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21世纪,人类进入大规模开发利用海洋的时期。海洋在国家经济发展格局和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更加重要,习近平始终关注海洋经济发展。他强调:“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
近年来,中国广告市场,尤其是互联网广告市场飞速发展,相关互联网广告合规工作愈发受到重视。本文聚焦于互联网广告领域的新发展,并从广告行业经营的合规规则与边界的角度对广告行业法律规定、规制体系以及广告企业如何合规、自律进行探讨。
今年5月14日,商务部公告称,已经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三类机构”的经营规则和监督管理规则制定职责交由银保监会履行。这意味着,一直以来的“三类机构”多头监管的局面结束。从此,“三类机构”的监管大权将全部集中到银保监会手中。然而,商务部刚发布这个消息时,市场还是认为,虽然职权“交接”了,但是银保监会想要真正管理起“三类机构”可能还需要些时间。
自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以来,一直被资本“紧盯”,也是风投资金流入的主要板块之一。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8年5月份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55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81.53亿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照6.39计算);其中国内33例融资,总金额为56.8亿元;国外22例融资,总金额为24.73亿元。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国家政治、国家战略、国计民生,关系到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国际声誉和国家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开幕在即,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也脚步临近。在“全民健身”风潮和热点事件的驱动下,中国旅行者对于体育赛事观看和体育项目体验热情高涨,体育旅游成为旅游行业新热点,世界杯或迎16年来最大规模中国球迷团。
高速扩张的光伏行业正迎来“降温”。6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中国市场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合理把握发展节奏,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新增装机的大幅缩水将使国内光伏制造业承受巨大压力,新一轮行业洗牌即将来临。受通知影响,A股的光伏板块也迎来了一轮政策层面的冲击。
6月5日凌晨4时许,一架服役20年的空客A320飞机穿破晨雾,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这架编号B-2373的空客A320来自成都,这是它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作为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引入的首架待拆解飞机,B-2373的到来标志着设立在哈尔滨的全球最大、亚洲首个飞机拆解基地即将投入正式运营,中国航空产业正翻开崭新的一页。
这也是继一个月前吴晓辉加盟百济神州后,又一跨国药企高管投向本土创新药企业。而实际上,自进入今年以来,从跨国药企到本土创新药企的人才流动变得愈发频繁。阿斯利康前高级副总裁巢守柏加盟康希诺出任首席运营官,此外包括原西安杨森副总裁、创新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边欣在内的多位原杨森经理人则加盟了百济神州。
在以“场”为商业核心的年代,商场依靠租金收入过得十分滋润。但近年来,电商的崛起让商场的地位有所动摇。加上房地产政策趋近,竞争不断加剧,粗放运营模式下的租金收入已经触顶。
奥林匹克转播公司CEO
奥运市场营销收入主要来自转播、赞助、门票和授权,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数据,转播收入位居第一,占总收入的近半壁江山(47%)。OBS负责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传播奥运会的图像与声音,全方位满足持权转播商的需求,其对于奥运会的意义不言而喻。
鼎和保险总经理
王嘉君认为,中小保险公司必须充分结合自身特点、走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关键在于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力争在细分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金蝶高级副总裁兼CTO
区块链本身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一样能够为我们带来颠覆性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把区块链看成是可以改变或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在世界上的热度有多大?区块链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区块链的价值主要体现哪?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
星河湾酒业总经理
私家酒窖的推出,也符合当下“让消费离家更近更便捷”的发展趋势。结合私家酒窖,我们推出体验馆的运作模式,由星河湾酒业协助经销商建立起标准化的体验馆,提供运营支持。这将在合作经销商与消费者之前嫁接起更直接的体验桥梁,帮助经销商加快库存的周转,实现合作经销商和星河湾酒业之间共同的同步发展。
马蜂窝CEO
陈罡表示,旅游扶贫的产业政策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大数据则是旅游扶贫的催化剂。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拥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平均每月有1.2亿的旅行者在马蜂窝完成旅行消费决策和交易,并留下分享、决策、预订数据——这些大数据信息将帮助地方完成全新的智慧旅游产业构建。
好邻居CEO
拥抱新技术,能够让我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对中国一二线城市便利店是尤其如此。在房租成本高,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社区便利店如何重构商业模式,如何拥抱新技术?
富士康集团总裁
“很高兴自己能成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近日,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接受人民网专访,讲述富士康如何抓住改革开放历史机遇,在祖国大陆扎根发展的点点滴滴。 “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广东绝对可以引领中国下一个30年的发展。”郭台铭表示。
1药网CEO
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迭代进化——电商服务论坛上,1药网CEO汪亮发表了《“互联网+”为医药生态的赋能实践》主题演讲,并从药品的供应链和物流、在线电子处方服务、药方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与解说。
奔一电气副总经理
无论是对整个行业还是对于企业来说,2018年都是及其关键的一年。在这个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光伏行业迎来了“阵痛”,企业之间的竞争开始日益激烈。而政策的不确定使得今年下半年的光伏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期的“630”未见发力。
我从事人才选拔、评价与培养工作数年。开始的时候认为这可能与一个人的学历能力,或是人际关系有关,随着对管理干部特别是高层级干部的接触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我发现影响一个人从中基层管理者走向高管的关键因素不是能力,更不是知识和兴趣,而是他们的价值观,对管理角色的根本认识。
创始人与合伙人的合作关系一向微妙而脆弱。早在2013年上半年,电影《中国合伙人》的经典台词“千万别跟好朋友合伙开公司”一时引发无数共鸣,人们感动于“新梦想”三位创始人创业初期的肝胆相照,也扼腕于财富膨胀后三人“剪不断、理还乱”的利益纠葛。导演陈可辛事后说了一句颇有意味的话:往后拍下去,必将散伙。
不得不说,抖音是一款十分优秀的互联网产品。简洁的设计,读懂用户的算法,强烈的视觉冲击,持续丰富的内容......区别于其他APP复杂的分类,相对复杂的内容获取方式,抖音不一样。打开即娱乐,抖音做到了。如果把抖音看着一档电视娱乐节目的话,它带给用户的是每次打开APP时对精彩娱乐内容的期待。只是相比电视娱乐节目,抖音和用户和内容生产者更强调互动。
2018年6月13日,“京东金融-华泰资管19号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成功设立并将于深交所挂牌转让。该项目以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为基础资产,由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证券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兴业银行担任托管机构,京东金融担任资产服务机构。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网约车巨头Uber在为其300万名司机重建应用,这种最新尝试或许会成为最大规模的“零工经济”(Gig Economy)试验。每天,全球300万名Uber司机要花费850万个小时登录这家网约车巨头的打车软件上。鉴于Uber的庞大规模,它或许成为“零工经济”最重要的测试案例。这是一种新的经济形式,合同工人在软件的支持下组成更有凝聚力的劳动力队伍。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在2018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上表示,应大力发展小型光伏发电,小型“光伏+储能”应用系统项目不必集中于西北,而应建在用户群体旁边,这样可免去远距离输电线路和线路损耗,在其中建设风电—光伏—储能微电网,还可与大电网进行互补。
纯电动汽车(EV)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从去年开始,欧洲不少国家开始出台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计划,作为纯电动车销量“世界第一”的中国,今年也正式开始施行“双积分”政策,意在推动国内传统燃油车市场向新能源车市场(主要就是纯电动汽车)转型,面对未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诱惑,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开始布局纯电动车市场。
现在,人工智能主要聚焦于三大领域,一是语音识别,专注者如科大讯飞;二是影像处理,商汤科技即致力于此。“这两个领域比较成熟,市场也很火热,但目前比较难的自然语言处理,尤其是专业性的自然语言理解,依然处于发掘阶段。”刘立宇表示。
谈及龙湖的出道,这个曾以极致漂亮的别墅领跑业界的房企,不经意间,已成为跻身国内住宅销售额的“千亿阵型”。不过,经过一系列多元化业务的运作,如今的龙湖已不满足于单纯的地产公司称谓。龙湖地产在6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决议已获股东大会批准,后续,待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并签发更改名称注册证书日起,龙湖地产更名龙湖集团便可正式生效。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