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没了手机和wifi,古人说还能这样花样过端午

中新网客户端6月18日电(记者 上官云)现在每逢端午节,熟悉的一幕总会上演:小长假、短途游、聚会、吃粽子……其实,在没手机、没wifi的古代,人们过端午的方式简直花样百出,从饮食到游戏,实在比现代人会玩多了。
资料图:端午节期间,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举行第三十四届传统龙舟文化节。韩旭 摄
吃,大概是最受欢迎的过节方式之一。到了端午节,粽子不用说,还有煮好的大蒜蛋、满口清香的打糕,黄瓜、黄鳝、黄鱼、咸鸭蛋黄、雄黄酒组成的“五黄”。最讲究的大概是高邮一带喜吃的“十二红”,指的是油爆虾、炒红苋菜、朱砂豆腐等,听起来就垂涎欲滴。
端午节的娱乐活动,赛龙舟的知名度相当高。除了正式比赛,还有龙舟游乡,人们划着龙舟到附近熟悉的村庄游玩、集会。此外,龙舟还有各种花样的划法,那就主要是表演了。
北方水系不如南方丰富,龙舟赛不成,但可以射柳和打马球。
资料图:广西山区壮族同胞赶制五彩粽子迎端午。谭凯兴 摄
端午节早晨,在地上插上粗细适中的柳枝,将其中上部削去一段青皮,露出的白色枝干就是靶心,然后参赛者驰马拈弓,能把柳枝射断射,还能把断柳接在手里的为优胜者。
到了唐朝这个有钱任性还爱玩的朝代,打马球特别流行。唐玄宗、唐敬宗都是骨灰级爱好者,唐代长安城建有宽大球场,一幅《马球图》勾勒出这样的比赛场面:二十多匹骏马扎结起马尾,交错飞驰,打球者脚踩长靴,头戴幞巾,手持球杖逐球相击,十分兴盛。
端午节,“洗澡”是一项颇具仪式感的活动,学名叫“兰汤沐浴”,就是将佩兰煎水沐浴。实在找不到佩兰,人们就煎蒲、艾,再搭配点儿凤仙或白玉兰等花草来洗澡,图的是祛除邪气的吉利。久而久之,端午还多了一个小名,就叫“浴兰节”。 …… [阅读全文]

2019年流行男穿女装 越娘越时髦?网友:时尚你是在逗我吗?

Blindness在这次男装周上的出现真印证了那句话“男人骚起来真没女人什么事了”!蕾丝、珠链、腰封、格纹、柔软的、张扬的······这些元素听起来感觉是女装秀上的东西,但是Blindness就是有本事把它们融进男装里,并且让Look撞出最和谐、直击人心的设计。
有人会问,听起来有些陌生的Blindness是什么品牌?它是近些年来韩国最受追捧、在国内外广受赞誉的韩国品牌。由已过而立之年的两位韩国设计师Shin Kyu Yong和Ji Sun共同经营,去年被 LVMH大奖提名更令其获得了空前的关注,此次参加男装周是受到英国时装协会(BFC)的邀请。该品牌在每一季都会打造出赋有创新性概念的成衣,追求非季节性和永恒的设计。
此次男装周是Blindness的国外首秀,因此品牌把最拿手的无性别主义放大,先锋主义、极尽浪漫的设计美学形成了完美共振。
本季Blindness讲述的是年迈的女孩和男孩的故事。在探索初恋主题时,设计师将第一次坠入爱河所引发的情感漩涡变成了十足的浪漫系列,将主题完美融合。因为此次主题植于爱的力量,所以将脆弱和复杂的情绪全部体现在设计之中。
轻盈的薄纱装饰和精巧细腻的珍珠配饰共同装点于女装设计之上,巴洛克时期的浪漫和维多利亚时期的庄重体现得淋漓尽致。整场大秀色调以灰、黑、白和为主,让人拍案叫绝的是闭场的一抹红色薄纱和诗情画意的黄色刺绣,将整场秀瞬间推向了高潮。
细节见真章,透过细节可以看出设计师成熟的构思,并通过精益求精的时装造型呈现出来。 …… [阅读全文]

形成三方面共识,提高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效

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是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成效显著,但仍有一些认识上的差异需要统一。只有在价值、内容、方法上形成共识,才能提高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实效。形成价值共识是为了回答为什么传播中华文化的问题,这是提高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效的基础;形成内容共识是为了回答传播哪些中华文化的问题,这是提高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效的关键;形成方法共识是为了回答怎样传播中华文化的问题,这是提高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效的保证。
形成价值共识。文化是一种资源,具有相应的经济价值。实现文化的经济价值,应着眼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推出相应的文化产品,增强文化产品贸易实力,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还能塑造良好的国家形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应通过广泛开展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共赢。从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全人类角度看,中华文化不仅属于中华民族,也属于全人类。中华文化历经数千年传承,积淀深厚,是东方文化的典型代表,在诸多方面可供其他国家和民族学习借鉴。深刻认识中华文化的世界价值,树立文化自信,才能更好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形成内容共识。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需要有明确的内容指向,并且不断进行内容更新。在传播内容上应注意两点:一是克服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内容泛化倾向,突出中华文化的核心内容。文化分为理念、制度和器物三个层次,其中理念层次是核心内容。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过程中应注意突出重点,运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手段将中华文化的精华展现出来。二是克服“重传统、轻当代”倾向,重视当代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现象,国外民众非常感兴趣。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过程中,要在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同时,重视当代中华文化传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世界杯直播背后原来还有这些操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文浩) 今年开年以来,多部“大片级”网络综艺刷足了存在感,其实观众在投入追节目的时候,是否意识到很多“爆款”节目背后的技术革新?最近正在攻占所有人朋友圈的世界杯,在实现网络直播背后也有很多“黑科技”支撑。前日,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的“网综的产业化升级”主题论坛举行,数位行业大咖畅聊网综的产业化新态势,就“圈层爆款”、产业化升级等话题建言献策。而对普通观众来说,了解下《这!就是街舞》、世界杯直播背后的技术操作,也是很“涨姿势”了。
请易烊千玺当街舞队长靠机器筛选
据统计,在过去一年里,全年出现了159部网综,新上线播出的网络综艺节目较2016年同比增长53%,播放量同比增长120%。在这场快速增长的背后,观众的内容消费在逐渐圈层化细分,不少以圈层为入口的网络综艺成为了爆款,如街舞类的《这!就是街舞》,脱口秀类的《吐槽大会》等等。在打造“圈层爆款”的过程中,机器智能在网综各个环节的应用也许比你想象得更多。在当天论坛上,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兼CTO庄卓然提出了“机器智能加持IP价值”,“《这!就是街舞》前期通过机器智能筛选评估,找出合适的队长嘉宾,易烊千玺就是这样选出来的。”
在最近的世界杯网络直播中,同样上了系统智能生产,庄卓然透露,“我们能迅速对直播视频流里面的人物、动作、行为去做分析识别,快速把中间精彩的片段截出来,我们现在世界杯所有的短视频,20%通过机器自己去截出来的,比如精彩进球的画面、吹罚等等。” …… [阅读全文]

球迷的热议 观赛的乐趣(世界杯纵横)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的“双子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和里奥·梅西是俄罗斯世界杯上的焦点人物。两位球星的表现,是球迷和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随着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先后亮相,这一话题又增添了新鲜素材。
B组首战,葡萄牙队以3∶3战平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C罗一人包办了葡萄牙队全部进球。开场仅两分钟,C罗就创造点球并罚进,在比分被扳平后,C罗又在中场结束前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再度领先。下半场,葡萄牙队比分落后,最后关键时刻C罗任意球直接破门,上演“帽子戏法”。3粒进球,3种方式,奉献这一连串精彩时刻的C罗今年恰巧33岁。
再过几天,梅西将要迎来31岁生日,而他正处于情绪低谷,面对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可能是D组实力最弱的冰岛队,阿根廷队持续进攻未果无奈接受平局,更要命的是,梅西罚丢了有可能反超比分的点球。特别是在一个“死亡之组”,1分和3分有着天壤之别,队友一次次将球传给梅西,而他并没有踢出足以改写比分的关键一脚。
其实,C罗也同样有过失误,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奥地利队,C罗罚丢点球,葡萄牙队被迫陷入出线“生死战”。梅西同样也有“帽子戏法”,俄罗斯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阿根廷队客场对阵厄瓜多尔队,在球队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梅西独中三球,帮助阿根廷队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回到当下的世界杯赛场,人们最不该遗忘的是,葡萄牙队和阿根廷队同样都是以平局开局,后面的赛程还有诸多可能,一切都言之尚早。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