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全球光伏市场复苏 组件产能扩张在即
毛利率降低挤压公司业绩,下半年有望回升。上半年,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120,208.19万元,同比增长21.83%;实现营业利润为10,236.68万元,同比增长12.3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8028万元,同比增长2.74%。上半年,受第一季度传统行业淡季以及前期组件行业新投入产能集中释放的影响,加之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德国、意大利等主要光伏市场的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导致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下跌,而上游价格回调时间较晚,造成了公司毛利率下降,由去年的中期的22.11%下降到今年的15.29%。4-5月,下游组件售价降低的压力对上游的影响开始显现,此后多晶硅和硅片价格开始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了40%,未来将有利于下游组件环节毛利率的回升。
光伏市场有望回暖。自6月份德国宣布弃核并取消补贴削减,全球光伏市场开始复苏。截至二季度末,整个产业链各环节产品均价的跌势趋缓,光伏组件市场需求复苏的迹象明显。在来自德国以及其他快速增长市场需求回暖的刺激下,整个行业光伏组件出货量在201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有望连续增长,预计平均增幅可达30%。
近期产能释放较快,打开业绩增长空间。公司原有三条25MW电池片及组件产线,拥有共75MW产能。募投项目“年产75MW晶体硅光伏产品项目”,其中50MW去年已经达产,另外25MW5月份也已达产。公司总体设计产能已经达到150MW,公司产能弹性较大,实际产能有望达到250MW。公司超募资金项目“年产3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预计今年9月可试生产,预计年底公司设计产能达到450MW,实际产能有望达到600MW左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电力陆启洲:行业发展要重视规划与改革
●“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的中期,最典型的特征就是重化工,对电力发展的需求是刚性的。在这种背景下,存在的问题就是对电力规划的认识不充分,造成规划比发展相对滞后,且科学性和指引性不足。”
●“要坚持电力改革市场化方向不变。电力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发电商和需求者都有选择权。我认为,其中关键的一点是要认可电网的自然垄断属性,并发挥其作为资源优化配置平台的作用。”——陆启洲
告别“十一五”,迎来“十二五”,中电投集团也同时迎来了“三步走”发展战略中关键的第二阶段。回顾过去、放眼未来,中电投集团取得了哪些成绩,将有怎样的发展目标?电力行业存在哪些问题,将来仍需要在哪些方面着重改进和发展?近日,记者带着上述问题采访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  
企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十一五”期间,中电投集团确立并实施了“三步走”战略,到2010年底,“三步走”的第一阶段目标已经顺利实现,为第二阶段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请您总体评价一下中电投集团的发展情况。
陆启洲:“十一五”阶段,特别是我们实施“三步走”战略以来的这三年,可以说是中电投发展壮大的三年,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三年。三年来,我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资产规模翻了一番,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大幅提高,彻底扭转了组建之初基础薄弱的不利局面;我们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着力夯实管理基础,完善体制机制,集团化管理提高到新水平;我们苦练内功,埋头工作,顶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经受了煤炭涨价、小机组大量关停等一系列严峻考验;我们履行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支柱作用和带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三一重工上市8年关联交易194笔涉及196亿
三一是一个不寻常的公司。
2005年,曾有一个“狂妄的预言”在业内广为流传,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说,五年之后三一集团的总销售额要达到500亿。当时三一的销售额约50亿。
五年十倍,这个目标居然在2010年实现了。当年三一集团的总销售额超过500亿。
而并未松懈的三一管理层又放出了第二个“狂妄的预言”,2015年,三一集团的总销售额要达到3500亿。
一位业内资深的分析师这样描述她的感观,“每年年初,三一重工都会提出当年增长目标,都会超过50%,基本上所有的分析师都不相信。但一到年底,发现居然每次都实现了。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这是一家令人吃惊的公司。
三一的一位高管说,前不久荣登“理财周报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首富的董事长梁稳根,丝毫没有松懈下来,每年基本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全球飞来飞去。总裁向文波的工作时间表也类似。
毫无疑问,这是一家中国机械行业的旗舰公司,也是多年来为股东创造了高额回报的公司。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由于三一集团并未整体上市,目前旗下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三一重装,还有不少核心资产在资本市场视线之外。这导致了大量的关联交易,让人雾里看花。
据理财周报统计,2003年上市以来至2010年年末,三一重工共发生194笔关联交易,涉及金额高达196亿元。
理财周报接触的部分海外投资者表示,很看好中国的装备制造行业,也看好三一重工。但对其关联交易“实在是心里没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