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市民投资理财急需帮助 操作更喜欢亲历亲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市民急需的投资理财服务中,投资理财知识、投资理财信息和专业理财机构指导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信息渠道:多源于亲朋好友

  在“重庆市民获取投资产品的信息渠道”这个问题上,调查显示,7成以上的受访者依靠新朋好友介绍,4成左右的受访者表示会参考一下理财类刊物和上网查询,而对其他渠道来源的信息参考则显得不多。

  分析认为,一方面,说明重庆投资者对信息有一定的不信任感,从信息来源的渠道可以看出,投资者信任最多的信息是来自于亲朋好友和自己亲眼在营业厅所见的信息,较少去相信其他未经自己或朋友证实的信息来源。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重庆的投资者缺乏理财产品的专业知识,在了解产品信息上缺乏主动性,急需帮助。 

  产品操作:更喜欢亲历亲为

  在调查产品的买卖、操作等方面,结果是,有超过85%的投资者倾向于亲自操作,也有3成左右会委托亲朋好友进行操作,但很少有投资者委托银行、证券公司等第三方进行管理和操作。这表明,重庆的投资者还不够信任委托理财渠道,喜欢亲历亲为。

  在投资意见来源方面,调查发现,重庆的投资者完全通过自己决定的比例很少,仅为23.2%,而他们更多的是考虑来自家人、配偶(比例达45.8%)的意见,有时也会参考同事、朋友(比例达22.2%)的意见。这说明,很多投资者的投资行为都是以“家庭”或“个人”为主体单位进行的。
来源:重庆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