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行业需要回归使用价值
   慧聪涂料网讯:经过了没有多大争议的“黄金十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居民住房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但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业也逐渐积累了许多问题,其中有些问题堪称严重,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房地产基本职能的异化。
    房地产的基本职能是供各类消费者使用的,例如,住宅的基本职能就是供居民居住的。但是,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在过去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进程中,房地产的使用属性却日益被弱化,而投资属性却日益被强化。本来,房地产的确既有使用属性又投资属性,但是正常情况下房地产的使用属性应该是基本的,投资属性应该是附属的。
    迄今为止,中国的房地产的投资投机非常盛行,为卖而买的行为大量存在,人们熟视无睹。这样直接就导致了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偏离了正确的轨道。因此,中国房地产亟需回归使用价值。唯如此,中国房地产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稳定发展。
    要使中国房地产回归使用价值,也即重塑中国房地产着重于使用的基本职能,不但需要在理论上认清中国房地产回归使用价值的重要意义和深远的影响,而且需要在实际操作方面有所作为。
    对刚性需求要大力扶持。首次置业者、结婚用房者等往往支付能力并不很强,这就需要国家在政策层面上予以帮助,如在信贷上给予利率优惠,在购房资质上给予宽松审核,在税收上给予适当的免征额度等等。但现在银行确是嫌弃个人,喜欢企业,所以需要从中央层面给与普通购房者的购买进行互助性或自助性的金融支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百货浙东区总经理夏正宇:让宁波人潮起来
 东南商报记者王增芳摄
  前不久,在东钱湖畔柏悦酒店,一场2012春夏时尚发布会正在举行。令人意外的是,主办这场时尚发布会的并非服装企业,而是一家百货商场——银泰百货。策划者,正是银泰百货浙东区总经理夏正宇。
  “商场在引领时尚潮流中是比较重要的一环。考虑到这一点,我决定尝试举办这次时尚发布会,银泰要想方设法传递时尚信息,让宁波人潮起来。”夏正宇是一个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商界才女。她从一名会计师转型经营商业广场,又转型经营百货业,虽然每次转型的跨度很大,但她表现出非常强的适应能力,在不同岗位上创造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成功的背后,是她智慧的实践和打拼的汗水。
  记者殷浩
  人物名片
  姓名:夏正宇
  职务:银泰百货浙东区总经理
  最喜欢的国家:日本
  业余爱好:打太极拳、旅游、读书
  最爱看的杂志:《时尚先生》
  经营格言:懂得舍得,才有获得
人物印象
  才思敏捷不走寻常路
  面前的夏正宇衣着考究,面带微笑,侃侃而谈,才思敏捷。虽然谦虚地说没什么高深的思想可以表达,但她又显得健谈,言语中透出睿智。
  没有丝毫商业地产的从业经历,她却能独自挑起天一广场招商、管理、运营的重任;没有在百货零售业的摸爬滚打,她却能带领银泰百货浙东区发展壮大,风生水起。她爱读书,却说自己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很少来自书本和课堂。“成功的企业经营经验更好地来源于实践,而企业经营的创新却来自许多跨行业的触类旁通的思考。企业经营没有什么可以照搬的模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苏宁的取舍:实体店急刹车 易购仍为投资重心
      外不敌京东、天猫,内却致实体店收入下滑,苏宁易购为何最终成为苏宁电器零售版图的中心? 
  “电商的快速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苏宁绝对不会因为挤占了实体门店的市场份额而放缓电商拓展的步伐。”5月10日,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在苏宁的整个零售版图中,易购已然占据中心位置。 
  言犹在耳。2010年3月,苏宁易购上线,当时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电子商务只是实体店的必须补充而非替代关系”;2011年,易购销售规模至59亿元,苏宁宣称要打造中国的“沃尔玛+亚马逊”;如今,易购成为苏宁不二的投资重心。 
  就在几天前,苏宁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这份黯淡的业绩或许已为孙为民此番决心下了注脚:净利润同比下降15.3%、门店数量净减少十家,单店销售收入下降7.24%,三大核心指标在苏宁电器上市8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而与此同时,苏宁曾经不屑一顾的电商企业京东2011年销售规模已达300多亿元,将同期仅59亿元的易购远远地甩在了身后。京东今年销售目标为500亿,苏宁电器分明感觉到了其咄咄逼人的气势。 
  是放弃电商回身拯救实体店,还是断臂求生、义无返顾将电商进行到底,苏宁已经做出了取舍。 
  实体店急刹车 
  2008年以来实体门店的人员、房租等成本逐年上升,在快速扩张的时期掩盖了这些问题,但是增长停滞,这些增加的成本开始显现出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