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我对社交产品的理解分享
老狼是一个热爱social,对社交产品也很感冒的产品人,做了多年的产品,一直没有放弃对社交产品的探索。我觉得呢,做产品要做到极致就是做研究,做社交产品要做到极致呢,就要做社交需求、用户心理的研究。接下来就是我对社交产品的理解分享,是连载,会先从底层需求分享,然后到对各个社交产品的设计剖析。希望大家一起来探讨社交产品。
一、理解重要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社交
你小时候在幼儿园跟玩具多的小朋友聊天套近乎,然后就可以玩别的小朋友的玩具。
你上小学的时候,喜欢跟班里见过世面的,有过特别多经历的同学一起玩耍,因为在一起聊天时,你总能听到很多你以前没听过的各种事物。
上初中的时候,总想去挑逗一下班里最漂亮的女生,让女生温柔的用小拳拳打你,打在身上时故意喊着好痛,其实心里甜到爆炸;初中的我们也参加篮球队、足球队,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跟着一群队友一起打球或踢球,然后一边相互瞎扯聊天,一起笑着,我们会用心的为自己的球队取名,你心里很踏实,因为你有一群热血的兄弟,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
上了高中,我们好像开始有了一些忧愁,我们莫名其妙地开始孤独了,偶尔自己看了一部特别喜欢的文艺片或者循环听着一曲很小众的歌,恨不得马上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期待着朋友回一句“这部电影(这首歌)真棒,我也特别喜欢呀”。
上大学了,有一点才艺一定要展示出来,即使是在军训的时候,要是会跳两段舞,一定要找机会跳给全校看看,会玩点乐器,一定要在班级活动中漏一手,听着身边的人为自己鼓掌太爽了,女同学送来欣赏的目光,男同学砸来嫉妒的眼神,这些都是我们最想要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15家光伏企业密集布局储能产业,古瑞瓦特、华为、天合、科士达、大海、特变…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在2018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上表示,应大力发展小型光伏发电,小型“光伏+储能”应用系统项目不必集中于西北,而应建在用户群体旁边,这样可免去远距离输电线路和线路损耗,在其中建设风电—光伏—储能微电网,还可与大电网进行互补。


而在居民区,除了利用屋顶,还可以利用墙面发展户用光伏+储能系统。这也预示着“光伏+储能”应用新格局即将开启。



据了解,由于风、光等新能源本身具有的间歇性和不稳定性,阻碍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难以平稳,无法保证其电力系统的供电稳定。若将储能系统应用于风电、光伏发电,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这一难题。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混乱,同样也是职场晋升的一座阶梯


前几天,朋友公司上线了一个新版的人事系统。由于刚发布不久,系统还存在较多的 Bug:有些历史数据无缘无故消失了,有时招聘通知没有正常地发送出去。
朋友作为一个 HR,对这件事非常烦躁,觉得极大降低了自己的效率,抱怨不已。而同桌吃饭的另一个朋友听了,反而两眼放光地告诉他:你获得了一座向上攀登的阶梯。
《冰与火之歌》中,被人称为小指头的培提尔·贝里席伯爵有一句名言:“Chaos is a ladder”——“混乱是一座阶梯”,意指越是没有规矩、越是纷争的时代,也同样充满了向上攀登的机会。
这句话,不仅仅在神话故事中有效,在职场中,也是一样。
是否总有一个瞬间觉得合作方很傻逼? …… [阅读全文]
中国散伙人:从联想到新东方 合伙终局是散伙?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聚散离合似乎也是创业与人生常态。

5月18日下午,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总裁及首席运营官,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百度在经历了一年多的高层大换血后,“变革者”陆奇最终交还了权力大棒,李彦宏或重回一线执掌百度,而也正好呼应了李彦宏没有合伙人的传闻。

4月27日,雷军发内部信,对小米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联合创始人周光平和黄江吉辞去公司职务。小米最初的“八大金刚”还剩下了林斌、雷军、黎万强、刘德、王川、洪锋等6人。两人的离开,雷军举行了欢送会,黄江吉也在微博上盛赞雷军:“最有情有义的老大雷军。”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马蜂窝CEO陈罡:“大数据+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办。5月27日,马蜂窝旅游网出席了以“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互联网主力军征战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主题的“精准扶贫”高端对话论坛。会上,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从旅游助推乡村经济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新扶贫,并在现场与贵州省榕江县签订了定点帮扶协议。

陈罡介绍,马蜂窝近年来深度参与了贵州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扶贫的过程。去年,马蜂窝在贵州设立分公司及大数据中心,一方面帮助相对落后的贫困地区实现旅游基础信息全面上网,开发当地旅游资源,建立详尽的旅游攻略信息,另一方面,也帮助中国年轻一代的旅行者发现当地的美好,为贫困地区带来更多的年轻游客,并帮助贫困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形成口碑。

“一些贫困村镇有最好的原生态风光和旅游资源,这也恰好吻合了年轻旅行者深度体验的需求,马蜂窝通过将这种供需进行高效匹配,能给贵州旅游带去新的活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助力。”陈罡在数博会上表示,通过自身旅游平台与资源优势,马蜂窝将帮助榕江等贫困地区挖掘旅游资源,提高旅游知名度,以旅游拉动当地经济增长。

在与贵州地方合作方面,马蜂窝已打造多个成功案例。以贵州首个脱贫出列县赤水为例,2016年5月,马蜂窝与遵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为遵义市政府打造的“赤水河流域千亿级文化旅游示范带”提供助力,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动当地旅游产业转型。2017年11月,马蜂窝又与遵义赤水河谷旅游景区共同策划了“野心在召唤——2017赤水河谷音乐季”,活动期间总计超过5万人次参加,创造约1.1亿交易额,几乎再造了一个“十一黄金周”,有效帮助遵义在年轻旅游人群中打造多元化旅游标签,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陈罡表示,旅游扶贫的产业政策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大数据则是旅游扶贫的催化剂。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拥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平均每月有1.2亿的旅行者在马蜂窝完成旅行消费决策和交易,并留下分享、决策、预订数据——这些大数据信息将帮助地方完成全新的智慧旅游产业构建。

5月2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贵阳举办了落地贵州仪式,成为贵州大数据与旅游产业融合的又一重大项目。该实验室是中国首个针对新一代旅游市场和产业研究的大数据实验室,结合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业科研能力与马蜂窝旅游网全球领先的数据采集分析能力,从旅行者行为数据、决策数据、交易数据、产业宏观数据等多维度出发,通过一系列以智识产品为核心的行业研究成果,洞悉旅游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新特征,推动旅游产业实现从“老旅游”向“新旅游”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将助力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