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分析人士: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将达9000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专家17日晚间在广西柳州分析指出,如果“十二五”期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控制在20%左右,2015年,中国对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将达到9000亿元。
  该专家是在出席柳工ZL50CN装载机、D系列挖掘机新品发布时做上述分析的。他认为,到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起重机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00亿元以上。
  当天,柳工ZL50CN装载机、D系列挖掘机新品发布在广西柳州举行。新产品第四季度投放市场,将帮助柳工集团冲刺今年170亿元销售目标。
  ZL50CN装载机是ZL50C装载机的升级版,应用了具有柳工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低转速动力和传动系统,综合工况节能达到8%以上,其强劲的牵引力和快捷速度能够满足多种复杂工况要求。新型D系列智能型挖掘机将全面替换原来的C系列产品。该款挖掘机产品标配欧II标准的康明斯发动机。与同类型柴油机相比,该款挖掘机的零部件要少40%,故障出现率大为降低。
  据悉,在产品出口已经小有成就的基础上,柳工开始了海外制造的阶段。2008年7月,印度工厂动工建设,这是柳工第一个海外制造工厂。2009年7月8日印度工厂建成并正式开业,迈开柳工国际制造的第一步。
  柳工集团董事长王晓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柳工集团要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工程企业,在海外市场就要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从2010至2015年,他给企业定下的海外市场份额目标是达到20%至30%。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做最有价值的新蓝筹
    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声锣响,我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中国一重9日成功实现整体上市。经过900多个日日夜夜,中国一重成功上市并发行。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建议职工购买一重的股票,更建议长期持有,因为一重要做“最有投资价值的新蓝筹”。在吴生富的心中,5年内,要把中国一重目前120亿元的产值扩大到400-500亿元,实现价值的不断增长。
    吴生富何以有这样的底气?经历过金融危机,中国一重的经营情况如何?未来的发展怎样?如何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近了吴生富。
    四大业务齐头并进
    记者: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后,我国的重型机械制造行业普遍受到影响,中国一重的订单也曾一度大幅下滑。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吴生富:历史上,中国一重依赖向钢铁行业提供冶金成套设备,占到我们业务的“半壁江山”。危机来临,冶金成套设备订单急剧下滑。危机之下,我们加快了几年前就开始的产品结构、技术创新体系和制造基地布局调整步伐,大力研发大型核能设备及核电锻件、重型压力容器、能源装备用大型铸锻件,尤其在核电产品研制方面书写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在2008年至2009年上半年,国内共有11次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招标,一重就中标10次。去年全年,我们签订的核电产品合同额达51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核电锻件及核岛主设备供应商。总体上,我们认为金融危机也是一个契机。在金融危机的推动下,一重完成了产品结构的转型,抵御行业风险的能力大大增强。记者:此次上市,中国一重募集了上百亿元的资金,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发展的哪些方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断送你职场生涯的三大陷阱
    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为什么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也难脱失败的命运?美国哈佛商学院MBA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詹姆士·华德普与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归纳出以下这些有缺陷的职场心理行为模式。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狂妄、专制、完美主义
    他们不切实际,找工作时,不是龙头企业则免谈,否则就自立门户。进入大企业工作,他们大多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这是一个越来越“以貌取人”的年代。据说,只需30秒,你的客户或你的面试官就会在他们心目中给你下一个“最终判决”:能不能争取到某张订单,能不能被心仪的公司录取,能不能被大老板青眼提拔……也许就决定于你的一个手势,一句措词,或是一个微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五大“职场魅力”之一:优雅的姿势
  行动一:优雅的姿势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在55%的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的身体语言。当穿着套装的你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横穿整个办公室时,肯定会在老板心目中留下没有睡醒、对别人不加理会或是唯唯诺诺的坏印象。然而,假如你是很轻松地、挺直腰板地快步走进办公室的话,那么就不会给人前面的那种印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奥迪中国销量破百万 高端车市场三足鼎立
  中广网北京消息(记者梁盛 庄胜春 毛更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0月20日,长春一汽大众工厂内一片喜庆的气氛,一场庆祝一汽·奥迪销售100万辆的庆典正隆重举行。由此也标志着奥迪成为了在中国第一个跨越100万销量的高档车品牌,德国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22年前牵手一汽,从此,奥迪就一直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扩大和逐渐成熟,宝马、奔驰等品牌似乎也从没停止过在中国扩张版图的行动。那么,为什么首先达成这个目标会是奥迪?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高档车市场,哪个品牌塑造在中国更成功?高档车市场三足鼎立的局面能否有中国国产高档车的容身之地?
  奥迪、奔驰、宝马,你更喜欢哪一个?这个问题不仅对于有购买能力的人有意义,即使是在很多买不起高档车的人心中,也有自己的标准。
  车主1:买奔驰、宝马的人可能比较爱显摆,比较注重品牌,不太注重性能。因为奥迪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中国量产,在人们的心中,奥迪也是国产车,但是奔驰、宝马进入比较晚,所以大家就认为宝马、奔驰是进口车,是欧洲的贵车、名车。
  车主2:我就喜欢宝马,喜欢驾车的感觉。操控性呢,随心所欲。
  车主3:我觉得奥迪车总体来说比较大气,性能也比较好,宝马一是耗油,另外我觉得太招摇、太高调了。
  奥迪低调,奔驰、宝马等同于显摆?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并不同意这样的看法。
  李庆文:我不同意这个说法,那只是我们有些人曲解了它的品牌定位,那是中国的一些没有知识、没有文化、又缺少自我尊严的人,开着宝马横冲直撞,那代表不了中国的精英阶层。因此我认为,宝马的品牌在未来,一定是时尚的、并且是具有一定文化素质的,而且又有个性的人驾驶的一款车。如果说过去宝马对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还不太重视的话,那么现在已经非常重视了,华晨宝马所做的一些努力,我觉得已经见效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