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投保健康险?

  随着人们的保险意识增强,许多消费者都投保了商业健康险。那么,面对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种类繁多的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职场新人如何理财投保健康险?
  刚步入工作岗位的“社会新鲜人”,绝大多数收入有限,费用高昂的保险产品往往让他们望而却步。对他们而言,找到合理的投保策略很重要,这样才能以尽量少的保费支出,获得尽可能多的保障。投保省钱四大秘诀
主力资金流分析(10/28)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以重大风险防御为主由于社会新鲜人经费有限,所以要把钱用在刀刃上,以重大风险为主,诸如意外身故、残疾或罹患重大疾病等,对于自身及家庭都是致命打击,需要优先考虑。
  不考虑返本类保险返本的代价就是保费的大幅增加。假设某保险年保费100元,收益率4%,若要将此款产品设计成返还型产品,保险公司会向投保人收取2000多元保费。
  对社会新鲜人而言,购买返本型保险,保费压力相当大,会迫使自己降低保额,并不可取。
  缩短保障期限由于寿险类产品投保者年龄越大,当年保费就越高,为避免投保人晚年缴费压力过大,保险公司往往采用均衡保费,即最初几年保费会高于实际保费,而后期的保费则低于当年实际保费。早期多收的保费储备用于后期高保费时垫付,当投保人选择的保障年限越长,意味着提前垫付的保费也越多。所以,保险期限不妨尽可能缩短,一般5年过后再考虑长期规划也不迟。 …… [阅读全文]

选择理财投资避免单打 市民倾向短期理财品

专家:市场已偏向成熟,投资3—6个月理财产品为佳;理财最好依靠专业团队,避免资金浪费
如今,到处都是理财产品的广告。
通货膨胀,市民尤为关注。今年CPI的连续数月高涨,更让“跑赢CPI”成为市民最常听到的话题。银行理财产品以其较低的风险和可能跑赢CPI的特性,成了市民投资的新宠。
什么是理财产品,它又有哪些特性?记者特地为你打探一番。
名词解释
理财产品大概有这几个
一般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币理财产品和双币理财产品。
和普通市民关联度最大的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根据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向的不同,人民币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II型。
债券型的理财产品是投资于货币市场中,投资的产品一般为央行票据与企业短期融资券。信托型的则是投资于有商业银行或其他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担保或回购的信托产品,也有投资于商业银行优良信贷资产受益权信托的产品。
挂钩型的产品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如与汇率挂钩、与利率挂钩、与国际黄金价格挂钩、与国际原油价格挂钩、与道琼斯指数及与港股挂购等。
QDII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简单说,即是客户将手中的人民币资金委托给合格商业银行,由合格商业银行将人民币资金兑换成美元,直接在境外投资,到期后将美元收益及本金结汇成人民币后分配给客户的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市民投资理财急需帮助 操作更喜欢亲历亲为

  在市民急需的投资理财服务中,投资理财知识、投资理财信息和专业理财机构指导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信息渠道:多源于亲朋好友
  在“重庆市民获取投资产品的信息渠道”这个问题上,调查显示,7成以上的受访者依靠新朋好友介绍,4成左右的受访者表示会参考一下理财类刊物和上网查询,而对其他渠道来源的信息参考则显得不多。
  分析认为,一方面,说明重庆投资者对信息有一定的不信任感,从信息来源的渠道可以看出,投资者信任最多的信息是来自于亲朋好友和自己亲眼在营业厅所见的信息,较少去相信其他未经自己或朋友证实的信息来源。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重庆的投资者缺乏理财产品的专业知识,在了解产品信息上缺乏主动性,急需帮助。 
  产品操作:更喜欢亲历亲为
  在调查产品的买卖、操作等方面,结果是,有超过85%的投资者倾向于亲自操作,也有3成左右会委托亲朋好友进行操作,但很少有投资者委托银行、证券公司等第三方进行管理和操作。这表明,重庆的投资者还不够信任委托理财渠道,喜欢亲历亲为。
  在投资意见来源方面,调查发现,重庆的投资者完全通过自己决定的比例很少,仅为23.2%,而他们更多的是考虑来自家人、配偶(比例达45.8%)的意见,有时也会参考同事、朋友(比例达22.2%)的意见。这说明,很多投资者的投资行为都是以“家庭”或“个人”为主体单位进行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小资女人理财:基金投资最保稳

  Cici介绍,养成理财的习惯很重要:“首先,你要知道理财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长时间的累积,而且理财不等于发财。你既然已经有了理财的决心,就要把理财当成习惯去养成。理财习惯的养成最好与日常生活习惯相结合,达到随时理财、处处理财的目标。我每天都会存一笔钱到存钱筒里,而且这个存钱筒最好是透明的,这样,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钱越来越多,就会越来越有成就感。”Cici补充说,“记账也很重要,不管是几十元还是几百元,都要及时记下来。当储蓄随着时间累积,达到一定数量后再转存到存折里。如此日积月累,就可以逐渐养成存钱理财的习惯。”“每一笔钱都要作记录,多麻烦呀!”Mary惊讶地抗议。 “现在有许多电脑软件和网路工具都能帮你分析日常记账的资料,记账一点都不吃力呢!”说着,Cici还推荐了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网上的电子账本给 Mary。
  防堵小钱开溜的诀窍
  在和Cici的谈话中,Mary最想要解决的就是尽快摆脱信用卡债务。可是她最近又没有兼职、奖金或是加薪的机会,该怎么办呢?
  Cici不愧是银行职员,沉思片刻之后就对Mary说:“虽然衣食住行都要维持一定品质,但是也要坚持能省则省的原则。”针对Mary每月花在衣服、玩乐和吃东西上的钱很多这个特点,Cici给她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要改善消费习惯。比如一日三餐,如果都在外面吃,每天花费至少50元,一年就要将近2万元。如果在家里吃,或者大部分时间在家里吃呢,一年就能省下差不多1万元的花费。这笔账许多人都忽略了,可仔细算算却很吓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