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世界杯直播背后原来还有这些操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文浩) 今年开年以来,多部“大片级”网络综艺刷足了存在感,其实观众在投入追节目的时候,是否意识到很多“爆款”节目背后的技术革新?最近正在攻占所有人朋友圈的世界杯,在实现网络直播背后也有很多“黑科技”支撑。前日,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的“网综的产业化升级”主题论坛举行,数位行业大咖畅聊网综的产业化新态势,就“圈层爆款”、产业化升级等话题建言献策。而对普通观众来说,了解下《这!就是街舞》、世界杯直播背后的技术操作,也是很“涨姿势”了。

请易烊千玺当街舞队长靠机器筛选

据统计,在过去一年里,全年出现了159部网综,新上线播出的网络综艺节目较2016年同比增长53%,播放量同比增长120%。在这场快速增长的背后,观众的内容消费在逐渐圈层化细分,不少以圈层为入口的网络综艺成为了爆款,如街舞类的《这!就是街舞》,脱口秀类的《吐槽大会》等等。在打造“圈层爆款”的过程中,机器智能在网综各个环节的应用也许比你想象得更多。在当天论坛上,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兼CTO庄卓然提出了“机器智能加持IP价值”,“《这!就是街舞》前期通过机器智能筛选评估,找出合适的队长嘉宾,易烊千玺就是这样选出来的。”

在最近的世界杯网络直播中,同样上了系统智能生产,庄卓然透露,“我们能迅速对直播视频流里面的人物、动作、行为去做分析识别,快速把中间精彩的片段截出来,我们现在世界杯所有的短视频,20%通过机器自己去截出来的,比如精彩进球的画面、吹罚等等。”

制作者们对时下网综生态感触最深

一方面是技术革新,另一方面从制作者角度来说,他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变化所在。论坛上,灿星制作副总裁、《这就是街舞》总导演陆伟说,“和传统的电视综艺相比,网综观众的观看感受是能被制作人感知到的,这样的转化非常迅速。”

日月星光传媒创始人易骅表示,现在制作者、明星、观众有权利变化,“超女观众是参与者可以投票,表达自己对哪个明星的支持。到了现在,偶像或者希望选拔的节目,可能观众觉得不是简单的参与者是操控者。需要操控节目的过程、结果,甚至操控节目的游戏规则。”

而今网络综艺也出现了一个项目爆红后,大家便一拥而上的问题,对比,乐华娱乐CEO杜华就笑说,“现在满世界都在抓壮丁当练习生出道,我自己个人觉得,当艺人是需要有职业素养的,练三四年的团唱歌跳舞演戏和你练三个月、三天是有本质上区别的。就将来的话,艺人的职业素养很重要,也技能很重要。这都是暂时的现象。”


来源:信息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