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融资企业怎样寻找战略投资者
     一位关系学家说:“世人都需要某些人成为他们能吐露自己生活琐事的对象,这样的对象就是知己”。融资企业为谋求发展通过引进投资者进行中小企业融资时,在某种程度上就如同人们寻找知己,需要寻找能为企业发展进行战略合作的投资者。
  所谓战略投资者,通常是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与发行人具有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和潜力并愿意按照发行人配售要求与发行人签署战略投资配售协议的法人,是与发行公司业务联系紧密,且欲长期持有中小企业融资企业股份的法人。因此,战略投资者通常具有资金、技术、管理、市场、人才优势,能够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拓展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致力于长期投资合作,谋求获得长期利益回报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首先,战略投资者必须具有较好的资质条件,拥有比较雄厚的资金、核心的技术、先进的管理等,有较好的实业基础和较强的投中小企业融资能力。
  其次,战略投资者不仅要能带来大量资金,更要能带来先进技术和管理,能促进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并致力于长期投资合作,谋求长远利益回报。通过战略投资者直接投资,从单纯的投资走向资本与实业结合的平台构建,并从中获得支撑中小企业融资公司未来发展的新产业支柱。
  第三,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小企业融资公司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不要仅认为国际500强、国家500强才是战略投资者,对有资金、有技术、有市场,能够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形成产业集群的,都是战略投资者。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光大银行质疑声不断 是否影响H股IPO?
    编者按:就在本周一,光大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虽然H股IPO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但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发行时间表将顺延。之后,光大银行突然接连遭遇一连串来自客户和投资者的双重质疑。先是卷入涉齐鲁银行票据案的漩涡,不久又遭爆料上海淮海支行强推理财当保险。到周五,一则《光大银行网银事故频发 银监会亲自问诊》的新闻掀起了更大的舆论风潮。
  质疑声浪一浪接一浪

   本周一(8月15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内部人士确认,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被牵连到齐鲁银行案件,初步估计损失惨重。同时,山东银监局知情人士也确认,山东“1206案件”也就是齐鲁银行票据案,确实牵扯到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有关风险情况尚未得到妥善处置。对此,光大银行次日晚间声明称,经核实,截至目前,该行未发生经济损失。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刑侦支队在对齐鲁银行票据案调查时,其中也牵涉到了光大银行。但据知情人士称由于目前没有结案,因此,涉及金额不详。

  在周四(18日),又有报道称,两位退休老人因听信位于新华路上的上海光大银行淮海支行工作人员的游说,而将家中150万元的积蓄投了光大永明人寿保险。然而,投保不到一年,已经缴纳了30万元现款的余女士却发现,当初工作人员为其描绘的收益“钱景”背后,却是一个结实的“圈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周五,光大银行客户资金频遭盗刷,信息系统接连出现故障,业务系统出现停滞的现象不但被消费者频频投诉,甚至引起了中国银监会的直接关注。据悉前不久,银监会委托国家信息安全专业测评机构对光大银行网上银行和网站系统进行测试,发现了该网站存在内部信息泄露风险、钓鱼网站攻击风险以及信息安全防护措施不严密等问题。……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九鼎投资合伙人禹勃:寻找掩藏的巨人
    近日,PE基金九鼎投资宣布正式入股中国最大的药用辅料供应商——湖南尔康药业有限公司。至此,九鼎投资在医药板块的投资已全面覆盖了医药研发、制造、销售等多个领域的10多家企业,基本实现了在医药产业链的布局。
  九鼎投资合伙人禹勃称,九鼎的发展,取决于九鼎一贯坚持的理念——先有专业化团队,后有专业化投资;而只有专业化投资,才有核心的竞争力、持久的生命力和创造价值的能力。在过去数年中,九鼎一直致力于医药团队的构建,致力于医药行业的搜寻和研究。2009年11月,九鼎成立了国内第一个民营的人民币医药产业基金,规模6亿元。合伙人禹勃出任九鼎医药基金总经理。正所谓数年磨剑,今日示君。

    禹勃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加盟九鼎投资之前,曾担任海虹医药电子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虹集团助理总裁、全国医药精英俱乐部秘书长等职务。在此之前,他还曾在国家医药局等部门工作。
  以禹勃为核心,九鼎医药基金逐步搭建了近20人的医药专业投资团队。这个队伍有丰富的从业背景,成员覆盖研发、制造、销售等各个环节。一年时间中,九鼎医药基金落子国内不同区域的多家医药企业,涵盖医药产业的大部分领域。

  对于禹勃和他的团队来说,投资回报率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怎样依靠专业和深入,找到医药行业里的明日之星。……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