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球迷的热议 观赛的乐趣(世界杯纵横)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的“双子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和里奥·梅西是俄罗斯世界杯上的焦点人物。两位球星的表现,是球迷和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随着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先后亮相,这一话题又增添了新鲜素材。

B组首战,葡萄牙队以3∶3战平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C罗一人包办了葡萄牙队全部进球。开场仅两分钟,C罗就创造点球并罚进,在比分被扳平后,C罗又在中场结束前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再度领先。下半场,葡萄牙队比分落后,最后关键时刻C罗任意球直接破门,上演“帽子戏法”。3粒进球,3种方式,奉献这一连串精彩时刻的C罗今年恰巧33岁。

再过几天,梅西将要迎来31岁生日,而他正处于情绪低谷,面对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可能是D组实力最弱的冰岛队,阿根廷队持续进攻未果无奈接受平局,更要命的是,梅西罚丢了有可能反超比分的点球。特别是在一个“死亡之组”,1分和3分有着天壤之别,队友一次次将球传给梅西,而他并没有踢出足以改写比分的关键一脚。

其实,C罗也同样有过失误,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奥地利队,C罗罚丢点球,葡萄牙队被迫陷入出线“生死战”。梅西同样也有“帽子戏法”,俄罗斯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阿根廷队客场对阵厄瓜多尔队,在球队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梅西独中三球,帮助阿根廷队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回到当下的世界杯赛场,人们最不该遗忘的是,葡萄牙队和阿根廷队同样都是以平局开局,后面的赛程还有诸多可能,一切都言之尚早。

对于足球这项集体运动,球员实力要放在团队中考量。梅西和C罗在各自队中的战术地位不同,相较于梅西在阿根廷队既是组织者又是终结者,C罗在葡萄牙队更多需要发挥临门一脚的作用。

在世界杯上,我们能看到西班牙队、法国队、德国队这样球星云集的球队,但决定一支球队能走多远的不是球星的多寡,而是团队的融合,这是球场制胜规律,不因梅西、C罗而例外。因此,我们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到了秘鲁队精湛的脚下技术、冰岛队严谨的战术纪律、伊朗队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以及摩洛哥队气势如虹的逼抢。这些队伍中鲜有名号响亮的球星,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来到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一展风采。世界杯犹如一支万花筒,不同战术风格的球队、不同性格的球员在同一舞台共竞风流,这不是哪一个职业联赛和洲际比赛所能比的。

只不过,梅西、C罗二人垄断了过去10年的金球奖,争论他们在世界杯舞台上的表现,对于球迷来说不失为一种乐趣,也是世界杯的魅力之一吧。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