梦想:公司年零售额超过50亿美元。但50亿已经无法满足迈克尔。“100亿或者更多。”迈克尔目标明确,“让康宝莱成为全球最伟大的保健品公司!” 
  “我在1990年就有幸能拜访中国,但每一次来,中国的变化都能让我瞠目结舌。”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迈克尔会如此看重中国市场。从1998年开始,康宝莱就在中国开始了大规模的投资计划。2010年,康宝莱不仅投资扩建了仅次于美国总部的苏州生产基地,更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湖南长沙建立全球性生产采购基地。 
  这些富有前瞻性的投资足以体现迈克尔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市场也并没有让他失望,2011年度,中国区销量总额(含税)达18亿元,位于康宝莱全球80多个市场中的6—7位。 
  “或许对于许多超大型企业来说,18亿人民币算不上什么。但康宝莱在中国的目标,不仅仅是数字,而是稳定扎实的基础。”就如同多年前的预测一样,迈克尔依旧认为中国在未来能够成为最大的食品和保健品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珠海亿邦IPO闯关失利 PE投资关联化“惹眼”
  [ 由于PE机构投资专业化趋势渐现,在同一行业投资于存在同业竞争的公司或存在上下游关系的公司十分常见,如果一家PE同时持有两家拟上市公司5%~10%股份,且两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就可能存在上市障碍 ] 
  证监会近日公告显示,主营化学药物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珠海亿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亿邦”)的首发申请未获通过。虽然证监会尚未披露被否原因,但多位投行人士认为此前投资珠海亿邦的九鼎投资同时持有其关联方山西普德近15%的股份,因此业务上的依赖性可能是被否的原因之一。 
  但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则向《第一财经日报》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在九鼎投资珠海亿邦之前,两家企业就存在上下游交易;而且两家都是民营企业,纵为关联交易,也并不存在定价不公允的情形。” 
  代理普德药品占比超90% 
  珠海亿邦招股书(申报稿)显示,2010年2月11日,立德九鼎、宝嘉九鼎和宇鑫九鼎与山西普德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书》,三家合伙企业均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合计持股10%。2010年10月27日,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决议通过了九鼎管理的上述三家合伙企业对山西普德进行增资,九鼎累计持股14.99%。 
  珠海亿邦报告期内代理的主要药品为银杏达莫注射液及奥硝唑注射液,两种药品的代理销售收入占公司2009年至2011年代理销售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44%、96.58%和99.76%。因此其营业收入及利润主要来源于医药代理。招股书同时显示,两种主要代理药品的生产厂家为山西普德,自2009年12月30日起,亿邦医药在全国范围内独家代理销售山西普德生产的上述两种产品。2009~2011年,珠海亿邦代理业务从供货商山西普德处的采购额占全部采购额的比重分别为11.36%、85.72%和99.79%。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