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高收益理财剑走偏锋

  近日,市场上稳健收益理财产品波澜不惊,偶有收益偏高的产品,也是“剑走偏锋”。统计显示,下周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主要是“其它类”产品,由于此类产品说明不详,因此风险往往无从判断,但根据以往到期产品观察,最终实现预期收益率的概率也比较高。
  其它类产品预期收益高
  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下周各家银行发行的适合上海市民购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143只,整体来看,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没有太多亮点,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其它类”理财产品中。所谓“其它类”理财产品,是指产品资金投向并未明确说明,或说明不充分,抑或资金投向比较偏,无法将其明确归类。因此,此类产品风险往往难以判断。只不过根据以往到期产品观察,最终实现预期收益率的概率也比较高。
  统计显示,下周在售的“其它类”理财产品共有38只,产品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加。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主要来自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产品,如第12期“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第3款B)期限为33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3%,此款产品面向私人银行客户发售,不过资金门槛并不高,只要20万元起点;另外一款兴业银行第33期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F款,期限为374天,5万元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9%,20万元(含)以上6.0%。此外,交行“得利宝·沃德添利”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不低,期限为146天,投资50万元(含)-1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3%。 …… [阅读全文]

短期理财产品悄然降温

  ●3-6个月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在上周超过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短期理财产品悄然降温
  ●这与相关部门调控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或有一定联系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8月13日—19日)31家银行共发行了267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增加42款,其中31家中资银行发行267款,外资银行未发行理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3-6个月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在上周超过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短期理财产品悄然降温。这与此前市场传闻相关部门调控超短期、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新闻或有一定联系。
  中期产品 上周发行量居首位
  267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127款,市场占比为47.57%;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40款,市场占比为52.43%。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76款,较前一周增加2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6款,较前一周减少4款;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1款,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84款。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86款,在所有期限产品中市场占比是最高的,达到了32.21%;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9款,市场占比跌至第二位;另外,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65款,市场占比较前一周减少;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34款,较前一周发行数量增长一倍;1年以上期产品发行了3款。
  预期收益 最高达到10.5% …… [阅读全文]

超短理财“末日”危机

本报讯 记者卢立业报道 近期有消息称银监会将控制商业银行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在一周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可能将被叫停。受此影响,近期一周以内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已经在逐步减少,上周已降到15只,且预期收益率随之下降。在上周发行的15只产品中,预期年最高收益率最高的也只有3.6%,与之前动辄4%、5%的预期收益有了较大的回落。
  期限在一周之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一般具有预期收益高、流动性好的特点,在月末、季末或者节假日推出,满足一些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不过,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监管部门“一刀切”的可能性并不大,首先是近期理财产品收益已经出现下滑,发行量也有所消减,再有从监管角度来看,理财资产的投向会比管控投资期限更重要。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共17家银行发行了252只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增加了37只。组合投资类仍然占据主导地位,高达六成;6至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幅较大,上周发行57只,占总发行量的22.62%。前期受美债危机与欧债危机的影响,业内普遍预期加息预期减弱。然而,8月16日央行发行50亿元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涨至3.584%,打破了此前连续七周保持的3.4982%水平,重新点燃了市场的加息预期。因此,投资者还是应该主要关注短期理财产品。
  在上周发行的252只理财产品中,组合投资类继续占据首位,发行155只,占总发行量的61.51%;第二位的是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60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23.81%;第三位的是票据类理财产品,发行24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9.52%。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莫做不会理财的“悭钱族”

    悭者,小气吝啬者也。“悭钱族”一词来源于一部集聚了众多香港明星的喜剧电影《悭钱家族》。影片中由曾志伟、郑裕玲、杨千嬅等人扮演的失业一家子的种种“悭钱”行为不仅令人捧腹大笑,更包含着几多辛酸无奈。电影里那一家子为了省钱去公厕洗澡,去商场试吃免费食品,对于彼时亚洲金融危机仍有存留记忆的香港观众而言,想来观影后难免笑中带泪吧。
  无独有偶,在2008年金融海啸背景下,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脱口秀女王奥普拉也大谈起了家庭消费理财的“悭钱”之道。比如关于购买衣服,奥普拉就透露了如下秘诀:要计算衣服的平均穿着成本,亦即把价格除以一年中可能穿着的次数,结果越小说明衣服的实用价值越高;要坚持70/30原则,衣橱中70%的服饰应该是不会过时的经典款,30%才是流行款式;也可以和朋友举行交换会,把自己不常穿的服装拿来跟朋友交换。此外,奥普拉还鼓励家庭购买食品时,多买新鲜食物,少买加工食品,因为加工流程越多附加的成本也会越高;同时,可每周选定一天为全素日,这样不仅有助于平衡饮食降低油脂,还能减少买肉的花费。
  奥普拉所提的家庭消费理财办法,其实绝大部分都紧紧围绕省钱展开,这很贴切当时的美国实际。因为面对股市大跌、房价跳水、贷款艰难以及大批裁员等诸多压力,很多美国家庭的当务之急就是要节省开支,三十六计“悭钱”为上。但是对于当下的中国家庭而言,现在理财一般都是为了在5至10年内买房、未来送孩子出国留学,又或者准备退休后的舒适生活等,仅仅依靠被动省钱并不足以实现这些长远而颇为艰巨的目标,一定要在精明消费的同时,也进行积极的投资理财。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