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初创企业商业计划必需因素
很多读者曾经问我应该向潜在的投资者或风险投资公司提交什么信息。不管你身在北京还是旧金山,答案都是一样的。回答以下这些问题,你将有机会获得数百万的资金。
网易科技专栏作者 史蒂夫·哈蒙
很多读者曾经问我应该向潜在的投资者或风险投资公司提交什么信息。不管你身在北京还是旧金山,答案都是一样的。回答以下这些问题,你将有机会获得数百万的资金。
你的企业是什么类型的?服务、内容、电子商务、软件、硬件还是混合类型?在互联网领域,你的企业常常不只是限于一种类型的,例如,内容和电子商务常常以多种途径混合在一起。其中一个例子就是,电影资讯网站开始销售电影视频。
你希望创造的企业的市场规模有多大?对于那些置身市场的价值仅为1000万、目标仅为获得10%市场份额的初创企业,没有风投公司是会感到有兴趣的。他们想要的是规模达到甚至超过100亿美元的市场。美国音乐市场的规模就达到2000亿美元;亚马逊占据的书籍销售市场的价值也达到约250亿美元;AOL和雅虎正在争夺广告市场份额,据统计所有媒介的广告业务价值达到约2000亿美元;办公室供应市场规模达到约1400亿美元。风投公司希望能够利用巨大的市场潜力,如果你的企业能够在规模达300亿的市场中获得2%的份额,毫无疑问会吸引多方面的兴趣。不过如果能在1400亿的市场中获得1%的份额,那就更好了。尽管要达成这样的目标较为困难,但并非不可能,因为互联网为那些有望成为市场领导者的企业开创了新的机遇。在向风投公司介绍时,应当精确的介绍你对你的服务或产品的收费计划,以及这些收费将如何增长。例如:我们预测我们游戏网站的页面浏览量达到10亿,并与其投放3亿份广告。如果2%的用户点击这些广告的话,所产生的收入可以达到XYZ……。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4G时代领先跑
当全球老牌通信设备商都在利润下滑、亏损、裁员甚至破产保护的困顿中无法自拔的时候,侯为贵带领的民营企业中兴通讯,利用竞争格局变化带来的机会,成功抢占通信3G和4G先机,挺进全球第一方阵。前三季度,中兴通讯实现净利润11.92亿元,大增46.13%。
“1G时代看着跑,2G时代跟着跑,3G时代齐步跑,4G时代领先跑。”67岁的睿智老者侯为贵如何解读中国通信业巨变背后的偶然和必然?
抓住机遇实现彼消我涨
记者: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世界前三大电信设备商业绩全部出现下滑,以中兴为代表的中国通信设备商却在全球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彼消我涨的原因何在?
侯为贵:金融危机确实给所有企业都带来了挑战,但这种挑战对不同企业而言,是有结构化差异的。对传统巨头来说,他们的成本居高不下,技术创新速度减缓,由其主导的欧美市场下滑更大。而对于中兴这样的中国企业来说,我们的固有人力优势将在较长时间内存在,而且创新能力迅速加强,在3G时代已经和海外的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他们丢失的市场给我们带来机会,使我们能够占领更多份额。另外公司较早布局新兴市场,这些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少。
所以可以说,在经济危机之下,我们的机遇大于风险。目前中兴产品已进入全球100家顶级电信运营商的51家,国际化收入也占到公司总收入的六成。
记者:中兴今年在国内3G市场全面出击,这对中兴的长远发展意味着什么?
侯为贵:在2009年中国TD-SCDMA、CDMA、WCDMA三种制式的3G市场公开招标中,中兴获得36%的综合市场份额,成为中国最大的3G网络设备提供商,中兴手机国内销量的增长幅度高达200%。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断送你职场生涯的三大陷阱
    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为什么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也难脱失败的命运?美国哈佛商学院MBA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詹姆士·华德普与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归纳出以下这些有缺陷的职场心理行为模式。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狂妄、专制、完美主义
    他们不切实际,找工作时,不是龙头企业则免谈,否则就自立门户。进入大企业工作,他们大多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这是一个越来越“以貌取人”的年代。据说,只需30秒,你的客户或你的面试官就会在他们心目中给你下一个“最终判决”:能不能争取到某张订单,能不能被心仪的公司录取,能不能被大老板青眼提拔……也许就决定于你的一个手势,一句措词,或是一个微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五大“职场魅力”之一:优雅的姿势
  行动一:优雅的姿势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在55%的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的身体语言。当穿着套装的你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横穿整个办公室时,肯定会在老板心目中留下没有睡醒、对别人不加理会或是唯唯诺诺的坏印象。然而,假如你是很轻松地、挺直腰板地快步走进办公室的话,那么就不会给人前面的那种印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摩托罗拉打翻身仗 占中国Android市场半壁江山
  摩托罗拉在中国的翻身始于最现实的挑战:让消费者看到
  “这是摩托罗拉的‘后空翻’。”今年初,摩托罗拉销售专区的促销员们在推介造型独特的ME600时,还只是通过强调外观来打动消费者。大半年后的今天,他们在推介XT702时已学会新的招数:“这是摩托罗拉的‘里程碑’(Milestone)行货,用的是Android系统。”
  这些一线销售人员未必能高屋建瓴地指点全球手机业格局的动荡,却真实地感知和代表着消费者和市场变化—Android系统在中国正以比想象中更快的速度蔓延普及开,并成为能吸引普通消费者的重要卖点。
  如此激变让长期盘踞手机业第一的诺基亚痛苦,却让试图通过Android卷土重来的摩托罗拉兴奋。
  在中国,摩托罗拉跟随其全球步伐,从2010年初开始放弃所有其他手机操作系统,全面转型Android。不到一年,它已推出13款Android智能手机,并。其移动终端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孟樸认为,摩托罗拉是所有手机厂商中对Android投入最多的—相比HTC、三星和索尼爱立信等积极开发Android产品却又不愿断然放弃其他系统的厂商,它是唯一将赌注全部压在其上的。
  “摩托罗拉经历了过去的变故,现在正是浴火重生、脱胎换骨的时期。这是一个很有挑战的机会,我是把它当做初创企业来做。”孟樸对《环球企业家》表示。今年4月,他刚从芯片公司高通加盟摩托罗拉。孟的背景使他能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比大部分人看到更多信息和更长远愿景,但他也很清楚这个未来能否实现始终决定于消费者手中的终端:“以前我更关注上层技术和趋势,现在我花很多时间关注用户体验。普通消费者并不关心你用什么技术,关心的是他付出的价钱和得到的体验。智能手机的潜力始终要通过用户体验体现出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