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力”:形成新契约的主导力量
  好的故事,总是给人们全方位的启迪。《优衣库传奇》所讲述的故事就引人深思。
  经济出现危机,企业陷入低谷,是难以避免的。即使人们反复强调“可持续发展”,但也不是说可以避免危机和低谷,因为这无疑是痴人说梦。关键在于可以从危机和低谷中实现复苏。V型复苏是所有公司在萧条时期和低谷时期的梦想。该书就以2006年日本优衣库公司实现V型复苏为背景,认为在长期经济萧条背景下,优衣库实现复苏的背后,是公司每一位员工所具有的彻底的执行力在起作用,而其中能提速执行力的就是连带式工作法,即发动周围的人,予以协作和配合,共同思考,共同执行。这是一种团队式执行力。这本书的主题就是揭秘连带式工作法,将它的理念、思路和方法非常具体地讲述出来。
  在作者看来,首要问题是“中层管理干部”改变对自己的定位,应把自己看作是“核心管理干部”。换言之,不要把自己看作上情下达的夹心饼干,而是将目光投向各个方位,将自己置于这个圆的中心位置,这样就能跨越人员、部门以及等级的各种限制,建立起灵活的人际关系,从而将周围的人都带动起来,形成一个团队、一个组织,不断做出成果。
  显而易见,这要求每个管理者,乃至每个员工将自己看作组织的“核心”,甚至是“总经理”。“领导”的第一要义是处理人际关系。现在是每个管理者都应成为“领导”,或者说管理者的核心工作之一永远是“领导”——“管理者自己不仅要起到调整的作用,还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力量,实现自己一个人不能达到的成果。”这样一来,公司就成为一个“多核心”或“全核心”的持续不断、有机连动的组织。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博瑞传播网游三驾马车已成 或分拆上市保地位
     随着魏啸的加盟,博瑞传播成功将网游行业三员虎将纳入麾下,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完成了整个网游业务链的布局,下一步,可能就是奔着上市去了。
  魏啸“入局”
  4月11 日,前百游高级副总裁减首席运营官魏啸因个人原因离职。
  5月4 日,博瑞传播发布公告正式任命魏啸为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成都博瑞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各项工作,魏啸本人也通过微博予以确认。消息确认前,不少业内人士猜测魏啸多半会选择创业,但最终他却选择了投奔博瑞。
  “三驾马车”蓄势待发
  在魏啸之前,博瑞传播已通过收购、投资获得了裘新和王磊两元大将。据知情人士透露,魏啸加入后,博瑞旗下是网游业务呈现出由裘新负责研发、王磊负责产品运营、魏啸负责营销与管理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态势。
  2009 年6 月,博瑞传播以4 亿余元的价格收购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100% 股权。 完成收购后裘新留任梦工厂总经理一职,他被誉为中国游戏行业的教父级人物,从事游戏行业将近20 余年,与李兰云和罗晓音被称为 “ 西山居三剑客 ” ,尤其在研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博瑞传播的在网游领域的第二次大动作是以6000万投资蓝港在线前COO王磊创立的泥巴网络。王磊,历任侠客行运营总监、光宇华夏COO,2007 年与王峰、廖明香等联合创办蓝港在线,在产品运营上很有经验。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优米网CEO王利芬:创业精彩无法用言语描述
  华丽转身的前央视电视台主持人王利芬已投资网络视频行业一年多,创办的优米网因王利芬背景和拍卖巨人CEO史玉柱时间等活动声名鹊起。如今王利芬和优米网运营得怎么样,王利芬创业有何心得,带着这些问题专访了王利芬。
  王利芬向腾讯科技透露,优米网主要收入主要来自电视台。其中优米网《在路上》节目在35个电视台播出,所获得的费用已经足够养活优米网员工。她还表示,优米网不光只打名人牌,接下来还将做职业发展、就业、创业、创新等栏目来服务年轻人。
  优米网不光只打名人牌
  据了解,王利芬原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曾在《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做了五年的调查记者,创办了《对话》栏目、恢复创办了经济频道的《经济信息联播》并成为当时第一任总制片人。2009年王利芬辞去中央电视台公职,2010年创办网络电视优米网。
  优米网创办初期重点打“拍卖名人时间”牌,通过将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邓锋、易凯资本CEO王冉、敦煌网总裁王树彤、思科中国副董事长林正刚等知名人物邀请到优米网节目中,一时吸引业界众多目光。
  不过,优米网在借用“大腕营销”吸引眼球后,遭遇流量急速下跌、模式难现创新的质疑。曾经的央视“创业教母”,面临着创业初期的最大难题——商业模式。
  对此,王利芬表示,自从去年1月份一直到现在,虽然优米网始终处于维持状态,但整个流量一直在上升。王利芬认为,名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媒体资源,是年轻人向往的楷模。但优米网不能光靠名人。“我们的网站不是一个名人的推销网站。更主要的是服务年轻人就业、创业上的网站。”王利芬称,优米网还将推出很多服务,包括职场发展、就业、创业、创新等内容来服务年轻人。……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