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商业地产开启加速模式 谁能把龙湖的账算明白?
   谈及龙湖的出道,这个曾以极致漂亮的别墅领跑业界的房企,不经意间,已成为跻身国内住宅销售额的“千亿阵型”。
不过,经过一系列多元化业务的运作,如今的龙湖已不满足于单纯的地产公司称谓。
龙湖地产在6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决议已获股东大会批准,后续,待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并签发更改名称注册证书日起,龙湖地产更名龙湖集团便可正式生效。
名字是企业的符号,更名是企业经营思路转变的体现。在住宅市场高峰渐去的当下,提前十多年就布局的商业板块,愈发成为龙湖前进的重要利器。
“未来不是卖房子,而是产品和运营收入。”近日,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在集团的招商大会上说道。
按照龙湖的下一步规划,其运营的收入也能如同地产开发业务一样做非连续性曲线,突破百亿然后继续往上走。
“龙湖未来三年计划新开业的天街有2017年开业5座天街、2018年3座天街、2019年及2020年10座天街,到2020年龙湖商业旗下开业商场总量将超过50座。”在这样一组数据的背后,揭示了向来在商业地产表现低调的龙湖正蓄势待发。
在“千亿”之后,龙湖能否再凭借商业地产这艘大船驶向更远的地方?
换道而来的老手
当房地产行业迈入“后千亿”时代,房企们都在围绕“住宅销售”提出一个又一个比千亿更高的数字之时,去年合约销售额达到1561亿元的龙湖,却从“商业运营”的角度提出了它的“百亿目标”。
龙湖地产于2000年成立了龙湖地产商业管理部,并在2003年运营了第一座天街系产品。 …… [阅读全文]
1秒自动结构化病历,“北大军团”创业医疗大数据,技术驱动深度整合
“人工整理一份病历数据最快也需要20到30分钟,通过我们的病历自动结构化技术最快只需要1秒。”生命奇点创始人刘立宇向投中网介绍其医疗大数据平台时,举了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生命奇点创始人刘立宇
刘立宇介绍,此前医学人员处理病历数据,需要经历在病案室中翻找病历、寻找病人病征、人工将病历录入电子数据采集系统等冗长而繁琐的过程,即使是熟练的科研助理最快也需要20-30分钟。生命奇点的专病库产品结合自主研发的医学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最快可以在不到1秒内完成从一份病历到研究数据表的自动抽取,同时整体准确率还高于人工操作。
现在,人工智能主要聚焦于三大领域,一是语音识别,专注者如科大讯飞;二是影像处理,商汤科技即致力于此。“这两个领域比较成熟,市场也很火热,但目前比较难的自然语言处理,尤其是专业性的自然语言理解,依然处于发掘阶段。”刘立宇表示。
成立于2015年的生命奇点,是国内唯一一家将临床数据和基因组学数据深度整合的医疗大数据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精准医疗大数据创新,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技术,结合临床信息、生物信息等多学科手段,将临床表型数据与生物组学数据深度整合,从中挖掘和提炼应用价值。
历经3年发展,公司目前已聚集近百个跨界人才,和近百家医院密切合作,并拥有超过3000万人、几十亿条的数据处理经验。2017年年中,公司完成A轮5000万元的融资,投资方为汇鼎基石,其新一轮的融资也将在近期启动。 …… [阅读全文]
逆世界大流,丰田为何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如此执着?
纯电动汽车(EV)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从去年开始,欧洲不少国家开始出台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计划,作为纯电动车销量“世界第一”的中国,今年也正式开始施行“双积分”政策,意在推动国内传统燃油车市场向新能源车市场(主要就是纯电动汽车)转型,面对未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诱惑,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开始布局纯电动车市场。
然而让人有点意外的是,当各大车企都开始大张旗鼓的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时候,作为世界销量第一的丰田,在这方面却迟迟没有动静。而丰田在2017年全球新能源车企排行榜中,不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比亚迪、北汽、吉利、特斯拉、宝马、大众、上汽、通用,只排在了第十名。至今,丰田依然没有在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上推出过一款纯电动车(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也被认为是迎合中国的“双积分”政策的“无奈之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纯电动车市场没有什么出色表现,但丰田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车(FVC)领域却混得出奇的好。除了全球销量最大的普锐斯之外,还包括卡罗拉混合动力、凯美瑞混合动力等车型,都十分畅销(雷克萨斯混动车型销量占比甚至达到30%),而且这些混合动力车型几乎全部都是技术含量较高的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不用充电,依靠燃油行驶给电池充电,能够大幅降低油耗,但因为纯电状态下行驶里程较短,所以在我国并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也不能享受新能源补贴)。而丰田氢燃料电池车型销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旗下第一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2017年在美国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00台,并且丰田也开始加大对氢燃料电池车型的研发和普及力度,大有未来取代混合动力车型之势。 …… [阅读全文]
15家光伏企业密集布局储能产业,古瑞瓦特、华为、天合、科士达、大海、特变…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在2018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上表示,应大力发展小型光伏发电,小型“光伏+储能”应用系统项目不必集中于西北,而应建在用户群体旁边,这样可免去远距离输电线路和线路损耗,在其中建设风电—光伏—储能微电网,还可与大电网进行互补。
 
而在居民区,除了利用屋顶,还可以利用墙面发展户用光伏+储能系统。这也预示着“光伏+储能”应用新格局即将开启。
 
据了解,由于风、光等新能源本身具有的间歇性和不稳定性,阻碍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难以平稳,无法保证其电力系统的供电稳定。若将储能系统应用于风电、光伏发电,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这一难题。
 
近两年,众多光伏企业看准“光伏+储能”这一发展前景,纷纷布局这一技术领域,光伏头条一直对光伏储能技术非常关注,故此次主要对部分光伏企业进行简要梳理盘点,供诸君交流参考,后续也将进行深入分析。(注:本文内容根据网络公开资料整理,仅为部分光伏企业,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如有储能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欢迎来稿)
 
古瑞瓦特
 
深圳古瑞瓦特专注于太阳能逆变器、储能逆变器机器监控系统等新能源设备研发生产等。
 
代表产品与技术:SP1000/SP2000/SP3000户用并网储能控制器
 
采用新一代的全数字控制技术,效率高,保护措施齐全,安全性高,兼容现有的并网系统,太阳能发电既可以提供给负载,即发即用,也可以存储,在设定的时间内放电,可以提高系统自发自用比例,提高收益。当电网停电时,控制器还能继续工作,为蓄电池充电。 …… [阅读全文]
火锅背后的“资本经”:海底捞、呷哺呷哺财务经营指标大PK
基于海底捞国际控股招股书披露的2017年财务经营数据和呷哺呷哺2017年年报,记者选取了几项指标做对比,以给投资者展示在火锅市场上,谁更占上风。
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资本市场上引起热议。
而早在三年半之前,呷哺呷哺(0520.HK)登陆港交所,抢下了“连锁火锅第一股”头衔。
一个是服务做到极致,一个是门店遍布以快为美,究竟谁的盈利能力更强,谁的市场份额更高,人气更足,性价比更高?
基于海底捞国际控股招股书披露的2017年财务经营数据和呷哺呷哺2017年年报,记者选取了几项指标做对比,以给投资者展示在火锅市场上,谁更占上风。

店铺数量:呷哺700多家完胜海底捞


在中国,火锅主要分为三类,川式、粤式及蒙式。由于餐饮行业门槛较低,各细分市场均有大量竞争者,中国火锅餐饮市场也不例外,根据海底捞国际控股招股书中沙利文调查显示,中国火锅餐厅数目在2017年约为601000家,市场高度分散。
其中以麻辣口味闻名的川式火锅约占中国火锅餐厅市场的64.2%(按2017年收入占比计算)。在川式火锅中,大型连锁火锅企业表现亮眼,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海底捞占据火锅市场2.2%的份额,成为“火锅一哥”,坚持做快火锅的呷哺呷哺紧随其后,占据0.8%的市场份额。
而具体到店铺数量上,海底捞要少于呷哺呷哺。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海底捞共开设273家店铺,其中内地254家,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及海外19家,2017年较上一年新增98家店铺。而呷哺呷哺在2017年的店铺数达到759家,其中738家呷哺呷哺餐厅和21家凑凑餐厅,较上一年新增136家呷哺呷哺餐厅及19家凑凑餐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水井坊换届落定:大股东卸任董事长,职业经理人接棒
文/袁庭岚
编/李悫
6月8日,水井坊股份公告称,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7日在成都召开,选举范祥福接替陈寿祺成为新一任董事长、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召集人,并继任总经理职务。这意味着临危受命的陈寿祺将从水井坊股份的经营中“功成身退”,而水井坊股份未来的四年将是职业经理人范祥福的时代。
陈寿祺和范祥福均受命于水井坊股份的困难时期。不同的是,陈寿祺是水井坊集团母公司帝亚吉欧的高管,而范祥福是一位职业经理人。
陈寿祺现年63岁,毕业于剑桥大学经济专业。任职水井坊董事长之前,他曾历任菲利普•莫里斯中国公司主席,帝亚吉欧东南亚公司董事总经理,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陈寿祺)
帝亚吉欧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已在纽约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旗下拥有尊尼获加、百利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
帝亚吉欧对水井坊集团的收购从2006年开始。2006年12月,帝亚吉欧以5.7亿元的价格,从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方收购了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43%的股份。彼时,全兴集团是水井坊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有水井坊股份39.23%的股份,通过收购全兴集团,帝亚吉欧间接持有了水井坊股份16.87%的股份。
2008年7月28日,帝亚吉欧受让成都盈盛投资持有的全兴集团4%的股份,持股比例增至49%;2011年6月,帝亚吉欧再次从盈盛投资手中受让全兴集团4%股份,持股比例增至53%,成为全兴集团的控股股东,间接持有水井坊股份39.71%的股份。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