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呈三足鼎力格局
    随着手机预定服务平台的推出及互联网旅游预订产品的丰富与完善,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呈现出快于全球市场的发展态势。从网站营收分析,2009年携程以3.1%的份额排名全球在线旅游预订网站第五位,进一步缩小了与Priceline、Travelocity的差距,艺龙以0.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七位。上述分析结论来自艺恩咨询最新发布的《全球在线旅游市场趋势研究报告》。机票、酒店和度假产品成为在线旅游市场的三个核心产品,随着休闲旅游在未来该市场内的比重,基于度假产品的搜索与预定服务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以度假搜索为特色的搜旅网等众多度假类专业网站纷纷出现。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的新增长点吸引众多企业的关注,Expedia作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也完成布局中国市场的布局。从2004年收购艺龙51%的股份开始,2008年发布中文旅游点评网站到到网,2009年收购旅游搜索网站酷讯,Expedia在中国业务完成了从搜索、预定到评论的全覆盖。随着今年去哪儿作为中国最大旅游搜索平台定位的确立,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正式形成携程、Expedia和去哪儿网三足鼎立态势。
  多元的旅游网站给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服务的同时,也为旅游产业链条中的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营销、销售及服务平台。基于旅游搜索的精准营销、电子商务的直销和分销拓展、全面丰富的旅游产品评论,所有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企业的运营收入,降低了用户拓展及服务成本。纵观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基于多平台(智能手机/GDS/有线电视等)的旅游产品服务将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迎来新的爆发增长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唐山旅游局长:与京秦错位 打“工业旅游”牌
方 向
“工业旅游”最为独特
   唐山除了利用我们的清东陵,还能利用什么?唐山市旅游局王虎局长分析说,我们一定要在唐山市域中心地带,培育我们的拳头产品,这是核心问题。
    唐山要和承德、秦皇岛、北京错位发展,我们打长城品牌,打皇家品牌可能有一定优势,但这都不是唐山的独特优势,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唐山工业旅游的独特性和唯一性。
    众所周知,唐山是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见证了中国几个工业发展的第一,第一条铁路,第一辆机车,第一个发电站,包括唐山遗留的工业遗址和工业遗留物,甚至工业文化,都非常丰富,这都是唐山独一无二的资源。可以说工业旅游是唐山最具独特性、最具垄断性的资源。所以唐山工业旅游发展是大有前途的。
发 展
将开发陶瓷水泥旅游
    现在唐山工业旅游发展进程为:全市的旅游发展规划已经完成,下一步就要按照规划,把产业布局打开,产品分类打开,进行产业的综合布局。
    近期将要重点抓几个项目建设,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和南湖生态城。南湖生态城是利用工业遗址,在废墟上重新改造的,这是产业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的典型代表。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的品味也非常高,得到了国家和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它既融科普教育,工业文明教育,以后还要增加参与性的项目,包括到地下60米的深井体验采矿,这都是别的地区没有的资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断送你职场生涯的三大陷阱
    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为什么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也难脱失败的命运?美国哈佛商学院MBA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詹姆士·华德普与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归纳出以下这些有缺陷的职场心理行为模式。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狂妄、专制、完美主义
    他们不切实际,找工作时,不是龙头企业则免谈,否则就自立门户。进入大企业工作,他们大多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这是一个越来越“以貌取人”的年代。据说,只需30秒,你的客户或你的面试官就会在他们心目中给你下一个“最终判决”:能不能争取到某张订单,能不能被心仪的公司录取,能不能被大老板青眼提拔……也许就决定于你的一个手势,一句措词,或是一个微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五大“职场魅力”之一:优雅的姿势
  行动一:优雅的姿势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在55%的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的身体语言。当穿着套装的你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横穿整个办公室时,肯定会在老板心目中留下没有睡醒、对别人不加理会或是唯唯诺诺的坏印象。然而,假如你是很轻松地、挺直腰板地快步走进办公室的话,那么就不会给人前面的那种印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全球最偏远的酒店
    如果你想远离尘嚣,那就来这些地方吧。
  要到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 Bloomfield Lodge 酒店,你必须包下一架飞机,穿过澳洲内陆,再沿河顺流而下。然后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美丽而偏僻的宜人之所——位于丹翠雨林 (Daintree Rainforest)、临近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的酒店。在那里,你可以步行穿过雨林、在瀑布里游泳,可以钓鱼和驾船游玩,傍晚时还会享受一次舒服的按摩。如果你在这里遇到其他人,那只能说你很幸运,虽然这太不可能了。
  在秘鲁的 Andean Cottage,你也会有同样的感受,那里的一切都是私密空间。客人会在的的喀喀湖的私人岛屿上,隐退到私人胜地,拥有私人的海滩和码头。没有汽车、没有电,也没有电视,但有一个全天候服务的管家。还可以阅读一些好书(真正的书籍,而不是电子书)。一艘快艇可以让你在4个半小时内到达。
  Bloomfield 和 Andean Cottage 只是我们全球最偏远酒店榜单上的两员。为什么酒店要建在如此偏远的地方?因为在这个连接无处不在的世界里,度假往往只意味着工作场所的移动。在当今时代,引用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 (Elbert Hubbard) 的一句话就是“没有比刚刚度过假的人更需要假期的了”(No man needs a vacation so much as the man who just had one)。但在这些地处偏远的酒店——特别是如果你已经设定好往返的时间——你会真正发现去往偏僻之所就是一味滋补剂。毕竟,不去刻意地“远离尘嚣”实际上才是“远离尘嚣”。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