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好耶并入分众三年转手 银湖集团接盘
  好耶并入分众的2007年,是个好年头。
  那年4月,Google出价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5月,微软宣布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这些抛出的大手笔,无一例外都在透出对互联网广告价值的肯定。
  分众比这些大手笔还要早一步。这一年3月,分众宣布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普通股收购好耶的全部股份。在接下来一年,如果好耶达到特定的收益目标,分众将再支付价值7500万美元的普通股。
  分众掌舵人江南春赶在好耶上市前的最后关头将其收入囊中。其意图很简单,通过这一交易,分众将切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好耶,也至此成为其数字广告王国战略的一部分。
  时过境迁。三年后,从高峰时60多美元股价一直掉到不足20美元的分众,宣布采取收缩战略。江南春宣布分众将专注于楼宇、卖场、框架三大核心业务,并剥离利润相对较低的非核心业务。
  这几年对分众的收入贡献率长期徘徊在两成,毛利率大大低于其他业务的好耶,就是被剥离的部分之一。
  好耶CEO朱海龙认识江南春逾十年,好耶并入分众逾三年,此次转手银湖,究竟谁得谁失?
  并入分众的日子
  好耶并入分众,其实并非一时仓促之举。
  2004年的好耶已经实现营业收入2亿多元,利润则超过了2000万元。这一年,朱海龙和熟识多年的江南春曾经计划过两家公司以换股的方式合并。
  “我们2004年就谈过要合并,2004年的时候我也做过半年分众的CEO,那个时候都快定了。后来觉得他们要上,我们历史比他们长,尽管规模没有他们大,我们审计的时间会比他们要长,在这种情况下,江南春为了不影响上市的进程,还是先把我们放外面,就没有并。”朱海龙告诉本报记者。 …… [阅读全文]
旭阳雷迪与北京昆吾九鼎投资实施战略合作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许明峰)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九江宾馆举行,市委书记钟利贵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九鼎投资董事长王刚、旭阳雷迪董事长兼总裁骆鸿。
  会见中,钟利贵对两家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九江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九江交通区位优越、人力资源丰富、辐射范围广阔,发展工业基础良好。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工业化作为实现赶超发展的主要抓手,工业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去年底,我们提出三年决战工业2000亿,并将努力培植十个大产业,扶持十户大企业,促进产业聚集、企业做大。旭阳雷迪和光伏产业正是我们希望做大的企业和产业。
  钟利贵说,这次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开始。九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打造优良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同时,努力为投资者与企业的战略合作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钟利贵希望昆吾九鼎公司以此为起点,努力构建与九江企业合作发展的新平…… [阅读全文]
摩托罗拉打翻身仗 占中国Android市场半壁江山
  摩托罗拉在中国的翻身始于最现实的挑战:让消费者看到
  “这是摩托罗拉的‘后空翻’。”今年初,摩托罗拉销售专区的促销员们在推介造型独特的ME600时,还只是通过强调外观来打动消费者。大半年后的今天,他们在推介XT702时已学会新的招数:“这是摩托罗拉的‘里程碑’(Milestone)行货,用的是Android系统。”
  这些一线销售人员未必能高屋建瓴地指点全球手机业格局的动荡,却真实地感知和代表着消费者和市场变化—Android系统在中国正以比想象中更快的速度蔓延普及开,并成为能吸引普通消费者的重要卖点。
  如此激变让长期盘踞手机业第一的诺基亚痛苦,却让试图通过Android卷土重来的摩托罗拉兴奋。
  在中国,摩托罗拉跟随其全球步伐,从2010年初开始放弃所有其他手机操作系统,全面转型Android。不到一年,它已推出13款Android智能手机,并。其移动终端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孟樸认为,摩托罗拉是所有手机厂商中对Android投入最多的—相比HTC、三星和索尼爱立信等积极开发Android产品却又不愿断然放弃其他系统的厂商,它是唯一将赌注全…… [阅读全文]
雅士利赴港上市融资30亿 奶源地造假阴影难消除
  三聚氰胺危机的阴影似乎逐渐散去,一股国内乳企香港上市潮正在涌动,婴儿奶粉及营养食品生产商雅士利国际10月22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计划在全球发行6.44亿股股份,11月1日将在香港主板挂牌。发行价区间3.55-4.80港元,最多融资31亿港元。
  2008年,在三聚氰胺事件的打击下,国内乳制品行业是一片哀鸿。两年过去了,消费者的信心逐步重新树立,国内外资本市场融资环境也趋于好转,很多走出三聚氰胺危机的乳制品企业开始谋求更大的发展。不过,专家也对国内当前乳业的现状提出忧虑:奶源供应紧张、加工企业产能过剩的隐忧已经出现。
  几经波折的IPO
  时代周报记者从雅士利集团的招股资料中获悉,在雅士利的发展过程中,其身份有过从民营企业到外资企业的变更。经过数次股权转让及重组,雅士利集团的股权变为由Wholesome Food、瑞丰乳以及11名私人股东分别以20%、15.6%及64.4%的持股比例拥有。
  2008年3月27日,该集团转型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也增加至4.5亿元人民币。
  不过,整个股权转换的过程中,张氏家族对于雅士利的绝对控制权始终没有变化。在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以前,雅士利的发展势头强劲,并在国内的婴幼儿奶粉市场中占据了领军的地位,市场份额约达10%。
  相关报道显示,早在2008年初,雅士利就已经完成了上市辅导期,进入了上市申报阶段。只是当年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和三聚氰胺等事件,令雅士利的上市步伐被迫中止。 …… [阅读全文]
全球最偏远的酒店
    如果你想远离尘嚣,那就来这些地方吧。
  要到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 Bloomfield Lodge 酒店,你必须包下一架飞机,穿过澳洲内陆,再沿河顺流而下。然后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美丽而偏僻的宜人之所——位于丹翠雨林 (Daintree Rainforest)、临近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的酒店。在那里,你可以步行穿过雨林、在瀑布里游泳,可以钓鱼和驾船游玩,傍晚时还会享受一次舒服的按摩。如果你在这里遇到其他人,那只能说你很幸运,虽然这太不可能了。
  在秘鲁的 Andean Cottage,你也会有同样的感受,那里的一切都是私密空间。客人会在的的喀喀湖的私人岛屿上,隐退到私人胜地,拥有私人的海滩和码头。没有汽车、没有电,也没有电视,但有一个全天候服务的管家。还可以阅读一些好书(真正的书籍,而不是电子书)。一艘快艇可以让你在4个半小时内到达。
  Bloomfield 和 Andean Cottage 只是我们全球最偏远酒店榜单上的两员。为什么酒店要建在如此偏远的地方?因为在这个连接无处不在的世界里,度假往往只意味着工作场所的移动。在当今时代,引用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 (Elbert Hubbard) 的一句话就是“没有比刚刚度过假的人更需要假期的了”(No man needs a vacation so much as the man who just had one)。但在这些地处偏远的酒店——特别是如果你已经设定好往返的时间——你会真正发现去往偏僻之所就是一味滋补剂。毕竟,不去刻意地“远离尘嚣”实际上才是“远离尘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华煤气3年百亿拓内地
    据港媒报道,中华煤气及旗下港华燃气等近90家企业近日在苏州举行优质服务日活动。中华煤气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关育材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华煤气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内地的投资,计划每三年投资100亿元发展城市燃气及新能源业务。
  关育材指,中华煤气自1994年开始发展国内城市燃气业务,至今管道燃气项目已增至89个,遍布内地17个省(直辖市),服务群体达到1,200万户。除下游业务外,公司亦积极投资天然气上中游项目、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天然气加气站及新兴环保能源项目等。截至2010年6月底,中华煤气已在内地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合共取得114个项目。
  计划年增6个燃气项目
  据介绍,中华煤气未来在内地将每年新增5个至6个燃气项目,计划至2012年增至100个。在水务方面,当前包括安徽芜湖在内的3个项目正在推进;在新能源领域,山西晋城项目一期已完成,二期料年底可投产。
  优质服务计划(简称SQS)为中华煤气在1992年引入的管理活动,并在2001年起在内地推行。关育材表示,SQS在内地推广9年来共完成1,777个项目,创造有形得益1.5亿元。截止至2009年底,总计68家企业参与,完成近2,000个SQS研究项目,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及效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