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中药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去年出口超41亿元
   目前中国中药产业发展处于快速增长期,去年1月至11月,中成药销售收入同期增长22.89%,出口金额超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5%。这是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今天披露的数字。
  他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筹备会上透露,在中药产业市场份额中,中成药占比近七成,中药饮片和中药材各占一成多。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专家于志斌指出,今年中国中药企业面临更为严峻的国际市场准入门槛。今年底,香港将全面实施《中医药条例》,2011年4月《欧盟传统药品法》实施过渡期也将结束,加之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原本艰难的注册环境以及美国、日本等对保健品和植提产品提出新注册要求,今后一段时期中药企业将在诸多主要市场遭遇技术性壁垒的多重阻力,中成药出口很可能陷入困境。
  他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调整、国际外需市场回缩、劳动力成本攀升、原材料价格增加,导致医药行业发展面临困难。上半年医药对外贸易整体上延续了2009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同比增幅达28.8%,占全国外贸总额的2.1%。
  他称,今年1至6月,全国医药外贸累计进、出口额与2008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较危机前37%的同比增幅而言,尚有很大的恢复空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阜外医院赵韡:不是为了领先才领先
      在北京医疗信息化的圈子里,阜外心血管医院(以下简称阜外医院)的成就是数得着的。与大多数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方式不同,阜外医院的信息化走的是自主开发为主、外包为辅的路子。“做到同等规模、功能需求一致,算下来买系统是自己开发所用成本的5~10倍。”阜外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赵韡说。
  1992年,赵韡进入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习。这个专业是医学和工程的交叉学科,下设8个方向,医用软件开发是其中之一。别以为这个专业没有临床医学热门,当初赵韦华填报志愿的时候,这个专业是首都医科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一个。以赵韡的成绩,去北京医科大学(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临床医学专业也完全没问题。当时北京市有两所大学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清华大学的这个专业偏计算机,首都医科大学的专业偏医学,赵韦华选择了偏医学的方向。
  “喜欢捣鼓东西”赵韡一语道出了入行的原因。赵韡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工程师,这也颇有些遗传意味地决定了他的道路。
  专业出身给他日后的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优势。我们知道在医疗行业,出身纯IT的CIO,在了解业务需求上差一些,临床医生出身的CIO,对业务需求非常了解,但又容易被厂商忽悠,不清楚IT的实现方式。赵韡可谓是难得的跨界人才。
  我就是医院的乙方
  1997年,大学毕业的赵韡来到阜外医院工作,从事业务系统的开发工作。“我原来就是程序员,最早做临床系统,比如我跟厂商合作开发了麻醉信息采集系统,现在市场上的版本还是以我们原来开发的为蓝本的呢。”赵韡骄傲地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断送你职场生涯的三大陷阱
    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为什么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也难脱失败的命运?美国哈佛商学院MBA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詹姆士·华德普与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归纳出以下这些有缺陷的职场心理行为模式。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狂妄、专制、完美主义
    他们不切实际,找工作时,不是龙头企业则免谈,否则就自立门户。进入大企业工作,他们大多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这是一个越来越“以貌取人”的年代。据说,只需30秒,你的客户或你的面试官就会在他们心目中给你下一个“最终判决”:能不能争取到某张订单,能不能被心仪的公司录取,能不能被大老板青眼提拔……也许就决定于你的一个手势,一句措词,或是一个微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五大“职场魅力”之一:优雅的姿势
  行动一:优雅的姿势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在55%的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的身体语言。当穿着套装的你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横穿整个办公室时,肯定会在老板心目中留下没有睡醒、对别人不加理会或是唯唯诺诺的坏印象。然而,假如你是很轻松地、挺直腰板地快步走进办公室的话,那么就不会给人前面的那种印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哈药集团:加快自主创新 转型升级谋求大发展
    近年来,哈药集团坚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只注重内销转向内外并举,从加工生产转向自主创新,从产业链价值单一低端向高端多态发展,从简单资源利用向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资金与资本利用率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集约型精细化管理转型。
    目前,哈药集团已实现资产规模超百亿元、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品牌价值超百亿元,连续5年名列我国制药工业百强之首。哈药集团最近又制定了新的战略规划,将2010年确定为战略转型升级之年,提出“建设创新型世界级新哈药”的战略目标。
    哈药集团将战略转型升级概括为“四个转变”,即由抗生素向抗感染药物领域转变;由单一领域生物工程产业向多领域规模化转变;中药产业由传统中药向现代化中药转变;医药产业由国内领先向世界级药企转变。企业投资数亿元,对技术壁垒高的竞争型产品进行重点研发,并向社会公开招标引进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技术、产品和标准,共涉及9大领域、60多个品种。
    哈药集团董事长郝伟哲、总经理姜林奎表示,构建国际化新哈药,重在转型调结构,引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特别是要形成发展生物制药产业自主创新核心专利技术。在品牌扩张、品类领先、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资本重组、市场营销等方面向国际市场看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