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村新生活 新房新气象

  省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藏区视察“三大民生工程”(上)
  8月15-19日,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先后到甘孜州道孚县、康定县和阿坝州汶川县、黑水县等地,视察藏区“三大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一路走来,新村、新房、新生活、新气象,常委们对全省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暨帐篷新生活行动所取得的成果赞叹不已。
  【现场】
  像阳光照耀的日子很幸福
  “我定居,我进步,我幸福”——走进甘孜州道孚县色卡乡勒孜麻定居点,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这是一个花园式小集镇,住着农牧村、亚日村和扎瓦村3个村242户1182人。红瓦、白墙的牧民新居,宽阔的村道连着公路,平整的入户道路通向各家。
  “房子采光好,铺上隔湿气的木板,保暖舒适,彩电、冰箱、洗衣机一应俱全,卫生间的房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24小时都有热水……”村民多吉巴青满脸笑意。
  在康定县塔公乡江巴村定居点,牧民新居错落有致,两层别墅式碉房富有浓郁的藏族特色。调解室、卫生站、小超市配套齐全,村民活动中心就坐落在村子中央。“祖祖辈辈住帐篷,做梦都没想到今天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村民们说。
  新房建好了,帐篷也换代了。“以前的帐篷,冬天又冷又潮。现在的新型帐篷,配有九件套,地铺变成了折叠钢丝床,睡觉舒服得很……日子就像阳光照耀一样,很幸福!”康定县雅拉乡孟庆村老支书唐志明道出藏区农牧民的共同心声。
  让牧民住下来,还要让他们富起来。不少定居点都在同步规划发展生态农牧业、旅游业。勒孜麻村的多吉巴青家里8口人,如今一边搞畜牧业,一边发展旅游,“家里经常接待游客,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 [阅读全文]

将休闲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休闲与人生相伴,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休闲才会成功。”将休闲提升到与人们的工作、睡眠相同的高度,对很多听众来说还是首次。也因此,于冲的演讲一结束,很多听众便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现场气氛颇为火爆。
    培养一两项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
    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希望能过得比以前更加休闲幸福。但是在如今这个“急时代”讲究休闲的生活方式很多人觉得过于奢侈。那么,到底什么是休闲?怎样才能过上“自由自在、轻松休闲”的生活?
    于冲:什么是休闲?其实说得土一点儿,“玩”就是休闲。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先生应该是国内最早提出休闲理论的学者,他就把休闲概括为“玩”,主张“人之初、性本玩”、“活到老、玩到老”。
    当然肯定有人会说,我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玩啊?其实我自己平时休闲的时间也不多,但是我很喜欢运动,每天都坚持爬山、散步;其次我喜欢看书,看《新华文摘》和《南方周末》;第三,我还喜欢收藏,从小学开始我就喜欢收藏各种糖纸,后来发展到收集邮票等等。我觉得,人的一生在休闲的方式、兴趣上一定要早点定位,会让你终身受益。
    国家统计局科学研究院曾经根据调查,提供了当今大众休闲排在前十位的休闲方式,其中,上网最多,排在首位,占69.1%;其次是:看电视、看电影、阅读、观光游览、逛街购物、社交聚会、度假休闲、打游戏、各种球类运动等。应该说,这些“玩”的领域十分宽泛,适合于不同文化水平、不同收入的群体。我的建议是,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和兴趣爱好,选择其中1-2项适合自己、可以作为终生兴趣爱好的休闲方式,就像你每天都要吃饭、喝水、工作一样,将休闲作为每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富有富的乐趣,穷有穷的玩法 …… [阅读全文]

学会做幸福的"候鸟"

  ——中产家庭幸福养老规划白皮书深入解读
  有这样一个快乐的老年人群体,他们像候鸟一样,不同的季节飞往不同的城市:夏天,结伴到气候凉爽宜人的北方城市避暑;冬天则“南飞”到海南等温暖的城市过冬。他们不再足不出户颐养天年,而是选择走出家门,在严冬又或酷暑到气候更适宜的城市休闲、疗养。
  这种新兴的“候鸟式养老”方式,正逐渐走进大众生活。据中宏保险发布的《中产家庭幸福养老规划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中产家庭表示愿意选择“伙伴式养老”、“异地养老”或是“候鸟式养老”等新型养老方式。这一数据真实反映了我国中产家庭养老观念的变迁,以及对于未来希望有能力去选择更加舒适的养老居住形式之期许。
  “候鸟式养老”成为中产阶级新宠
  今年 8 月,凉爽的渤海湾又陆续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从深圳、上海、武汉等地来此地避暑的老人。
  来自武汉的退休老人刘先生这是第三次来此避暑,他告诉记者,儿子工作后定居在深圳,大都市的快节奏让儿子媳妇两口子自顾不暇。为了不麻烦孩子,他和老伴退休后一直采用“候鸟式养老”方式生活,夏天的时候,带上放暑假的小孙子去海边小住一段时间。等 11 月天冷后,再去儿子家过春节,在享受天伦之余,又可以错过严寒天气,风湿、哮喘等老毛病也不会再犯,还能和孩子保持“甜蜜的距离”,可谓一举多得。
  “儿子媳妇非常支持我们出来休养,说我们辛苦一辈子,现在的任务就是延年益寿。而我现在认识了很多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在一起下下棋,摆摆龙门阵,非常惬意。 ” 刘先生表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家庭必备十件应急医疗物品

  眼炸伤——切勿用清水清洗
  急救包成礼品新宠
  家庭必备十件应急医疗物品
  日前有媒体报道,由于近年来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频发,“急救包”成为热门礼品之一。专家表示,所有人都应学点急救术,每个家庭也应该准备一个急救包,只有这样才能在意外发生时将伤害降到最低。
  家庭急救包最好放床头
  日本每个家庭都备有“备灾应急物品袋”,装有饮用水、压缩食品、收音机、常用药品、常用器械、简易帐篷等。欧美很多家庭也会常备急救包,内放矿泉水、饼干、哨子、电筒及毛巾。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医生应娇茜表示,我国每个家庭都该备个急救包,除了能应付各种突发灾难外,平时意外受伤也能用到。急救包要放在平时活动最多的地方,首选是卧室床头,万一地震或火灾等发生在晚上,睡觉的你也能在最短的时间拿到急救包就跑。一般急救包以1-15公斤为宜。
  纱布绷带是必备医疗物品
  应娇茜说,急救包中最重要的是应该放置一些应急医疗卫生用品。她列出了十件必备的应急医疗物品:
  1.三角绷带:一大块三角形的纱布,骨折时能绑住头和背等地方,也可将骨折或受伤的手固定在脖子上。
  2.医用弹性绷带:常用的医用绷带,包扎伤口时用。
  3.医用脱脂纱布:常用的医用纱布,压迫止血,覆盖伤口时用。
  4.碘伏棉棒:一根根独立包装的消毒棒,上头是棉棒,中间是空心管,管里是碘酒,用于小伤口的清洁消毒处理,不会存在交叉感染。
  5.创可贴:10片。
  6.医用胶带:普通医用胶带,用于包扎伤口。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