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运营
6月5日凌晨4时许,一架服役20年的空客A320飞机穿破晨雾,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这架编号B-2373的空客A320来自成都,这是它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作为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引入的首架待拆解飞机,B-2373的到来标志着设立在哈尔滨的全球最大、亚洲首个飞机拆解基地即将投入正式运营,中国航空产业正翻开崭新的一页。
“中国正在向航空大国迈进,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的投用,意味着我国航空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中龙飞机拆解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育泽说,以高科技为支撑发展航空领域循环再制造产业,是构建新时代经济的重要内容,必将为我国及黑龙江航空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新动能。
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全球最大
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美元,是中龙飞机拆解基地有限公司在国内建设的第一家飞机拆解基地。目前基地一期工程已完工,年可拆解飞机20架。
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项目从2016年开始动工,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已建成维修机库、航材仓库、动力站、特种车辆库、危险品库、综合办公楼等9个单体工程。7.8万平方米的停机坪完全按照机场跑道标准修建,能停放15架空客A320。
上午5时许,在一辆“平头”牵引车的拖动下,空客A320被拖至与机场一道之隔的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的维修机库。随后,它将在这里被拆解为成千上万个零部件,进入全球二手航材市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富士康老板:中国可以做出自己的芯片和操作系统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富士康也迎来投资大陆30周年:
1988年,38岁的郭台铭来到深圳,创办了富士康在大陆的第一家工厂。
昔日的“三来一补”企业,如今已成长为年收入近9000亿元、拥有员工120万人的全球最大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
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接受人民网专访。朱唯信摄
“很高兴自己能成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近日,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接受人民网专访,讲述富士康如何抓住改革开放历史机遇,在祖国大陆扎根发展的点点滴滴。
“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广东绝对可以引领中国下一个30年的发展。”郭台铭表示。
谈改革开放
从吃鸡蛋到吃鸡腿,物质丰富是最大的改变
人民网: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较早来大陆投资的企业家,您如何看待改革开放这一进程?
郭台铭:过去30年,我亲眼目睹了中国所发生的变化,也很高兴自己能成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1988年5月,郭台铭(左二)到深圳考察。富士康供图
我父亲是山西人,母亲是山东人。1987年,我以探亲的名义,第一次踏上了祖国的土地。从山西晋城老家返程时,我顺道来深圳考察,一路上看到的改革开放气象,让我非常激动。中央和广东省领导推动改革开放的决心和魄力,也让我非常佩服。
1988年,我在深圳宝安投资开办了在大陆的第一家工厂。刚来的时候,这里是一片山洼子,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每逢下雨,就泥泞不堪,每个人都要穿上大大的雨鞋。不过,当时整个深圳也没有几条完整的马路,不像现在,要找一条破碎的马路反而很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混乱,同样也是职场晋升的一座阶梯


前几天,朋友公司上线了一个新版的人事系统。由于刚发布不久,系统还存在较多的 Bug:有些历史数据无缘无故消失了,有时招聘通知没有正常地发送出去。
朋友作为一个 HR,对这件事非常烦躁,觉得极大降低了自己的效率,抱怨不已。而同桌吃饭的另一个朋友听了,反而两眼放光地告诉他:你获得了一座向上攀登的阶梯。
《冰与火之歌》中,被人称为小指头的培提尔·贝里席伯爵有一句名言:“Chaos is a ladder”——“混乱是一座阶梯”,意指越是没有规矩、越是纷争的时代,也同样充满了向上攀登的机会。
这句话,不仅仅在神话故事中有效,在职场中,也是一样。
是否总有一个瞬间觉得合作方很傻逼? …… [阅读全文]
为什么有些人晋升为高管,有些人却止步于中层?
我从事人才选拔、评价与培养工作数年。开始的时候认为这可能与一个人的学历能力,或是人际关系有关,随着对管理干部特别是高层级干部的接触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我发现影响一个人从中基层管理者走向高管的关键因素不是能力,更不是知识和兴趣,而是他们的价值观,对管理角色的根本认识。
看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管的潜力,必须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判断。

看一个管理者是否 具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


信念坚定是指管理者的价值理念和目标追求与组织保持一致,凡事以是否有利于组织整体目标的达成作为判断决策的原则。作为一个管理者,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有目标追求,真正从内心里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正确的,并相信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而且能够把自己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统一起来,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将组织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逆世界大流,丰田为何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如此执着?
纯电动汽车(EV)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从去年开始,欧洲不少国家开始出台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计划,作为纯电动车销量“世界第一”的中国,今年也正式开始施行“双积分”政策,意在推动国内传统燃油车市场向新能源车市场(主要就是纯电动汽车)转型,面对未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诱惑,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开始布局纯电动车市场。
然而让人有点意外的是,当各大车企都开始大张旗鼓的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时候,作为世界销量第一的丰田,在这方面却迟迟没有动静。而丰田在2017年全球新能源车企排行榜中,不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比亚迪、北汽、吉利、特斯拉、宝马、大众、上汽、通用,只排在了第十名。至今,丰田依然没有在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上推出过一款纯电动车(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也被认为是迎合中国的“双积分”政策的“无奈之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纯电动车市场没有什么出色表现,但丰田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车(FVC)领域却混得出奇的好。除了全球销量最大的普锐斯之外,还包括卡罗拉混合动力、凯美瑞混合动力等车型,都十分畅销(雷克萨斯混动车型销量占比甚至达到30%),而且这些混合动力车型几乎全部都是技术含量较高的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不用充电,依靠燃油行驶给电池充电,能够大幅降低油耗,但因为纯电状态下行驶里程较短,所以在我国并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也不能享受新能源补贴)。而丰田氢燃料电池车型销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旗下第一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2017年在美国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00台,并且丰田也开始加大对氢燃料电池车型的研发和普及力度,大有未来取代混合动力车型之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