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分析称未来IT行业将只剩三种职位
    关于云计算是否会威胁CIO以及企业IT人员职业生涯的争论不断,CIOAge最新编译的Jason Hiner的分析文章显示,威胁IT人员职场生涯的,不仅仅是云计算等新技术,还有过剩的IT技术、设备和专业人员。
  编者按:关于云计算是否会威胁CIO以及企业IT人员职业生涯的争论不断,CIOAge最新编译的Jason Hiner的分析文章显示,威胁IT人员职场生涯的,不仅仅是云计算等新技术,还有过剩的IT技术、设备和专业人员。Jason Hiner是在耸人听闻吗?我们且来看个端详:
  近些年来,在IT行业里,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人们对就职情况表达出极大的忧虑,这和大约十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九十年代末,IT人才就像是舞会上的美女那么抢手,IT人员紧缺的新闻时常登上报纸头条,通过培训、认证,还有不停的跳槽,IT从业者们都能够得到不菲的薪水,而且在细分的职业市场里经常能够成为某个关键职位的唯一候选人。在那时,IT被捧为决定未来的重要职业,在人们对未来的想当然的描绘中,越来越多的手工操作工作会被由IT引领的计算机自动处理一步步替换掉。
  不幸的是,未来的蓝图逐渐消失了,或者至少说变成了一幅很不一样的景象。
  先是千禧年危机,然后是互联网泡沫的破碎,IT员工们逐渐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一夜之间,大企业们发现自己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编写代码的人,而小企业们也觉得自己不再需要去买台服务器,再请来一位系统管理员来专门管理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何国伟:IT服务是SMB转型重要工具
      CNET科技资讯网  宁国报道: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及渠道事业部何国伟在“宁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峰会”上表示:“IT的服务是整个企业转型中,增加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工具。”
  问:何总,您参观了宁国的企业,今天也是看到了我们唐市长对未来发展的信心都很满,IBM公司这边怎么样才能够更好支持宁国企业的信息化发展?
  何国伟:我觉得是这样,其实IBM是非常重视中小企业,在IBM讲的大中华地区里面的业务有四分之一是来源于中小企业,我们感觉比较幸运,刚才李会长也说了,我觉得能够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起合作,能够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媒体朋友看看IBM在中国,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从我刚才提到1992年在北京开始注册我们的公司到现在,大概在几年前,我记得只有七个主要的分公司,沈阳、西安、武汉、成都等,到今天的话,已经发展到29个分公司。我们会继续在一些发展中的中小城市继续开我们的分公司,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小企业,我们感觉到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的经济繁荣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希望IBM在中国成为一家中国的公司,能够尽我们的一份力,能够帮助我们的中小企业往前进步。
  其实今天我来了宁国市之后,我希望能够带给宁国市的中小企业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说第一,IT的服务是整个企业转型增加它的核心竞争力一个重要的工具,同时,IT服务,我希望我们中小企业能够感觉到今天来讲是比较容易比较方便,是能够取得IT服务。今天我来到我们宁国,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也能为宁国中小企业做一些事情,能够提高他们在管理方面的能力,也可以给其他的城市起到一个示范的作用。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想将继续通过收购提升PC市场份额
  证券市场周刊(记者 张潮宇)联想集团(0992.HK)发布2011-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总销售额为59.2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1.08亿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加5300万美元,期内毛利率由2010年同期的10.2%上升至12.5%。
  公司该季毛利率得以改善,主要是因为公司有效的利润率管理、强劲的销售增长、Think品牌产品销售扩大以及主要零部件价格回落。联想集团CFO黄伟明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未来将考虑继续通过收购的方式来增强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上述财报显示,该季中国市场业务销量同比增长33.7%,其中传统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0.3%;3G智能手机“乐Phone”表现出良好的销售增长趋势,2011年3月在中国推出的首部平板电脑“乐Pad”初步市场反应理想。
  据财报内容显示,联想中国区销售额为28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7.9%,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至31.7%。销量方面,联想中国市场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3.4%,高于PC行业14.3%的增幅。联想成熟市场中,北美市场和日本市场销量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了30.8%和14%;联想新兴市场的销售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7.5%。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6月,联想宣布收购Medion AG,一家在个人电脑、多媒体产品、移动通信服务及消费电子领域的德国企业。该收购将使联想在德国的市场份额扩大一倍;本季度还完成了与NEC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工作,共同创立日本最大的个人电脑集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